金明洙做了兩個夢。
 
光怪陸離又莫名清晰,夢中人的聲音熟悉無比,面容卻暗去不見。
 
兩個夢都如此迫近,內容卻大相徑庭。
 
一個甜美的天堂之音。
 
「酥,不會的.....除了你.....我誰也不要.....我只要你.....我不能容忍我的身邊躺著你以外的任何人,我不能容忍吻的人不是你,我不能接受陪伴我一生的人不是我最愛的你的這種事情.....」
 
男人溫柔的聲音讓他所有的不安都拋卻了,第一次如此堅定的確定彼此的心。
 
烈,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
 
我再也不會逃。
 
我愛你,我愛你,只要你也這樣的愛我.....我就.....
 
剛剛彎起的嘴角突然隱去,他的心陣陣抽痛起來,另一個夢也漸漸現出影子。
 
「我不想看到你的臉」男人暴戾的語氣,粗魯的侵犯。
 
這是惡魔,這是地獄,這絕不是那個他。
 
兩個黑白分明的夢境衝撞,每個場景都無比清晰,男人笑容,怒氣,溫柔,暴力,都融在一起,叫金明洙在半夢半醒間掙扎著。
 
那個名字折磨著他。
 
烈.....烈.....
 
光與暗的衝撞淹沒了一切,世界被吞噬,金明洙的意識在混沌中初見輪廓,噩夢和美夢的交織喚醒了陷入昏厥的他。
 
到底哪一個,才是現實,這矛盾的一切。
 
還是.....這都是夢,連李成烈也不過是自己的一個太過漫長的夢,時而甜美時而苦痛的做的夢。
 
那,何時能醒。
 
濕潤的液體從眼角滑落,打開了現實的通道,金明洙的意識復甦,也想起來了,他不願想起的一切。
 
在男人那宛若誓言的承諾之後,自己只迎來了一片黑暗。
 
一雙手溫柔的扶上他的眼角,輕輕拭去溫婉的淚珠。
 
金明洙不知是否該睜眼,這溫柔的背後,又會是什麽?
 
那聲音溫柔,帶著嘆息,卻不是金明洙所想的。
 
「是你逼我如此的.....如果.....不是你固執己見.....我怎麽會.....」對方帶著懊悔和顫抖,然後手輕輕的撫摸人兒的面頰,人兒卻突然偏著頭躲開。
 
「你醒了?」帶著驚喜的,緊緊抓住金明洙的手。
 
金明洙並不回答,卻還是睜開了眼,李成鍾的眼中滿是憐憫,這是自然的吧,金明洙自己都不敢去看現在自己的模樣,想必很是狼狽。
 
李成鍾看著眼前的人,儘管被遮蓋住身子,露出的肩膀上的紅痕,以及床上還未乾涸的血跡,都讓他知道人兒遍體鱗傷。他有些懊悔,卻沒有忘記自己的目的,將金明洙的手抓得更緊了:「離開他吧,我會幫你」
 
李成鍾的目光很認真,金明洙覺得和平時不一樣,這一次,裡面似乎沒有野心的影子,卻有一絲哀求,又有一絲期盼。
 
金明洙試圖掙脫,可是他發現自己卻連手指頭都動不了,即便如此,也沒有向李成鍾低頭,他選擇沈默。
 
李成鍾深深的望著人兒,這個異常堅強的人讓他心疼,心碎。
 
求求你,求求你,明洙,別讓我再做傷害你的事情,求求你離開他,求求你不要這樣愛著他,請你試著也用認真的眼神看我,好不好。
 
李成鍾熱切的希望通過他越來越緊的手傳達到金明洙的心裡,卻被冷冰冰的擋了回來,金明洙不看他。
 
李成鍾掩飾住滿心的悲涼,勉強擠出笑容:「怎麽,即使他這麽對你,你也還要留在他的身邊嗎?」
 
金明洙不理他,李成烈讓他的心裡一團亂麻,但他不是懦弱的人,也不會成為別人的工具。對於這個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的傢伙,他信不過。
 
