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作者:雪原幽靈

文案:

為期一年的心理治療和同居生活。一場剛與柔的交鋒。

南優鉉—— 心理治療師,隱藏原本職業,以生活助理的身份與危險人物金聖圭同居。

金聖圭—— 狂躁症患者,工作狂,行動派,抽風性暴力男,占有欲和控制欲超強。

PS:腹黑受vs狂躁攻,以柔克剛,溫馨。

Part 1

「金董,您確定您是在聘請心理醫生,而不是一名保姆?」南優鉉看了看放置在桌上的一疊資料,並動手沒有翻閱。

「是的,我知道這個提議有些不合規矩,但請南先生體諒一個做父親的心情,若非實在沒有辦法,我也不會出此下策」坐在南優鉉對面的老者面帶微笑,語氣誠懇,目光中的睿智和身上散發的威嚴,無一不表明他高人一等的出身和地位。

「至少一年的貼身看護,還必須隱瞞我心理治療師的身份,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讓令郎配合我的治療?」

老者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他非常討厭別人剖析他的思維模式,從不願意接受心理治療。我請過不少專家,結果全都無功而返,甚至增加了他的負面情緒」

「但是,這種治療方式明顯違反了職業規則,我實在很難接受」

「這點我很清楚」老者輕抿一口茶,緩緩道:「南先生不必擔心,我事先會和你簽署一份嚴密的協議,如果治療期間出現任何糾紛,都不會追究你的責任,甚至會給予一定補償。我只求你能為我兒子提供適當的幫助,這段時間,你完全不需要顧及其他問題,只要將自己當作一名普通的生活助理即可」

南優鉉思忖了一會,擡頭道:「金董,我還有一個疑問,國內有那麼多優秀的心理咨詢師,您為何會選擇我呢?」

老者笑了笑,回道:「首先,你剛回國不久,在國內沒有任何知名度,所以不容易引起他的猜疑。要知道國內大部分心理醫師的資料,他都一清二楚。第二,你很年輕,單從外表看,更像一名單純陽光的學生,不會令他反感。第三,你除了專業知識豐富之外,還擅長廚藝,性格溫和,非常適合照顧他」

南優鉉抿了抿嘴,沒有說話。

老者很有耐心,靜靜等待他的回覆。

片刻後,南優鉉換了換坐姿,緩緩伸出手,翻開了桌上的那疊資料。

老者見狀,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南優鉉認真地閱讀資料中的內容。

金聖圭,二十五歲,金氏集團二公子.....

金氏集團是跨國企業,在國內外都很有影響力,資產難以估計。而金氏集團目前的掌權人正是眼前這名老者金峰。金峰膝下有三子一女,大兒子金澤,次子金聖圭,三女金靜,四子金溪。金澤和金聖圭都是集團經理,前者經常可以在雜誌報紙上看到,但後者的信息卻很少。

資料上說他討厭拍照和采訪,很少參與非工作性質的應酬。

「智商180?」南優鉉挑了挑眉。

「是的」老者的笑容中帶著幾分驕傲:「他是我三個兒子中最聰明最有能力的一個,可惜因為性格上的缺陷,使得他有些交際障礙,一般人很難與他相處」

南優鉉點點頭,繼續往下看。

這份資料將金聖圭的人生經歷、生活習慣、喜好、性格特點、行為模式等等都進行了詳盡的記錄,還有一些專家的分析數據,讓南優鉉對他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

看得出來,金聖圭是個思維活躍,敢於創新,很有魄力的領導型人才,自我防護意識強,精力旺盛,易怒,伴有輕微的暴力傾向,經常處在高度緊張中.....這正是狂躁症的一般表現。

這時,老者又開口說道:「他在外人面前會努力控制情緒,一般不會出現失控的局面,除非某些人故意觸怒他。但回到家後,他會經常發怒,摔東西,或者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一整天不出來。他發起怒來,就像一頭隨時準備咬殺獵物的獅子。我們是既擔心他,又害怕他。所以他後來從家裡搬了出來,在皇都買了一所房子,獨自居住」

南優鉉靜靜聽著,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老者繼續道:「自從搬出去,他三年間不知道換了多少保姆幫傭,沒有人能堅持兩個月以上。他在工作上成績斐然,但生活卻是一團糟」

