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總的別墅小區裡,有一家小小的仁愛診所。

診所裡有一位預約坐診的退休老醫師,和一位常駐坐診的炸毛小醫生。

小醫生名叫龍在淵,聽上去非常非常霸氣逼人,放在哪部小說都一定是冷酷狂妄地男主角。但現實偏偏很不給力――他長了一張標準娃娃臉,所以不管做出多麼冷酷無情的表情,最終效果都像是在賣萌!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別墅區所有的太太們都很喜歡小龍醫生,經常會送來各種禮物,比如說進口水果,比如說海參燕窩,再比如說雪蛤海產,都特別特別昂貴!因為在這個小區裡住的幾乎全部都是有錢人,家裡補品堆成山,總歸也吃不掉,還不如送給熱心助人的小龍醫生。

於是在各種補品的滋養下,小龍醫生的皮膚越來越水嫩,簡直滑的能掐出水,滋補養顏的一比那啥!

其實這樣的日子也不錯啊.....小龍醫生很滿意,自己泡了一杯張太太昨天剛送來的阿膠益母草,打算活一下血!冬日的午後總是很閒適,龍醫生坐在藥櫃後的躺椅上,抱著杯子愜意的一搖一搖,像只被摸肚皮的貓。

即將要睡著之時,玻璃門突然被推開,一股寒風夾著雪片卷進來,把房間裡暖烘烘的氣息趕出去一大半,龍醫生打了個哆嗦,瞬間就清醒了!要不是及時想起來自己還在上班,他幾乎就爆出了髒話!

要知道雖然在太太們面前很乖巧可人,其實他內心可是非常非常炸毛狂野的啊!尤其是在缺覺的時候!起床氣真的非常非常可怕!

「有沒有繃帶和碘酒?」裴澤皺眉問,手心有些擦傷,衣服上也有灰塵,顯然是摔倒了。

「快坐下」三天才等來一個病患,小龍醫生抖擻精神高度重視,先扶著他坐在椅子上,然後回頭劈裡啪啦在消毒櫃裡一通意粒最後端出來一個豪華加強版的托盤!

裴澤:.....

「我先幫你處理手上的傷口」小龍醫生拖著椅子坐在他對面,一邊用藥棉幫他清潔,一邊隨口搭訕道:「你不是這個小區的常住戶吧?之前沒見過你」

「嗯」裴澤覺得自已有些倒霉。原本是來李家和幾個好朋友聚會,誰知剛出車門就被滑了一下,整個人都跪在了花壇邊沿,狼狽到極致。

「怎麼會摔的這麼嚴重呢,真是太粗心了」小龍醫生表情很嚴肅:「現在的年輕人啊,走路不是聽歌曲就是玩手機,不摔跤才怪」這句話是他從預約老醫生嘴裡學到的,感腳語重心長非常資深,所以一有機會就拎出來用。

裴澤聞言失笑,然後調侃道:「請問您今年高壽?」

.....

戳穿什麼的最討厭了啊!小龍醫生傲嬌的鉗起一塊藥棉,黏著藥粉吧唧糊在他手心!

「嘶.....」裴澤疼的倒抽了一口冷氣,這手也太重了吧!分明就是蓄意報復!

「好了,三天之內不要沾水」小龍醫生把他的手裹成了粽子,然後用一根繃帶吊在脖子上!

裴澤黑線,他真的只是輕微擦傷而已啊!

「會不會.....太嚴重了一點?我等等還要開車」裴澤哭笑不得。

「一點都不嚴重!漠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是犯罪!是對家人的不負責!」小龍醫生語氣非常冷酷,認真寫完診斷書後按了一下計算器,滔滔不絕道:「由於你沒有業主卡,所以不能享受百分之十的優惠,診療費加藥費一共十塊二毛五,收你十塊二」

倒還真便宜,裴澤一邊笑一邊摸出錢包,遞給他一張閃瞎眼的超級金卡。

「我們只收現金!」小龍醫生拒絕,沒有POS機什麼的.....真是一點都不給力!

裴澤挑眉,把卡塞回錢包,換出來一張粉色百元大鈔。

但是小診所已經整整三天沒有生意了啊!!小抽屜裡空空如也!!根本就沒有零錢找!!

小龍醫生翻了翻自己的褲兜,加上鋼G毛票也一共只有七十多塊錢,還差十五塊六!

「不夠就不用了」裴澤忍笑。

「不行,你等等!」小龍醫生非常有職業操守,他在櫃子裡翻出一張停車票,一張郵票,一張出租抵價券,總價值十三塊五。

「還差你兩塊一,真沒有了」小龍醫生熱情推銷:「要不然你再買兩張創可貼?」

.....

做了這麼多年醫生,裴澤覺得,這是他遇見過最搞笑的同行。

李家的別墅裡,金明洙正在廚房裡忙忙碌碌,和家政阿姨一起幫客人準備晚餐,特別乖巧賢惠!看著媳婦兒洗菜的美好背影,李總感腳很驕傲!

「裴澤哥怎麼還沒到?」李成鍾看時間:「二十分鐘之前打給他,就說已經到小區門口了啊」

「會不會是遇到了蒙面大劫匪?」小馬激動猜測――由於和娘娘的友愛關係,這次小規模聚會粉紅萌萌水晶心也在邀請之列。

「傻啊你!大白天怎麼可能有蒙面劫匪,更何況是這麼高檔的小區!」洛薇雅一把拍中他的腦袋,正色道:「我猜一定是觸手系的外星人」

「不要每次都用外星人這種爛梗,世界末日已經過去了!」陶樂樂嘴裡塞滿進口車厘子,含糊不清地反駁:「我打賭他已經穿越到了四爺的後宮,現在正在隨身空間裡種牛黃,準備聯合數字軍團一起對抗機甲戰士」

張佑樂驚恐的捂住胸口:「好可怕!」

.....

歐陽龍無力扶額,扭頭朝李成烈低聲耳語:「這就是你們公司的所謂精英員工?」分明就是一群重度妄想症患者啊!!

「習慣就好」李總隨口敷衍繼續翻書――媳婦兒的最新出版《王爺棄妃要重生》,一聽名字就知道特別特別給力!洞房花燭,一紙休書,愛與不愛,抵死糾纏!還有什麼能比這種情節更加曲折?榜單第一位什麼的.....媳婦兒真是能幹!

就算歐陽龍再遲鈍,也看出李成烈現在完全沒有心情理自己,於是唯有默默腹誹一下智商退化嚴重之類,然後換個方向看向金聖圭,打算和他溝通一下接下來兩家購物中心的合作策略,但是.....

「手又怎麼了?」金總監正在關心老婆。

「早上不小心被美工刀劃了」南優鉉不以為意:「沒關係的,過幾天就好啦」

「千萬注意別沾水,今晚我幫你洗澡」金總監心情很愉悅。

南優鉉:.....

果然都不覆當年啊!二哥認命的掏出手機,打算召喚一下和自己一樣孤家寡人的裴澤,卻剛好看到他走進門。

「你胳膊怎麼了?」歐陽龍被嚇了一跳。

臥槽!由於裴醫生的繃帶裝實在太驚人了,所有人都嘩啦迎了上去,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了不得的大事情!