他冷眼掃過李成鍾,眼神裡的藐視顯而易見。
 
金明洙」李成鍾終於忍不住,抓得金明洙生疼:「回答我」
 
「我拒絕」金明洙的聲音微弱,卻還能聽見:「即使.....我死在這裡.....也不需要你齷齪的計謀」
 
「你.....」李成鍾聽見自己的心裡,一片破碎的聲音:「你這個傻瓜」他激動的吼起來:「那個傢伙.....會害你的.....你到了現在這樣,還執迷不悟」
 
金明洙瞪著他,慢條斯理的說:「我和他的事情,和你無關。而且.....就算我要逃.....也不會和你合作」
 
「為什麽?」李成鍾不敢相信,金明洙的意思,並不是在貪戀李成烈,更像是厭惡自己。
 
「一心只想著利用別人來奪取親人的財產。這樣的小人,我看不起」金明洙的眸子裡,依然是一層不變的堅毅:「不管有沒有李成烈,不管我愛不愛他,我都絕對不會助紂為虐」
 
「你這個笨蛋」李成鍾試圖勸說他:「你一個人,無依無靠也沒有權勢,你怎麽能和他鬥」
 
「對,我是什麽都沒有,甚至.....」金明洙的聲音顫抖起來:「甚至我總是搖擺,因為一句甜言蜜語就忘了方向,因為一個不知道能否實現的承諾就獻出所有。也許.....我的自尊.....我的親人.....我的心.....都離我遠去了.....可是.....我不會捨棄正直,這也是我最後的堅守。起碼.....在什麽都沒有的時候.....就算我死了.....我也可以笑著問心無愧。我是一個好人」
 
金明洙的話讓李成鍾震驚,他突然明白過來,喉嚨似乎被什麽卡住了,聲音沙啞,心裡也被堵得難受:「你是說.....不管有沒有李成烈,你都不會選擇我」
 
金明洙終於趁李成鍾鬆懈的時候,抽出了自己的手:「我早就說過了。我的事情,永遠不會和你有關」
 
「不.....我不信」李成鍾搖頭:「你只是被那個傢伙迷惑了.....你只是.....」他幾乎說不下去,倚著床頭崩潰的失神。
 
是啊,他怎麽不知道呢,金明洙就是這麽堅強的人。正是這個人絕不動搖的心深深吸引了自己,他的善良,是世間無雙的寶物。可是,他不信李成烈可以完全擁有,自己傾盡所有也得不到分毫,他絕對不信。
 
「金明洙.....」李成鍾背對著他,咬牙切齒的問:「我最後問你一句,只要你點個頭,我可以馬上讓你解除困境。你要想好,他就在這裡,不知道什麽時候,你就會被再次傷害」
 
金明洙笑了,他看到李成鍾慌張的神色,更加確定了自己的答案。
 
李成烈領著醫生的助手,慌忙的跑進別墅,一路催促對方,萬分的焦急,可是還沒進去看看人兒如何,便被門口的李成鍾攔住了。
 
「烈」李成鍾神色複雜:「我給你看一個東西」
 
「什麽?」
 
「我想,你錯怪金明洙了」
 
李成鍾不知道,自己這麽做,是否值得,可是.....他很確定.....他愛上了那個憎恨他的人。
 
金明洙迷濛間,便感到一股溫柔從掌心傳來,沿著血液骨骼流動,覆上了胸口左邊。
 
可是這一次,卻暖化不了已經結冰的心,寒氣陣陣令他疼痛。
 
可是,最終是逃不過的,他睜開眼,發現周圍已經被收拾乾淨,潔白的床單似乎不曾有那些污濁的血液,似乎一切都不曾發生。只是右手多了小小的針尖,連著上方的輸液瓶。
 
這都是真的,不是夢。
 
他的心再一次被擰緊,難受的喘不過氣來。
 
「酥.....」男人握著他的左手,一臉的懊悔和心疼,張了張口,說不下去。
 
是啊,他能說什麽呢?
 
抱歉嗎?這僅僅一句對不起就可以忘記的事嗎?
 
請愛人原諒嗎?這樣的事,難道可以被輕易的原諒嗎?
 
李成烈的喉嚨好像被魚刺卡住,說不出任何話來。
 
他知道無論說什麽,都彌補不了自己的過錯。雖然出自真心,可是那句:「我會保護你不受任何傷害」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了。
 
他總是這麽說,可是現在連他自己也覺得噁心。
 
多少次了,說過多少次了,可是最後,傷害愛人的,不正是自己嗎?
 
金明洙雖然醒了,卻始終不看他,李成烈看到人兒面無表情的呆滯,一陣心疼。
 
如果,可以代他疼,他願意。他寧願這些苦都在自己身上。
 
已經沒有任何話,可以說了。他不敢說,更不能說。這是李成烈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無能。從小到大他一直自以為是,可是連最愛的人,也守護不了。
 
想給人兒幸福,卻只帶來傷害。想給他快樂,卻只帶來痛苦,想給他承諾,只帶來欺騙。
 
我真的,什麽都不能為你做嗎?
 
這是第一次,他覺得自己在金明洙的面前,有如透明般,無力的存在。什麽都做不了。金明洙,恐怕連恨他,都不願意了。
 
他曾經狂妄的以為,即使得不到人兒的心,也要讓他記住自己,所以才強行佔有了人兒。恨也是一種記住的方式​​,不是嗎?
 