南優鉉合上資料夾,平和道:「令郎的情況我基本了解了,不過具體細節還需要接觸之後才能下結論」

「這麼說,你是願意接下這個case了?」

南優鉉笑道:「金董不惜紆尊降貴親自來請,誠意拳拳,我還有什麼理由拒絕?況且,這個case對我而言也是一個不錯的挑戰」

「太好了」老者爽朗地笑起來,頓了頓,又道:「南先生,你能同意我很高興,但如果想要進入他的生活,首先必須讓他接納你」

「我知道」南優鉉狡黠一笑:「上崗之前一般都是需要面試的」

「哈哈,是」老者愉快點點頭:「你放心,無論你能否“面試”成功,我都會付給你足夠的報酬」

「報酬方面我沒有異議」南優鉉的目光又落在那份資料上,平靜道:「我只有一個要求,麻煩金董為我安排一個合理的新身份」

三個月後,禦景皇都。

金聖圭剛剛從浴室中出來,就聽到門鈴響起。

他皺了皺眉,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去開門。

出現在門外的是一名二十歲出頭的男子,相貌俊秀,穿著樸素,一頭柔軟的頭髮輕輕搭垂,雙眸如琉璃般晶瑩剔透,眼尾微微上翹,清純中帶著幾分慵懶,看起來就像一只軟軟的波斯貓,讓人有種想要摸一摸的感覺。

「你好,是金先生嗎?我是王先生介紹來的」男子的聲音和煦清潤,聽起來很舒服。

「進來吧」金聖圭收回目光,轉身朝屋內走。

南優鉉隨手關上門,跟在金聖圭身後,細細打量這位二少。真人比照片中更有沖擊力,五官如雕刻般深刻,有著西方男人的立體感,濕漉漉的頭髮隨意搭垂在額前,將那雙犀利的眸子稍稍遮掩。剛才他注視自己時,帶著幾分挑剔和審視,如同閱兵的教官,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壓力。他身高足180公分,裸露的上身肌肉結實,充滿力度感,下身穿著一條寬鬆的休閑褲,將他完美的腰肢曲線展露出來,行走之間,透著一種協調的韻律感。

南優鉉不由得感嘆,這個男人擁有足以讓任何女人臉紅心跳的模特身材。

走進屋內,入目的是滿室狼藉,地板上、沙發上、椅子上到處都是散落的臟衣服和垃圾,各種生活用品隨意擺放,煙灰缸中的煙蒂都滿到了茶几上,窗戶大開,窗簾隨風擺動,發出不規則的撲撲聲。

客廳寬敞,設計優雅大氣,可惜色調冷肅,沒有什麼明麗的裝飾物,顯得有些空蕩單調。

生活習慣差,品質低——南優鉉在心裡做出如此評價。

金聖圭把手上的毛巾仍在沙發上,開口道:「既然是王叔介紹來的人,就應該明白規矩。以後你就住在客房,負責我的飲食,打掃衛生。除了周末,我中午一般不會回家吃飯,你只需要做早餐和晚餐。平時沒事不要打擾我,我房間的東西不準亂動,試用期半個月,半個月後我沒有要你走的話,你就繼續待著。聽明白了嗎?」

金聖圭的語速很快,說話乾脆果斷,聲音很有磁性,雖然不帶火氣,卻透著一股不容褻瀆的威嚴。

「嗯,我都明白了」南優鉉露出微笑,表情和煦,沒有絲毫怯場。

金聖圭看了他片刻,又道:「你是叫南優鉉吧?之前我看過你的資料,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為什麼會來做生活助理?」

「我主修鋼琴,在國內並不好找工作」南優鉉回道:「我擅長烹飪,還有過家教和看護的經驗,看到王先生在招生活助理,便決定爭取這份工作」

「行了,你先把屋子收拾一下,晚飯前不要來打擾我」金聖圭沒有繼續談話的興趣,轉身徑直朝房間走去,就那樣將南優鉉丟在客廳。

南優鉉笑了笑,挽起袖子——他的保姆生涯正式開始了。

傍晚時,金聖圭剛打開書房的門就聞到一股沁人的飯香,走到客廳,原本的髒亂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乾淨整潔。