「擦傷而已」裴澤有點黑線:「剛才出車門不小心摔了」

「龍醫生包的吧?」李成烈瞬間了然:「上次成鍾也是手指受傷,和你的造型一模一樣」

「去幫我拿一把剪刀,再拿一些膠布」裴澤實在是受不了被人圍觀,於是打算自力更生。弟弟及時雙手奉上醫藥箱,陸展風幫他剪開繃帶,一圈一圈往下拆紗布,就像是在拆聖誕禮物!

周圍圍了一圈人,陶樂樂激動地抱怨:「我一點都不想看這種血腥場面」

姜組長無語,那你還拖著我跑過來,那你還把眼睛睜這麼大!

最後一層紗布終於萬眾矚目被拆掉,露出裴醫生手掌上三四厘米的小擦傷。

切.....大家紛紛作了獸散,真是失望!

裴澤無語,為什麼這裡所有人看上去都希望自己身受重傷?

「小龍醫生人不壞,就是太認真了一點」弟弟說好話:「他還經常幫小區裡的動物治病」

敢情還是人獸合一,裴澤哭笑不得:「我現在極度懷疑他其實是無證上崗」

而此時此刻,多項全能的小龍醫生正拎著藥箱,裹著風衣,踮腳在診所門口掛了一個“出診”的牌子,頂著風雪一路小跑去了F棟――成太太家的母貓今天生產,他感腳自己作為一個專業醫生,有必要去關懷一下!

大扁臉的加菲貓公主躺在絲綢貓窩裡,正在高傲的喵喵叫。周圍守了一整圈金牌獸醫,小龍醫生覺得自己略略有些受挫!坐在客廳黑著臉吃提子――明明說好要由自己接生的啊!

「小龍你別生氣嘛,蜜雪兒血統名貴,不找專業醫生我不放心」成太太安慰他。

哼!小龍醫生兇殘的扒柚子。

「不過話說回來,蜜雪兒生產這麼大的事,我老公居然都不回來」成太太抽出紙巾擦眼淚:「真是傷心」

擦!小龍醫生立刻丟掉手裡的柚子,關切坐到她身邊:「說不定成先生是因為工作忙,所以才忽視了蜜雪兒」

「你不知道,他們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成太太哽咽萬分。

「想當年,我們倆同舟共濟,風雨無阻,你進貨來我擺攤,恩愛甜蜜,舉案齊眉」成太太陷入回憶。

「哪曾想,現在卻夫妻疏遠,冷漠無情,十天半載不相見,形同陌路,貌合神離」小龍醫生主動幫她補完下半句。這段話自己聽了不下二十遍,簡直已經倒背如流!

「你真是姐姐的知心人」成太太淚眼婆娑拉過他的手。

小龍醫生義正詞嚴,一邊吃柚子一邊嚴厲譴責了一下成先生的不歸家行為,特別特別貼心,哄的成太太很高興,在分別時執意塞給他一個大蘋果。

於是小龍醫生一邊啃蘋果一邊查自己的行程本,歡歡喜喜又飛奔向K棟――今天李太太學會了燒新菜式佛跳牆,邀請自己去品嘗!

所以說其實除了要做好社區醫生,小龍醫生還有另外一個非常的隱藏版身份,就是富豪別墅區的公共小寵物,不僅要被哄,還要被不間斷餵食。

因為晚上有預約會議,所以裴澤沒有多作逗留,吃完飯後就告辭離開。

與此同時,小龍醫生也已經吃完了飯,正在一邊往回走一邊美滋滋的吃香蕉――那是李太太給他的飯後水果。

「咦,是你啊」兩人在路上遇到,小龍醫生先打招呼。

「頂著冷風吃東西,很容易胃涼」醫生做久了,裴澤好心提醒他。

「你怎麼把我幫你包紮的繃帶拆了?!」小龍醫生很生氣,患者不聽話什麼的最頭疼了!

「.....我覺得現在這樣包紮挺好」裴醫生活動了一下手掌,傷口本來就很輕,過了今晚就完全沒事了。

「好什麼好!」小龍醫生兇狠的打斷他,衝上來捧著他的手檢查,妄圖找出一些缺陷!但是幫裴澤包紮的人是陸展風啊!國內最年輕的骨科權威之一,斷肢都能再植,更何況是處理一個小擦傷?!

哼,哼哼,哼哼哼!小龍醫生找茬未果,眼神特別哀怨!

裴澤被他逗笑。

這算是輕蔑的恥笑?!小龍醫生憤憤,傲嬌仰著下巴離開。

隨意踐踏別人尊嚴的有錢人果然最討厭了!

第二天一大早,裴澤就接到一個腦溢血的病人,送來時已經沒有生命體征,雖然竭力搶救,卻還是無能為力。

做醫生最常見就是生離死別。裴澤目送護工帶著家屬離開,微微嘆了口氣轉身想回辦公室,走廊盡頭卻傳來一陣喧鬧聲!

「醫生!」小龍醫生一臉惶急之色,甚至都沒有認出裴澤:「病人怎麼樣?」

裴醫生很意外:「那位老人是你的家屬?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

這句台詞在TVB裡出現過太多次,整整落在自己身上才知道什麼叫五雷轟頂!小龍醫生瞬間石化,刷拉落下兩行眼淚。

「節哀順變」裴澤好心安慰他。

「我.....人在哪裡?」小龍醫生嘴唇顫抖。

「負二層停屍間,剛送下去」裴澤嘆氣。

小龍醫生嗷一嗓子哭出聲,一邊淚奔一邊往樓下跑。

擔心他情緒激動會出事,裴澤也跟了下去。

停屍間裡戒備森嚴,保安刷拉攔住小龍醫生:「做啥子?」

「你.....放.....我.....進.....去.....」小龍醫生泣不成聲聲嘶力竭竭盡全力往裡衝,神情特別特別淒厲!

這種聲音出現在停屍間實在太恐怖了啊!保安大叔和護工都嚇得一哆嗦。

「是死者家屬,讓他進去看最後一眼吧」裴醫生幫他解釋。

對自己如同親生爺爺一般地恩師突然之間變成了旁人嘴中的死者,小龍醫生全身戰栗,悲傷地幾乎要昏迷!

「就在第二間」保安好心指路。

小龍醫生瘋了一般的衝進去,一眼就看到了冰冷燈光下那具蓋著白布的身體。

「為什麼會這樣啊.....」小龍醫生哭的幾乎斷息,站在床邊大放悲聲,勾的死者家屬也哭成一片。

裴澤眼中充滿了同情。

「你怎麼能說走就走.....我們還說好要一起去吃麻辣小龍蝦啊.....」小龍醫生哽咽。

死者家屬聞言略納悶,這人是誰啊。

「還要一起去酒吧看球賽啊.....」

死者家屬更納悶了,老太太八十四歲高齡還要和他去看球賽?

「還要請我去普吉島看泳裝辣妹啊.....」

喂!死者家屬不樂意了,一個小夥子上來推了他一把:「你胡說什麼!再敢詆毀我奶奶,小心就你!

「你奶奶?」小龍醫生滿臉淚痕,茫然的死機了:「難道不是我爺爺?」

.....

然後他就被死者家屬當成神經病趕了出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太平間走廊裡,小龍醫生揪著裴澤的衣領,通紅的眼睛裡散發出怨念之光!