可是此刻,人兒的瞳仁裡,不見憤怒,不見任何火焰和光芒。他已經不想再看到自己了。
 
可是,他真的愛這個人,為他痛徹心扉,不顧一切,所以.....在長久的沈默中,他還是選擇恬不知恥的求人兒原諒。
 
「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保證.....是最後一次」
 
「夠了.....」金明洙笑了,空洞的眸子依然不看男人,笑的心酸。男人曾無數次對他海誓山盟,他從未相信。只有昨夜,第一次徹底的相信男人會和他相伴一生。可是,這唯一一次的信賴換來了男人無情的背叛。
 
「你出去吧」不帶任何感情的,無力的語句,讓男人心碎。他將懷中的物品塞到人兒手裡,試圖喚醒人兒的愛戀。
 
觸及到一片平滑,其中帶著男人的溫度,金明洙翻開手掌,看到了那塊玉。
 
被李成鍾搶走後,他以為再也看不到了。
 
上面的名字依然清晰。
 
수,열。
 
想起了那時候的自己,瘋狂又痛苦的愛著眼前這個人,幾乎痴傻的。
 
可是他不想再傻下去了。
 
用盡全力,從男人的手中,硬生生的抽出自己的手,碧玉也隨之滑落。一聲清脆,砸傷了兩人的心。
 
看著地板上的玉片殘桓,金明洙覺得,愛情和迷戀,也隨之迸裂。
 
又是長久的沈默,李成烈才帶著顫抖的聲音:「酥.....最後一次.....」
 
金明洙帶著輕蔑的微笑:「難道說,你突然的態度變化,就因為這玉?」他猜測李成鍾自有一種說法。
 
「抱歉」李成烈的語氣哽咽了:「成鍾才交給我,說當時在附近撿到,一直忘記給我.....那.....酥.....那天.....是因為弄丟了這個,你才到處找對不對?」
 
李成鍾果然是聰明的人,金明洙覺得自己被將了一軍。這個謊言,當然可以讓自己一時安全,免去逃跑的罪名。可是,這個謊言也會變成最大的把柄。
 
金明洙苦笑:「原來.....你覺得我不是逃跑,便又對我好?那如果哪天,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你也會再度對我.....」
 
「不.....」李成烈使勁擺手:「不會的。酥.....我也不知道我昨天是怎麽了,即使你真的想走,我也理解,我不怪你。我只是.....只是怕,你一直以來都在騙我,你從來沒有愛過我」
 
丟掉李成鍾的挾持,只有這個時候而已,一旦謊言成立,以後便再也無法辨明。
 
況且,他還怕什麽呢?金明洙覺得,最重要的,他已經失去了,又有什麽還能再失去呢?他已經連繼續愛的信心都沒有了。
 
「你錯了」金明洙笑的淒美:「我就是要逃跑」
 
「酥?」男人驚訝的望著他。
 
「沒錯,我一直在騙你。我從來沒愛過你。我就是為了逃跑而已」金明洙笑的猖狂,近乎歇斯底里,心裡卻已是一片淚海。
 
看到男人的瞳仁迅速放大,金明洙挑著眉毛:「聽到這些,你又會如何呢?懲罰我?」
 
可是等待他的,卻是一個厚實的胸膛。
 
被男人攬入懷中,聽見熟悉的心跳,第一次如此遙遠。
 
「酥,為什麽要說這樣的話?」李成烈緊緊的擁著他,戳破他的謊言:「為什麽要說這樣讓彼此都難過的話?」
 
金明洙無法否認,也無法肯定,他只是,在一瞬間被貪戀的懷抱迷惑了。
 
「你怪我的話,罵我,打我,都可以.....可是.....不要說這種讓你自己難過的話。我的過錯,已經給你帶來災難,不應該讓你繼續承受」
 
清晰的疼痛來自指尖,李成烈鎖緊了眉,看到血液從人兒咬著自己的地方溢下來。
 
他閉上眼,不抵抗也不推開人兒。
 
金明洙鬆了口,齒間還有血液的腥味:「為什麽不躲?」
 
「如果.....這樣你會高興的話?」男人的眼圈紅了,金明洙意外的發現,一向堅強的男人,眼角似乎有了晶瑩的光亮:「我知道,這些疼痛,遠遠不及你承受的萬分之一」
 
「放開我」金明洙終於覺得,再如此下去,或許自己會再次墮入陷阱:「已經不可能了.....不可能了」
 
男人深情的望著他,突然將他抱了起來,拔出針頭,將金明洙帶離房間。
 
「你要做什麽?別白費功夫了」
 
男人望著他最愛的人,喉嚨裡擠出叫人驚異的話。
 
「殉情」
 
待續.....
 
2016-03-02-16-1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