金聖圭暗暗點頭,打掃方面,過關。

「金先生,飯菜馬上就好,請坐」南優鉉拉開椅子,然後轉身去廚房,一一將飯菜擺上桌。

他做了兩葷一素一湯,都是簡單的家常菜。

金聖圭看著桌上的菜,不露聲色地舉起筷子嘗了幾口。

味道尚可——過關。

「你也坐下來一起吃」金聖圭突然對南優鉉說道。

「啊?這不太好吧?」

「坐下,不要我說第二遍」金聖圭眼中閃過不耐。

南優鉉不再推辭,端著碗筷坐在了金聖圭對面。

夕陽的餘暉透過窗台照入屋內,為桌幾鋪上了一層淡粉色的薄紗。

兩人相對而坐,靜靜用餐。

金聖圭的表情專注而冷肅,好像將吃飯也當作了一種工作,沒有絲毫放鬆舒適的感覺。他還是典型的肉食動物,蔬菜基本沒動幾下,兩道葷菜倒是吃得挺快。用餐的動作,和他說話一般乾淨利索,南優鉉對他的初步印象還不錯。

稍稍放下心,除了蔬菜之外,其他幾道菜都是南優鉉根據金聖圭的喜好做的,他可不想第一天就因為一些小細節而被炒魷魚。

吃過飯後,南優鉉收拾好桌面,給金聖圭沏了一杯龍井。

「我看到櫃子中有茶葉,便自作主張給您泡了茶」

金聖圭聞著茶香,半晌才道:「打這個電話,回去把東西收拾下」

說完,丟給他一張名片:「這是我司機的電話,叫他幫你搬」

「謝謝」南優鉉露出一個溫潤的笑容:「那金先生,我先走了」

金聖圭不置可否地點點頭。

待南優鉉離開後,金聖圭立刻拿出手機撥通了一個電話:「Dylan,幫我查一個人」

清晨起來,南優鉉梳洗完畢便去廚房準備早餐。他從前就有早睡早起好習慣,一日三餐準時準點。

「早,金先生」南優鉉見金聖圭來到客廳,笑著招呼道:「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和熱牛奶」

金聖圭落座,說道:「我不喜歡喝牛奶,給我換成果汁或者咖啡」

「好的」南優鉉給他換了一杯果汁。

金聖圭咬了一口三明治,眉頭皺起,然後不悅地將手上的三明治丟回盤子,一言不發地離開飯桌。

南優鉉看向那塊只咬了一口的三明治——不喝牛奶不吃蔬菜,即使是夾在三明治中的幾片生菜都不願意吃。南優鉉知道他不喜歡吃這些,剛才只是想小小測試一下他的挑食程度,現在結果出來了。明明有狂躁症,還一個勁地吃油膩食品!

半小時後,金聖圭西裝革履地走出房間。

出門前,南優鉉遞給他一個紙袋:「金先生,你早餐沒吃什麼東西,帶上這個吧」

「什麼東西?」金聖圭眼都沒擡,只是隨口問了一句。

「雞肉卷和自制酸梅」

金聖圭頓了頓,接過紙袋就出了門。

送走這位少爺,南優鉉環視一周,然後緩步走進書房。

與客廳不同,金聖圭的書房很整潔。右邊一個黑色大書架占據了整整一面牆,上面的書籍從左到右,按照類型擺放得整整齊齊。一張偌大的書桌靠窗擺放,上面只有一台電腦。書桌後立著一個小置物架,擺放著一些文件。左邊是一套真皮沙發和木質茶几,沙發的立櫃中收藏著幾瓶紅酒。

整個空間給人感覺就是簡單,嚴肅,沒有溫度。

南優鉉退出房間,雖然他是抱著治療的目的而來,但對侵犯他人隱私沒有興趣。剛才查看書房一來是為了更深入地了解金聖圭這個人的生活特點和行為習慣,二來是準備盡一下保姆之職,打掃房間。但顯然,金二少對待書房和客廳的態度截然不同,書房大概只需要每天拍拍灰塵就行了。

南優鉉又去了金聖圭的睡房,不出所料,依然是冷冷清清空空蕩蕩,除了那張SIZE大得有些誇張的床有些沖擊力之外,其他乏善可陳。長期居住在這樣冰冷的環境,就是正常人也得悶出毛病。

回到自己房間,南優鉉打開手提,開始建立隱秘檔案,記錄當天觀察心得。

金聖圭走進辦公室,先把文件整理出來,看了看時間,離上班還有10分鐘。於是他拿出南優鉉交給他的飯盒,打開盒蓋,裡面依次格列著雞肉卷,酸梅和巧克力。

巧克力?