「.....」很顯然這個誤會和自己有脫不掉的關係,裴醫生道歉:「對不起」

「說對不起就完啦?我要向你們院長投訴你!」小龍醫生憤怒。

「有什麼話出去再說好不好?」裴醫生很無奈:「不要打擾死者清靜」

哼!小龍醫生很生氣的往外走。

「我真的以為你是那位老太太的家屬,今早腦科一共也就這一個病人啊」出來之後,裴醫生很耐心的解釋。

腦科?小龍醫生很納悶:「三樓不是骨科?」

「上個月剛剛搬,現在骨科在四樓」裴醫生指指標識牌。

小龍醫生擡頭看看,果然是!

隨便挪動位置什麼的最討厭了最討厭了!

「走吧,我帶你過去」裴醫生領著他上樓梯:「那邊還有婦產科,你別又走錯了」

小龍醫生傲嬌的不理他,一路跟著到了**站:「查一下王良濤老先生的病房號」

「你是來看王老的?」裴醫生很意外:「我也要去看他,在4081」

4081是高級病房,白髮蒼蒼的老爺子面色紅潤,正在看電視球賽。

「老師」小龍醫生激動的衝進去。

「叫我什麼?」老爺子臉一黑。

「爺爺!」小龍醫生飛撲抱住他,帶著濃濃哭腔:「你居然還活著,真是太好了啊!」

老爺子大怒:「你這是什麼話!」

「我剛剛還去太平間找你,幸好認錯了!」小龍醫生又開始哽咽。

老爺子氣得直喘:「我只不過被三輪車刮了一下,你為什麼要去太平間找我?」這也太深謀遠慮了啊!

「都是他害的!」小龍醫生憤怒的回身一指!

裴澤靠在門框上,笑的直抖。

「你敢詛咒我?!」老爺子憤怒的丟過去一根香蕉。

「我真不是故意的」裴澤舉手投降。

「兩個兔崽子」老爺子很生氣。

病房探視結束後,裴澤和小龍醫生神奇的變成了.....情侶?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

兩人變成了師兄弟,都是腦科泰鬥王良濤老先生的愛徒。裴醫生是師兄,小龍醫生是師弟。

至於為什麼一個是知名醫院的腦科權威專家,另一個卻成了社區醫院的全能小醫生,裴澤並沒有多問。看他今早輕車熟路直奔三樓就可以猜到,之前一定也在這裡工作過,離開必然有他的理由。

當然,為了盡一下師兄的情誼,裴澤主動開口要請他吃飯。

「哼,那我要吃一頓好的!」小龍醫生狠狠握拳。

裴澤失笑:「好啊,那不如我帶你去――」話還沒說完,人就已經被他拖進了食堂。

.....

原本想帶他去吃大餐的啊。

所謂“吃一頓好的”,也不過就是點了雞腿和牛肉,小龍醫生端著餐盤,一邊吃一邊抱怨怎麼食堂大叔的廚藝十幾年如一日一點都沒有長進!

「喝點湯」裴醫生遞給他一個小碗。

小龍醫生咕嚕咕嚕喝乾淨,哼哼:「難喝」

「吃這個」裴醫生端給他一盤蹄筋。

小龍醫生呼嚕呼嚕吃乾淨,哼哼:「難吃」

裴醫生樂不可支,自己當年還留在老師身邊時怎麼就沒遇到這麼可愛的小師弟?

「吃飽啦」小龍醫生咽下最後一口牛肉,滿足的打了個嗝。

「帶你去四處走走?」裴澤遞給他一張餐巾紙。

「不了,我還要趕回去給茉莉接生」小龍醫生嚴肅的擦擦嘴,這次千萬不能讓獸醫捷足先登!!

裴醫生震驚萬分:「你還會這個?!」

「當然,難道你也覺得我不行?」小龍醫生很受辱:「上次馬卡龍一窩生了九只,全部都是我接的!」

.....

裴醫生摸了摸鼻子,低頭忍笑:「很厲害」

「那我先走啦,謝謝你請我吃飯」小龍醫生和師兄告別。

裴澤把他送到出租站台後,轉身直奔老師病房,把昏昏欲睡的老爺子活活折騰醒,特別特別殘忍!

「你這個逆徒!」老爺子憤怒的捶床:「我剛夢到自己在吃紅燒肉!」

「你現在高血壓,不能吃」裴澤直奔主題:「我那個師弟是怎麼回事?」

「我不說!」老爺子耿耿於懷紅燒肉,眼神中充滿了濃濃的傲嬌。

裴醫生不知道自己該是什麼表情。

這種一模一樣的屬性啊.....他的老師和小師弟,其實應該是親生父子吧?——

軟磨硬泡許久,老爺子才終於開口說了小師弟的事。

小龍醫生離開醫院的原因很彪悍,因為在實習期間,院長的女兒看上了他!不屈不撓送了一個月自制愛心便當,大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架勢,場面非常感人!原以為佳話一段,卻奈何郎心如鐵,小龍醫生那段日子被嚇的惶惶不可終日,聽到有高跟鞋的聲音就立刻躲到桌子底下,淚眼汪汪求師兄弟庇護――要他對熟人炸毛發怒可以,但如果對方換成雙十年華的彪悍萌妹子,那麼小龍醫生的戰鬥力立刻會下降為負值!

時間久了,妹子終於知難而退,雖然院長嘴裡並沒有說什麼,但是不高興是顯然的,面子上也有一些掛不住。本來這件事也就可以到此為止,但是偏偏有人不安生。和小龍醫生同批次實習的學生裡,有一個男生是他的同鄉,為了討好院長,故意在一次聚餐時“無意”說漏嘴,捅出了小龍醫生的父母在幾年前,因為貪汙**雙雙入獄的事情。

一石驚起千層浪,新一輪留言塵囂直上,原來不是院長的女兒魅力不夠,而是貪汙犯的兒子不敢高攀。每個人都傳的興致勃勃,看向小龍醫生的眼神裡,也就多了些說不明的意味。

看清世情後,小龍醫生也就涼了心。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勸,甚至還介紹小淵去別的醫院,他卻還是執意辭了職,跑去當了個混日子的小醫生」老爺子嘆氣:「挺聰明的一個孩子,可惜了」

「這樣啊」裴澤略略吃驚,再想起那張粉嘟嘟的娃娃臉時,心裡就多了一絲同情。

「有空幫我去勸勸他,沒什麼坎過不去」老爺子叮囑。

裴醫生點頭,下班後直接繞路去了別墅區。

李成烈和金明洙在便利店買完菜,往回走時剛好遇到裴澤。

「晚上來家裡吃飯吧?」金明洙揮揮手裡的小排骨:「我做糖醋口味的芝麻小排,超級好吃!」

「好啊」裴醫生笑:「那我可以不可順便帶個朋友?」

「當然可以」金明洙一口答應,笑瞇瞇。

李總摸摸媳婦兒的腦袋,感腳很滿足!和自己的朋友友好相處什麼的,真是懂事又貼心!

仁愛診所裡,小龍醫生正在悠閒的翻雜誌,順便吃王太太送來的磨牙棒――她最近小孩滿周歲,所以家裡有許多許多嬰兒食品!

「小淵」裴澤掀開門簾進去。

「師兄?」小龍醫生站起來,激動道:「你又摔倒了?」

.....

裴醫生哭笑不得:「你好像很希望我摔倒?」

小龍醫生興沖沖圍著他轉了兩圈,發現師兄西裝筆挺完好無損,瞬間略失望。

新進的高級繃帶完全沒有機會用,好捉急!

「晚餐就吃這個?」裴澤拿起櫃台上的磨牙棒。

「還有蔬菜泥和牛奶!」小龍醫生從抽屜裡拖出來一罐孕婦奶粉。

看著鐵罐上的孕媽媽,裴醫生忍笑。

「你不要看它包裝很搞笑!」小龍醫生嚴肅:「很有營養的,而且純進口很貴!我幫你泡一杯嘗嘗看!」

「行了行了,帶你出去蹭飯」裴澤壓住他開奶粉罐的手:「有好吃的糖醋排骨」

小龍醫生眼睛頓時嗖一亮,用打劫一般的低沉語氣問:「去誰家?」

「李家」裴醫生被他的情緒感染,感腳自己也開始對排骨充滿了期待!

「成鍾家?」小龍醫生問。

「你們認識?」裴澤很意外。

那必須認識!作為小區常駐醫生,小龍醫生認識所有的活躍住戶!特別驕傲!

既然是熟人家裡蹭飯,那也就沒什麼不好意思了!況且小龍醫生吃遍別墅無敵手,早就習慣了!於是他掛了一個外出覓食的牌子,跟在裴澤屁股後面興沖沖出發。

「你和成鍾很熟?」走在路上,裴澤隨口問。

「熟啊,他經常借漫畫給我,有時還來診所一起看恐怖片」小龍醫生點頭:「追他的人可多了,經常有花店的員工來我這問路,要送玫瑰過去」

「是嗎?」裴澤失笑。不過想想也是,氣質系的美少年藝術家,放在哪裡都不會缺追求者。

「不過成鍾很挑剔,他跟我說心裡有陰影,不敢輕易戀愛」小龍醫生很同情。

「陰影?」裴澤吃驚,自己和他從小一起長大,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嗯,成鍾說在他初二的時候,有一次去參加好朋友的派對,結果被卻被一個**誘哄到小黑屋裡,不僅被強吻被摸屁股,還差點被欺負!當時的場景非常非常恐怖,所以在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創傷!」小龍醫生很生氣:「那人真是個渣!」

人渣裴醫生聞言差點**!這也太扭曲事實了啊!遙想當年高中時,裴醫生還擁有一顆純潔無暇的水晶心,全身上下都洋溢著懵懂而又忐忑的粉色青春期情緒!他原本以為自己會喜歡上一個蘿莉妹子,卻沒料一見李成鍾深似海,從此妹子變路人!夢裡眼裡都只剩下了那個在窗前畫畫的氣質少年。

自!己!居!然!喜!歡!男!人!

當認清這個事實時,裴澤被活活震驚了!他曾經嘗試過要勇敢的直回去,卻每每都以失敗而告終,不僅越來越無視妹子,對李成鍾的執念更是越來越濃,做夢都想牽小手!

歐陽龍的生日派對變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時李成鍾穿著一件乾淨的白色襯衫,坐在角落安安靜靜彈鋼琴,再加上酒店暴發戶一般的水晶燈和水幕,畫面美好的不能再多。裴澤坐在角落裡,用膜拜男神的心情默注視了他許久,感覺心裡衝動的幾乎要爆炸!如果真的能擁有如此美好而又憂鬱的美少年,夫!覆!何!求!

於是他腦子一熱,就去告白了!

「你喜歡我?!!!!!!!!」美少年被震撼了!!

「是」裴澤眼中充滿了熾熱的愛意。

李成鍾張著嘴,心裡轟隆隆跑過一整群草泥馬!一!整!群!

看著他呆呼呼的表情,裴澤實在抑制不住心裡的激動,顫抖伸手想要輕輕捏一下他的臉,就好像是電視劇裡演的那樣!但是無奈李成鍾不配合,腦袋刷拉一躲,快的一比那啥!

於是裴澤只摸到了男神的幾根頭髮!

但就算是這樣,他還是體驗到了小說中“幾縷髮絲滑過手指,帶來一陣電流般的震顫”這種感腳!情不自禁連臉都紅了!

周圍瞬間開滿了花,連空氣中都出現了粉色的桃心!

「你們在幹什麼?」李成烈在大堂裡看不到李成鍾,於是找了出來,誰知一眼就看到他弟正和他的好朋友站在走廊,兩個人的表情都很奇怪!

李成烈的第一反應就是臥槽難道那個小賤人又耐不住寂寞開始搗亂,所以裴澤要打他?要知道上上個月他往歐陽水杯裡丟了一只螞蚱,導致歐陽少爺吐的幾乎脫水,整整三天水米未進,病好後四處揚言一定要教訓李成鍾!自己幾次三番代表弟弟道歉,結果都被無情拒絕,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替弟弟先揍了他一頓!

沒錯,這就叫未雨綢繆!

「敢欺負我弟,當心老子和你絕交!」李大少拍拍手上的灰,從地下撿起書包,從容離開操場。

出師未捷身先死,歐陽躺在菜場上,眼裡充滿了委屈的淚水。

到底是誰欺負誰啊!!!!!!!!

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所以當此時此刻李成烈看到裴澤的表情時,第一反應就是他的小賤人弟弟又闖禍了!

「哥哥!」李成鍾看到他哥後,瞬間就哭了出來!

還沉浸在粉紅愛戀中的裴澤一愣,怎怎怎麼了!

「他欺負我!」美少年委屈的撲進哥哥懷裡。

臥槽還有人能欺負你?!李成烈驚疑未定,詫異的看向裴澤――你是怎麼做到的,真牛逼!

「我沒有欺負他啊」裴澤結結巴巴解釋。

「他說喜歡我!」李成鍾泣不成聲。

擦!李成烈石化了!自己的好兄弟喜歡上了自己的親弟弟!這是什麼神展開?!

李成鍾在他懷裡嬌弱的哭了一陣,發現他哥還是沒動靜,於是悲悲切切仰起頭,清秀的小臉上掛滿了淚痕。

看到男神哭成這樣,裴澤的心都要碎了!

但是在下一秒,李成鍾就說出了一句讓他至今難忘的話:「他親我的臉,還摸我的屁股!」

.....

世界瞬間就安靜了。

裴澤目瞪口呆,無法理解他心目中憂鬱氣質的美少年居然明目張膽光天化日說粗了這種話!

但還沒等他想清楚這到底是為什麼,就看到李成烈隨手拎起走廊上的臨時椅,怒氣沖沖朝自己的腦袋揮了過來!

世界瞬間就黑暗了。

醒來已經是在醫院裡,李成烈在知道事情真相後,曾經率領弟弟來真誠道歉,本來裴澤是很想咆哮掀桌,但是看到眼睛通紅的李成鍾時,心還是軟成了水。

有些人,天生自己就沒有辦法狠心去譴責啊.....

「師兄,你在想什麼?」小龍醫生在他面前揮揮手,很納悶的問。

「.....沒什麼」裴澤回神,伸手按了按門鈴。

「咦,你們怎麼會一起來?」李成鍾很詫異。

「我們是來蹭飯的!」小龍醫生特別直白!