金聖圭不以為意地挑挑眉,叫秘書送來一杯咖啡,然後一邊瀏覽電腦中的資訊,一邊享用他的早餐。

這回的早餐中沒有他討厭的東西,酸梅也很開胃,他吃得很快。不經意間撚了一顆巧克力丟進嘴裡,入口即化,淡淡的甜香充斥在舌尖,還有絲滑的紅酒味。

嗯?金聖圭的動作一頓,看向那幾顆巧克力,甜度適中,軟滑而不膩。他忍不住又吃了一顆,這回的味道又有不同,苦中帶甜,脆滑細膩,很有口感。

簡單的五顆巧克力,就有五種不同的口味,他還挺有心思的。

金聖圭臉上露出稍微舒緩的表情。

不過,他的好心情並沒有保持多久,在接下來的會議中,因為某個分部經理的失誤而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彷彿置身於北極的森冷寒意。

下班後,司機戰戰兢兢將金聖圭送回家,金聖圭冷著臉開門進屋,然後「砰」地一聲關上門,將腳上的鞋子踢掉,拿起煙灰缸就望牆壁上一砸,發出哐當的碎裂聲。

南優鉉聞聲從廚房中探出頭,發現金聖圭正如狂風掃落葉一般肆掠客廳裡的東西。

他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幸見識金二少狂化的模樣。那真叫一個兇神惡煞,又是摔又是踢,桌椅杯碗慘遭屠戮;一會坐下一會站起,表情亢奮,似乎完全不能自已。難怪屋子裡沒什麼裝飾品,以他這樣的破壞力,任何裝飾品都會死得很慘烈。

「看什麼看?」金聖圭鷹隼般的目光直直射向南優鉉。

南優鉉迅速舉起菜刀回覆道:「抱歉,金先生,我不知道這不能看,我這就走,您繼續」

說著,又鑽進廚房,繼續煲他的湯,切他的菜。

金聖圭愣了愣,什麼叫「您繼續」?他當是在看戲嗎?冷哼了一聲,金聖圭將脫下的外套往沙發上一甩,然後躺進沙發,抽出一根煙點上。抽了幾口,又猛地朝茶几上踢了一腳,鬆開領帶,一臉煩躁。

南優鉉聽外面沒動靜了,便走出廚房,打開落地窗,將清風送入屋內。

接著,他泡了一杯奶茶,輕輕放在金聖圭身邊的茶几上,然後走開,拿出清掃工具開始打掃客廳。

金聖圭沒有理會他,他怕控制不住會拿東西砸人,但南優鉉很識時務地沒有來打擾他,只是輕盈而自然地走過。

耳邊傳來擱置茶杯的聲音,隨即一股淡淡的清香飄入鼻中,金聖圭轉過頭,看到偏斜的茶几上放了一杯奶茶,香霧繚繞,茶色怡人。

他突然覺得嘴上的煙味滿是苦澀,隨手將煙碾滅,端起了那杯奶茶。

喝了一口,心情平靜少許,他開始注意那個正在忙碌的身影。

南優鉉此時正以金聖圭為圓心,從外圍逐漸向裡收縮,一點點地清理,動作不緊不慢,不像是在打掃,反而更像是在繪畫,點、勾、彎、拂.....,如果有音樂,他甚至懷疑這家夥會跳起舞來。

經歷剛才那一幕,他不但不害怕,而且還能保持如此輕鬆自如的心情,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

南優鉉一直清理到金聖圭身邊,距離他不過一步之遙。金聖圭並沒有表現出任何厭惡或被觸怒的情緒,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南優鉉笑了笑,提著垃圾轉身離開。

而後他去房間換了一身衣服,出來擺好餐具,招呼道:「金先生,吃飯了」

金聖圭起身來到桌邊,直直地盯著南優鉉,冷冷道:「你沒什麼想說的嗎?」

「啊?金先生想要我說什麼?」南優鉉回望他,那雙琉璃色的眼睛透著幾分困惑。

「你剛才沒看到我的樣子嗎?」金聖圭繃著臉,語氣陰森。

「看到了」南優鉉摸了摸鼻子,微微低下腦袋,發絲順著他的動作垂到額間:「其實在來之前,王先生就跟我提過了,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

「是嗎?你一點都不怕?」

「嗯,我也是練過的」南優鉉擡起頭,露出一個天使般呆傻的笑容。

金聖圭的眼睛被閃了一眼,只覺得一口氣噎在喉嚨口,吞不下也吐不出。什麼叫「我也是練過的」?他的意思難道是,如果打起來,他不一定會吃虧?

「練過?很好,以後有機會找你過兩招」金聖圭挑剔地將他從上看到下,不過175公分左右的身高,骨架纖細,手上無繭,走路輕飄飄,氣質軟趴趴,哪裡像是「練過的」?

「嗯,好啊」南優鉉答應得很爽快。

金聖圭這下倒是不敢小覷了,也許他還真的是深藏不露。

吃過晚飯,金聖圭走進書房,打開電腦,發現自己有一封新郵件。發件人是Dylan,應該是之前讓他調查的事情有結果了。他點開郵件,認真瀏覽Dylan發來的資料。

南優鉉,二十三歲,A市人,父母早逝,畢業於H大音樂學院,主修鋼琴.....

金聖圭一邊看一邊敲著桌子,這份資料似乎與之前王叔交給他的履歷資料沒有太大的出入,難道真是他多疑?

金聖圭嘴角露出一抹譏誚的笑容,就當他多疑好了。他也不想深究什麼,只要他老老實實地幫他打理家務,其他都是次要的。相處兩天,他對這個小家夥還算挺滿意,廚藝不錯,性格溫潤不煩人。

但願他能做久一點,他實在是換人換得煩了。

另一邊,一名男子正坐在電腦前,表情抽搐地低喃:「老闆,你可千萬別怪我,大BOSS派人拿槍頂著我的腦袋,我不得不按他們的辦。其實,有個心理醫生隨身做伴也挺好的不是嗎.....」

接下來的日子,南優鉉開始一步步測試金聖圭的情緒控制力,順便改善他的生活環境。比如,增加一點溫暖的色彩。

「南優鉉,這是什麼東西?」金聖圭提起沙發上兩只卡其色狐狸抱枕,臉色陰鬱地問。

「啊,這是我的抱枕」南優鉉接過抱枕,靠在臉邊,嚅嚅道:「我覺得沙發上放兩個抱枕會舒服點,金先生不喜歡嗎?」

金聖圭抿了抿嘴,盯著他那張被狐狸團住的臉,莫名覺得有些癢癢,僵硬道:「你要放就放吧!」

「謝謝金先生」

「但是,必須放在我坐不到的地方!」

南優鉉聞言,左右看了看,然後眼睛一亮,將狐狸抱枕放置在沙發扶手上,一邊一只。

「您看這樣如何,金先生?在扶手上,您肯定不會坐到」

「.....」金聖圭看著那兩只傻到掉渣的狐狸,感覺整套沙發的格調都被它們給毀了。

早餐時。

「南優鉉,這是什麼?」金聖圭指著盤子中被擺成笑臉的荷包蛋,表情扭曲。

「開心荷包蛋火腿套餐」南優鉉又擺上一杯果汁:「Perfect!」

哪裡Perfect?那笑臉都扭曲成這樣了!

「都是您喜歡吃的東西,請狠狠享用吧!」

「.....」你確定你的中文沒問題?

午休時。

金聖圭打開南優鉉交給他的食盒,差點被這一盒子詭異的餅乾閃瞎了眼,每塊餅乾都有不同的形狀,自行車、汽車、輪船、坦克、手槍、炸彈、大炮、火箭.....他覺得南優鉉擁有一顆足以征服世界的大腦,就差沒造原子彈了。等等,這塊看起來像貓屎的餅乾不會就是原子彈吧!

「南優鉉,明天再給我準備這種東西我就扣你薪水!」金聖圭在電話中怒吼。

南優鉉掛了電話,樂不可支,完全沒把他的威脅當作一回事。

他做這些,不只是為了想改善他的生活品質,也是在適當地引導他的情緒。

金聖圭潛意識害怕失控,所以無時無刻不在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等到真的失控時,情緒便會如狂風暴雨般發泄出來。生活上的小改動顯然並不足以觸及他的底限,真正讓他神經緊繃的是高節奏的工作模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