裴澤失笑,帶著他一起進了房間。

廚房裡金明洙正在煮菜,小龍醫生自告奮勇要去幫忙,結果卻被李成鍾一把拽住!

「你千萬別進去!」弟弟正色:「進去我哥也會把你趕出來!」

「真的?」小龍醫生躡手躡腳跑去廚房門口,然後果然就受驚萬分的奔了回來!站在鍋邊擁吻什麼的,真是讓人心跳加速!

「不如我們來玩最新版的遊戲吧!」弟弟興致勃勃。

「好!」小龍醫生眼睛發光,跟著弟弟跑去二樓!

客廳裡只剩下了陸醫生和裴醫生!

當然陸展風並不知道此人和李成鍾的淵源,只把他當做李成烈的好朋友,再加上又算是同行,所以一直在主動找話聊。

相比來說,裴澤的心情顯然要複雜的多!尤其是看到陸展風在拿煙時,煙盒裡明顯裝了一個**,瞬間更特麼五味雜陳!那可是自己當年虔誠膜拜連牽小手都害怕玷汙了的男神啊!!

「啊!!!!你居然有限量版的汽車人!!!!!!」小龍醫生尖叫!

「看屏幕啊!快死了!!看什麼汽車人!!」弟弟捉急咆哮!

「啊!!!!真的死了啊!!!」小龍醫生繼續尖叫!

「閉嘴!我自己能看到!!!」弟弟繼續咆哮!

余音裊裊傳到一樓,陸醫生處變不驚,裴醫生嘆氣扶額。

由於家裡多了客人,所以金明洙特意多燒了幾道菜,看上去豐盛的一比那啥!

大家禮節性的表示了一下感謝,然後就特麼開始下箸如飛!弟弟一邊自己吃一邊夾蝦仁給他男人,關懷呵護溢於言表!李成烈用小碗飯拌上菜汁遞給媳婦兒,眼裡深情幾乎要漫出來!裴醫生孤家寡人,只好幫小師弟夾了一塊排骨。小龍醫生原本呼嚕呼嚕吃的正歡,見他夾菜給自己還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後為了表示感謝,於是回了他一筷子生蠔。

弟弟吃驚的睜大眼睛,難道小龍醫生想讓裴澤哥壯陽?!

臥槽難道他們搞到一起了?

.....

弟弟瞬間感腳很欣慰,這麼多年過去,他終於不再沉迷於自己的美貌無法自拔了啊!

真好!

吃過飯後已經是晚上九點,小龍醫生肚皮鼓囊囊,特別滿足的和裴澤在花園裡溜達。

「天氣很冷,早點回家吧」裴澤問:「你家住在哪裡?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打車就好」小龍醫生把下巴縮進圍巾。

「反正我今晚也沒事」裴澤很堅持。

恭敬不如從命,小龍醫生喜滋滋的坐進了小車裡。

穿過小半座城市,車子停在了一片單身公寓區,小龍醫生熱情邀請他上去喝茶。防盜門才剛打開,一條哈士奇就兇狠的撲了出來,嚇了裴澤一大跳。

「你別怕,馬卡龍很溫順的」小龍醫生安慰他。

裴醫生心情複雜的看了眼那條正在不斷狂吠的狗.....到底哪裡溫順了?

「他是我的師兄,也就是你的師叔!」小龍醫生很嚴肅:「不許沒禮貌!」

哈士奇用充滿不屑的眼神看了眼裴醫生,周身都洋溢著女王氣場,特別特別高貴冷艷!

「你先坐,我去幫你泡杯茶」小龍醫生走進廚房。

馬卡龍女王趴在沙發上,用狼一般的姿態繼續威懾不速之客!

白天裴澤隨手拿過桌上的小刀,打算切個橙子吃,沒想到剛一彈出小刀,馬卡龍就刷拉跳了起來,緊張的倒退到了門口。

.....

裴澤納悶,看了眼自己手裡的迷你水果刀。

身形高大的馬卡龍女王“吧唧”趴在地上,白眼一翻裝死。

.....

裴醫生笑的肚子疼:「你這狗是從馬戲團買來的?」

「不要這麼丟人啊!」小龍醫生端著茶從廚房出來,對它的慫樣恨鐵不成鋼。

女王陛下夾著尾巴,灰溜溜去了臥室自己的狗窩裡。

「師兄喝茶」小龍醫生遞給他一杯紅色的液體。

「你這是什麼茶?」裴澤吃驚。

「.....玫瑰」其實全名是“玫瑰養顏嫩膚調理順氣茶”,必須也是別墅區的太太們送的!小龍醫生傲嬌的哼哼了一下,問這麼清楚幹什麼!

愛喝玫瑰茶的小師弟什麼的.....裴醫生嘴角一揚。

屋外寒風陣陣,屋裡暖意融融,師兄弟坐在小沙發上,一人抱著一杯暖茶看球賽,帥氣前鋒臨門一腳,然後就呼啦一下停電了!

「進沒進?」幾秒之後,小龍醫生在黑暗中冷靜的問。

「.....」現在的關注點難道不應該是為什麼會停電?!

「我忘記了,今天樓下有通知,要做電路檢修」小龍醫生解釋。

「幾點來電?」裴澤問。

「明早八點」小龍醫生打開手機APP的手電:「走吧,我送你下樓」

裴澤揉揉他的腦袋:「收拾東西去我家」

「.....繼續看球賽?」小龍醫生詫異。

「睡覺!」裴醫生言簡意賅:「停電沒暖氣,你這裡會冷」

「不好吧」小龍醫生不好意思。

「我一個人住,所以沒關係」裴澤道:「快去」

寒風嗚嗚吹的很厲害,一個人是很冷啊.....

五分鐘後,小龍醫生拎著小包裹,牽著馬卡龍,幸福滋滋被師兄領回了暖烘烘的家。

「咦咦,原來你離別墅區這麼近」

「咦咦,你的房子好大!」

「咦咦,書房掛腦解剖圖好酷!」

「咦咦,床居然是圓形的」

小龍醫生興沖沖,牽著女王參觀了一圈,然後小心翼翼問師兄:「我住哪一間?」

「兩間客房,自己挑」裴澤幫他找出一次性的拖鞋。

「馬卡龍,你要住那一間?」小龍醫生問它。

女王陛下高傲仰頭,擡著前爪直指主臥。

「不行,那是師兄的地方!」小龍醫生堅決拒絕:「我們就住師兄隔壁這一間!」

女王陛下嫌棄萬分踱進客房,率先搶占舒服的布沙發。

洗完澡的小龍醫生穿著睡衣,潮乎乎的跑進客臥,就看到師兄正蹲在自己床邊。

「你在幹什麼?」小龍醫生好奇。

「小香燈,可以安神」裴澤站起來。

小貓形狀的香燈發出融融暖光,還有一絲絲若有似乎的精油香氣,小龍醫生鼻子一酸:「謝謝師兄」

「很晚了,早點休息吧」裴澤幫他掩上臥室門。

「師兄真的很好啊」小龍醫生趴在床上,對著馬卡龍說話。

女王陛下抱著紙巾盒,正在呼呼大睡。

自從父母出事之後,似乎就再也沒有人對自己這麼好過了.....小龍醫生抱著枕頭,甜甜的睡了過去。

第二天早上,小龍醫生被一陣詭異的嘎嘎聲驚醒,坐起來就看到馬卡龍正在咬空調遙控器,身後的布藝沙發已經變成了一灘碎布,紙巾盒七零八落,筆筒也摔在地毯上。

這一定是噩夢!小龍醫生安慰自己,然後抱著被子冷靜地倒回床上!

一秒。

兩秒。

三秒。

「啊啊啊我這次一定要把你燉掉!」小龍醫生從床上跳起來,撲過去瘋狂蹂躪馬卡龍,眼裡充滿了悲憤的淚水:「師兄好心收留我們,你居然敢咬他的沙發!你簡直就是忘恩負義白眼狼!」

“哢吧”一聲,空調遙控器成功碎成兩半。

女王陛下吐吐嘴裡的殘渣,換上一副可憐的表情看向主人。

「不要給我賣萌,這次沒用!」小龍醫生急得團團轉,師兄看到之後一定會把自己和馬卡龍一起燉掉啊啊啊!

顫抖著在一堆碎布和填充物裡找出商標LOGO,小龍醫生迅速手機上網查了一下價格,然後就啊啊啊的再度崩潰了!

「你知不知道我們連續三個月.....不,五個月都只能吃饅頭了啊!」小龍醫生抱著女王哭:「還不能夾腐乳!」

馬卡龍安慰的用前爪拍拍他,又從碎布裡翻出一個破掉的錢夾――那是它從桌上叼下來的,估計是裴醫生的舊物。

「.....原來不止沙發?」小龍醫生覺得自己快要昏迷了,打開錢包看了看,雖然裡面的五塊三毛錢完好無損但是.....錢包是頂級大牌啊啊啊啊!!!!看著上面上的兩個牙印破洞,小龍醫生對人生絕望了!

「小淵,醒沒醒?」裴澤做好早餐後,過來敲客房的門。

小龍醫生瞬間彈起來,把自己藏到了櫃子裡。

女王陛下鄙視的看著他――懦夫。

「小淵,小淵?」裴澤叫了幾聲都沒人應,於是他自己擰開了門:「我進來――」

一句話還沒說完,他就被眼前的情形給鎮住了!

女王陛下端坐廢墟之中,用冷冽的眼神看他,尾巴筆直!

「師兄.....對不起.....」小龍醫生蹲在櫃子裡,感腳自己沒有臉見他!聲音也特別飄渺淒厲。

裴醫生扶額,他到底是接了一對怎樣的活寶回家啊.....

「師.....兄.....」小龍醫生在櫃子裡哆嗦:「我可能要.....分好幾個月.....才能.....還清.....」淒淒慘慘戚戚,就差敲碗唱小白菜呀地裡黃!

「先來吃早餐吧」裴澤哭笑不得拉開櫃門。

小龍醫生抱著床單蹲在角落,淚眼婆娑的看他。

「出來,不用你賠」裴澤揉揉他的腦袋。

「不行,一定要賠的」小龍醫生趕緊強調,然後又蔫兮兮道:「只不過師兄你要寬限我幾個月,我我我慢慢攢給你」真是淒涼。

「行,三年之內還清吧」裴澤很爽快。

三年?!小龍醫生劈裡啪啦在心裡飛速計算,然後瞬間覺得臥槽解放區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區的人民好喜歡!!按照三年計算的話,其實每個月也不是很多呀!

「謝謝師兄!」坐在早餐桌旁,小龍醫生眼睛亮閃閃。

「隨便做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歡」裴澤在他面前放了一個豪華大盤子,有煎蛋有火腿,還有蔬菜水果沙拉。

馬卡龍蹲在角落裡,看著面前的剩飯神情糾結心如死灰,特別哀怨的嗷嗷叫,就好像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獨孤狼。

「做錯事情就要受懲罰!」小龍醫生嘴裡塞著火腿,嚴肅教育它:「扣你三天的狗糧和鮮肉,還有,明天的水果也沒有了!」

女王陛下高傲轉身,用屁股對準饅頭,充分表示了一下王族的不滿和藐視。

「哼哼」小龍醫生在餐盤邊沿磨了磨餐刀,冷笑:「不知道是紅燒好呢還是清燉好。

「嗚.....」馬卡龍氣焰頓失,轉身乖乖吃剩飯!

裴醫生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小師弟和女王的表演,感覺心情很愉悅!!

早餐之後,裴澤先開車把一人一狗送回家,然後才掉頭去上班。

小龍醫生蹲在客廳狂按計算器,算出每個月要付給師兄多少錢,然後淚流滿面看著馬卡龍:「這一晚比五星級酒店還要貴你接下來一年裡別想再吃進口狗糧!!」

女王被壓在地板上,悲憤的嗷嗷叫,尼瑪男女有別授受不親不要騎在我身上啊!!!!

禽獸不如的主人最討厭了你快去上班啊!

小診所和往常一樣沒什麼客人,小龍醫生換好白大褂坐在躺椅上,搖搖晃晃昏昏欲睡。

臨近中午,電話鈴叮叮響起,接起來後是劉太太邀請去家裡吃飯,說有空運過來的大龍蝦和海膽。還有什麼能比現在的日子更美好?小龍醫生很滿意。

原計劃下午要看兩本書,但是從下午兩點開始,小龍醫生就開始不斷接到神秘電話,內容基本是咨詢他的年齡身高長相家世收入以及擇偶觀,問完之後有人直接掛電話,也有人開始興致勃勃介紹自己女兒的情況,更加彪悍的是還有人直接預約時間,說要帶姑娘上門面談!

為什麼要和我面面面談?小龍醫生吃驚的一比那啥!好不容易才問清楚,原來自己的資料居然被人放到了社區交友網站上社區交友網站是什麼!小龍醫生頭暈目眩,在度娘裡輸入“A市和平小區愛戀交友網”,彈出來的第一頁赫然就是自己的大頭照,旁邊配著一閃一閃的粉色金邊大字――年輕有為單身的我,一直期盼著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那個對的你,相知相戀相依偎,執手牽手共攜手,想愛,就請點擊我!

我嘞個去啊這是個啥!小龍醫生整個人都顫抖了!他憤怒的打電話給網站負責人,被告知資料提供人是王秀花。尼瑪王秀花是誰自己壓根就不認識啊怎麼會這樣呢!小龍醫生目瞪口呆,感腳世界真奇妙!

「她是和平小區居委會負責人」網站負責人提醒他。

哦哦哦,居委會什麼的,小龍醫生瞬間醒悟!幾天前是有幾位居委會的大媽來過家裡,讓自己填一張單子說是有特別驚喜,而且當場填完還能領一小袋巧克力!在巧克力的誘惑下,小龍醫生欣然應允,特別仔細的填完表格交了照片,還以為是要過年抽獎!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她們居然是用來上交友網,這算是哪門子驚喜啊驚嚇還差不多!

「可不可以撤掉?」小龍醫生顫抖著問。

網站負責人彬彬有禮的拒絕了他,說為了保證會員權益,必須由資料提供者出面才能刪除。於是小龍醫生只好請了半天假,打車直奔和平小區居委會!

大媽原本笑靨如花,一聽他的來意立刻就不高興了,當初答應的事情怎麼能反悔呢,現在的年輕人真不誠信!

「我當初在填表的時候,真不知道是用來上交友網」小龍醫生特別誠懇。

「怎麼可能,報名表上印的這麼清楚!」大媽翻出文件夾,從裡面抽出來一張報名表!擡頭赫然印著“個人資料表”五個巨大黑字!

「對啊,個人資料表,我以為是社區要做住戶統計」小龍醫生辯解。

大媽冷艷的指了一下左上角。

小龍醫生湊近一看,在“個人資料表”的旁邊,還印了一小行淺灰色的芝麻小字“和平愛戀交友網會員登記”,不仔細找根本就找不到!坑爹之情溢於言表!

「年輕人不要太挑剔,戀愛是終身大事」大媽語重心長:「人活一世,最關鍵的就是找個伴。為什麼生活中很少見到電視之中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因為這樣的感情非常可貴,就好像是埋藏在沙子中的鑽石,正在等著你認真去尋找。如果懼怕淘沙的辛苦,又怎麼會遇見鑽石的璀璨?門當戶對不要緊,興趣一致才重要,戀愛就要好好談,將來才會不遺憾。小夥子,你要不要考慮加入交友網的至真會員?每個月只要十五塊錢,能多看到百分之三十的姑娘資料」

小龍醫生落荒而逃。

居委會大媽什麼的.....真的好可怕啊.....

被打擊到的小龍醫生決定去超市購物,做大餐安慰一下自己和女王的玻璃心!因為大媽把馬卡龍的玉照也傳上了網,導致下午接到無數電話想要配種,高貴冷艷睥睨蒼生的女王陛下瞬間被踐踏成了寂寞難耐急覓情郎的饑渴慾女,檔次掉的一比那啥!

反正要做大餐,不如一次請師兄來吃頓飯吧,他對自己那麼好!小龍醫生一邊在超市買東西,一邊喜滋滋給裴澤打電話,邀請他共進晚餐。

「吃飯?好啊」裴醫生輕笑:「那我下班後帶一瓶酒過來」

「嗯,謝謝師兄」小龍醫生特意買了最貴的牛肉,非常非常有誠意。

回家之後,馬卡龍正在呼呼大睡,不僅臉歪還流口水,無憂無慮無牽無掛!小龍醫生羨慕嫉妒恨的彈了一下他的腦袋,然後進廚房準備晚餐。

主菜是豪華版紅燒牛肉,小龍醫生細細把肉切成小方塊,然後用開水汆了汆,瀝去血水和浮沫,然後撈出來放在矮桌上晾涼瀝乾,打算等會下油鍋,用心到不能再多,因為他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招待裴澤。

門鈴叮咚吵醒女王陛下,於是它很不高興的仰頭狂叫,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憤怒!小龍醫生在圍裙上擦了擦手,興沖沖跑去開門!裴澤拎著紅酒和甜點站在門口,笑容很紳士:「路過甜點屋,順便幫你帶了草莓餅。

其實.....師兄真的很帥啊!小龍醫生有一種淡淡的羨慕嫉妒恨!英俊斯文事業有成溫柔細心的人生贏家什麼的,哼!

「好香,在做什麼?」裴澤坐到沙發上。

「紅燒牛肉,我正在炒料」小龍醫生幫他倒了杯水,扭頭打算教育一下馬卡龍不可以汪汪亂叫,卻發現它居然奇跡般的消失了!

咦,剛剛明明還趴在這裡啊。小龍醫生很納悶,然後就聽到廚房傳來哐當一聲響!

.....

這一定是幻聽!

小龍醫生嚴肅的安慰自己!

「不進廚房看看?馬卡龍好像在裡面搗亂」裴澤提醒他。

啊啊啊啊!小龍醫生淚奔進廚房,一眼就看見女王陛下正在低頭吧唧吧唧吃的歡,牛肉散落一地,旁邊倒扣著鋁盆。

見到主人進來,馬卡龍風情萬種的朝他拋了個媚眼。

「我一定要和你同歸於盡!」小龍醫生哭著撲上去,女王陛下被嚇得尾巴直豎,瘋狂逃竄到竈台,踩著青菜雞蛋一路狂奔,最後越過烤箱跳到了聞聲趕來的裴醫生懷裡,試圖像樓下阿咪那樣,委屈的蜷成一個毛嘟嘟的小球。

但是馬卡龍顯然沒有考慮到自己的體積問題,裴澤被它撲的倒退幾步差點跌倒,驚魂未定把狗放到地上。女王撒丫子狂奔到陽台,虎視眈眈扭頭看著主人――再敢過來老娘本宮哀家我就跳下去死給你看!!

但是小龍醫生明顯沒有心情理它,他顫抖著抽出紙巾,試圖擦掉師兄西裝上的狗爪印,無奈蛋黃菜汁加上油漬,後果必須是越擦越髒!

「師兄.....」小龍醫生恨不得自己跳進鍋裡煮熟了熬成湯給裴澤道歉!他扒著裴澤的衣領看了看商標,嗚嗚嗚嗚又要賠好幾個月,其中還不包括精神損失費!

「要不你先咬我兩下出氣?」小龍醫生淚眼朦朧,把自己白白的小胳膊遞到他嘴邊。

裴澤哭笑不得:「你以為我是馬卡龍?」

「真的對不起」小龍醫生沮喪萬分,連耳朵都通紅。

「沒關係,帶你出去吃吧」裴澤道:「先陪我去商場買件衣服換掉」

「我幫你買!」小龍醫生趕緊舉手。

「你幫我挑就行」裴澤揉揉他的腦袋:「我自己付錢」

「那這件我幫你洗乾淨」小龍醫生覺得特別對不起師兄。

「好」裴澤點頭。

在兩人談話的過程中,馬卡龍一直都警惕萬分,生怕下一秒就會被殘忍無情地拎回去關廁所!但是出乎它的意料,主人在聊完天後居然就換了衣服和鞋,鎖門走掉了!根本就沒有譴責自己懲罰自己淫虐自己!

咦咦,轉性了?女王陛下鬆了口氣,跳下陽台撒歡跑進廚房繼續吃地上的牛肉,沒心沒肺到不能再多!

「下一次你來之前,我一定把馬卡龍關到陽台,堅決不讓它搗亂!」商場裡,小龍醫生信誓旦旦。

裴澤不以為意笑笑,繼續在貨架上挑衣服。

「這件好看」小龍醫生拎出一套粉色西裝,特別特別妖嬈嫵媚。

裴醫生眉頭不易覺察的跳動了一下。

「不喜歡?那這個也好看」雪白雪白的一比那啥。

裴醫生敷衍的笑笑。

「不然這個?」換成斑馬紋。

裴醫生淡定的拿過一套黑西裝,去收銀台付了錢。

小龍醫生很遺憾。

解決完衣服問題後,小龍醫生執意要請師兄吃飯,裴澤拗不過他,於是帶著去了商場負一層的小吃館。

「其實我可以請你吃貴一點的!」小龍醫生覺得不能委屈師兄。

「不用,這家的牛肉麵很好吃」裴澤坐在椅子上:「我要大碗牛肉麵,還有一份拍黃瓜」

小龍醫生乖乖去排隊,為了表示歉意,還特意多點了涼拌牛筋和蒜香魷魚圈――小店裡最貴的菜,金額高達二十八塊!

「先生,消費滿五十元可以抽獎哦」收銀員妹子遞給他一張刮獎卡。

意外之喜什麼的.....小龍醫生興沖沖回到座位刮開,然後就看到了一個蘋果圖案。

「蘋果的話.....一一一等獎?!!!!」小龍醫生異常激動結結巴巴,整個人都站了起來,小臉蛋興奮的通紅!

「運氣真好」裴澤看著他笑。

「我去領獎!」小龍醫生奔回前台,一等獎!五百萬!大吉普!度假遊!再不濟也應該是一個三十二寸的液晶大彩電啊!真是興奮!

十分鐘後,他拎著一布口袋的遊戲幣回來,很不高興的抱怨:「他們就給我二十個電玩城遊戲幣,還說如果我不想要的話,可以換成二等獎!」

「二等獎是什麼?」裴澤忍笑問。

小龍醫生更生氣了:「是十個遊戲幣!」

無良商家什麼的最討厭了最討厭了!

直到麵和小菜端上來,小龍醫生還在不滿的哼哼,裴澤笑著幫他剝開鹵蛋遞到嘴邊:「吃一口消消氣」

小龍醫生啊嗚一口咬掉大半,嚼嚼。

「等會吃完我陪你去玩遊戲」裴澤安慰他:「說不定能給馬卡龍贏一個玩具」

「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小龍醫生對自己沒信心:「根本就沒去過幾次電玩城」

「我幫你」裴澤幫他把牛肉麵拌上辣醬,挑出一小碗放涼:「現在先好好吃東西」

小龍醫生左手拿勺子右手拿筷子,不但要呼嚕呼嚕吃麵,還要時不時擡頭張嘴接師兄遞過來的小菜,忙的一比那啥,快吃完時才赫然想起來,今天是自己請師兄吃飯難道不應該是自己照顧他嗎怎麼反過來了呢全程都是他在照顧自己這不對不科學!小龍醫生深刻反省,然後撈起一筷子牛肉遞到師兄嘴邊,滿眼真誠!

裴澤一愣,然後笑著低頭吃掉。

圍觀群眾在心裡激烈譴責,眉來眼去相互餵飯赤裸裸的秀恩愛什麼的都去死去死一萬次!

真是沒素質!

吃飽肚子的兩個人乘電梯直達頂樓,滿臉嚴肅的站在了夾娃娃機前。

「師兄加油!」小龍醫生目光凝重,周身殺氣騰騰。

「想要哪個?」裴醫生問。

「馬卡龍喜歡派大星」小龍醫生握拳。

然後半個小時後,小龍醫生左右手各拎了四五個派大星,用膜拜神的眼光深情注視著他師兄。

臥槽臥槽沒想到師兄居然還有這種隱藏版的技能例無虛發什麼的真是太牛逼了啊小李飛刀什麼的真是弱爆了!!

「還剩最後五個,你試一下?」裴醫生問。

小龍醫生忐忑激動的點頭,然後顫抖著握住手柄。

第一個吧唧掉下去,第二個吧唧掉下去,第三個第四個也不能幸免,還剩下最後一個,小龍醫生嚴肅的深呼吸了一下,然後莊嚴的把手放了上去。

吧唧。

嗚嗚嗚,小龍醫生萬分受挫:「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其實裴澤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天分,原本想歸結與做醫生拿慣了手術刀,所以職業性的會很有手感,但是卻怕觸及到小師弟的傷心事,所以只是淡淡笑了一下:「大概是天生的」

居然天生就帶有這麼高端的屬性.....人生真是不公平!小師弟羨慕嫉妒恨。

「走吧,送你回家」裴澤按下電梯。

「.....我今晚可不可以住你家?」小龍醫生眼裡充滿期盼。

「為什麼」裴澤意外。

小龍醫生憤憤的哼哼:「馬卡龍犯了這麼大的錯誤,需要一個人在家反省,我才不要帶禮物回去討好它!」

「隨便你」裴澤笑著搖搖頭,開車把他載回自己家。

由於沒有帶睡衣,所以小龍醫生在洗完澡後,穿著師兄的大T恤爬上了床,床頭的小貓香燈依舊亮著,發出點點光芒。

一夜好夢。

第二天一早,裴醫生照舊做好早餐才去叫他,房間裡窗簾拉得嚴嚴實實,小師弟趴在床上抱著被子,呼呼睡的正香!下半身只穿了一條小內褲,大T恤卷到腰上,露出白白軟軟的小肉腰。

裴醫生覺得自己.....稍稍有些淡定不能。

然後從這天起,裴澤就開始經常有意無意的用美食誘拐小師弟,做菜的興趣空前濃厚!

師兄真好!小龍醫生坐在診所裡,嘎巴嘎巴吃藍莓餅乾條――這是裴澤親手做給他的下午茶!

「有空沒?」李成鍾推門走進來。

「咦,你怎麼沒去畫廊」小龍醫生奇怪:「年終不是應該很忙」

「今天我感冒了,所以休息」李成鍾咳嗽。

小龍醫生瞬間激動萬分:「你是來看病的?」

「我是來找你打遊戲的」弟弟特別冷酷無情。

「感冒不能打遊戲,要多休息」小龍醫生熱情的拿出體溫計:「來來,我先測一下你有沒有發燒」

「我沒有!」李成鍾一口回絕。

「那我就不陪你打遊戲」小龍醫生生氣。

「.....好吧,那我給你測一下,你陪我打通關」弟弟講條件。

「好!」小龍醫生瘋狂點頭,然後刷拉一下拉開他的羽絨服拉鏈,把T恤掀了上去!

「你慢一點啊!」弟弟咆哮,這也太特麼一氣呵成了!

體溫三十七度五,正常的不能再正常,小龍醫生略遺憾。

弟弟興致勃勃坐進櫃台裡,把遊戲機接上小電視,然後隨口問裴澤怎麼不在?

「他今天要上一整天班,晚上才能來」小龍醫生塞給他一根餅乾。

「咦,什麼牌子」弟弟覺得味道不錯。

「師兄自己做的」小龍醫生回答。

矮油,弟弟特別有內涵的看了他一眼,果斷是秀恩愛。

「對了,晚上我要和師兄一起去看變形金剛,你要不要一起來?」小龍醫生問。

主動拉自己一起看電影?這是什麼情況,電燈泡絕對不能當!弟弟迅速搖頭拒絕,並且八卦道:「你們吵架了?」

「沒有啊」小龍醫生納悶:「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師兄對自己不知道有多好。

「那你還拉我一起看電影!」弟弟教育他:「這怎麼能行呢」

「為什麼不行?」小龍醫生不解,他明明也很喜歡汽車人啊,大家一起多熱鬧!

「我去他會不高興啊!」弟弟耐心教育他。

小龍醫生更吃驚了,師兄和李家兄弟難道不應該是好朋友嗎,為什麼連一起看電影都會生氣,難道最近發生了什麼自己不知道的矛盾?

弟弟還在投入的打遊戲。

「.....你和他之間,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小龍醫生小心翼翼的問。

弟弟手一僵,電視上的小人瞬間掉進了火坑裡,死得非常慘烈!

「你都知道了?」李成鍾幽幽道,十幾年前的恩怨情仇什麼的,難道他現在要開始吃醋?

可是那真的不是我的錯啊!完全是你男人覬覦我的美貌!弟弟在心裡咆哮,感腳自己特別委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