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小清新來說,冬天是一個非常非常糾結的季節。

雖然在這個季節有漫天飄舞的雪花,會把世界染成美麗純潔的白色。

但同時也存在一樣邪物,那就是秋褲!

每一個不穿秋褲的憂鬱氣質美少年,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

「我不穿!!!」弟弟穿著內褲站在床上,霸氣側漏。

「今天氣溫在零下!」陸醫生拎著秋褲站在床下,耐著性子哄。

「不!」弟弟態度堅決。

「會得老寒腿!」陸醫生從手機上調出類風濕關節炎的圖片:「你看,老了以後會這樣」

弟弟瞬間淚奔,醫生什麼的最討厭了。

陸醫生把他按在床上套秋褲:「我特意買了你最喜歡的天空藍,特別小清新」

「這叫天空藍?」弟弟激烈抗議:「分明就是藏藍色!」

「乖」陸展風幫他穿好秋褲,轉身去廚房準備早餐。

弟弟穿著藏藍色的緊身秋褲站在鏡子前,左看右看轉圈看,覺得非常生不如死。

於是刷完牙後,他淚眼婆娑的坐在電腦前,登陸“小清新の家”發帖。

【樓主】不穿秋褲好清新:我老公強迫我穿秋褲!!!!!我答應他了!!!!!!請你們唾棄我吧!!!!!!

秋褲這種逆天的存在,對於小清新們來說是絕對絕對無法容忍的!於是剎那間,回帖不斷!

――今生穿秋褲,來世變土鱉!

――在,這個清冷的,早晨,我,端著一杯,苦咖啡,穿著,飄舞的,紗裙,站在窗前,看,這個世界,並且,鄙視,穿秋褲,的,樓主。

――時尚人士不穿秋褲啊混蛋快去脫掉!!!!!!!!!

――樓主穿著白襯衫和淺色長褲,手裡拿著英語原版書,行走在紛紛雪地中,氣質而又憂鬱。一片雪花飛過,樓主忍不住想與這冬天的天使親密接觸於是,於是忘情伸出手,卻使懷中的書紛紛落下。樓主蹙眉彎腰去撿,露出腰間一抹大紅秋褲.....

.....

弟弟淚奔。

他們說的對,自己作為一個小清新,居然穿了秋褲!

簡直無顏再留在小清新の家!

「吃飯了」陸展風走到身後,彎腰把下巴架在他肩膀上:「寶貝看什麼呢?」

弟弟還在兀自傷感。

陸醫生拉著鼠標看了一圈,然後特別犀利的回帖:「祝你們都得老寒腿」

弟弟淚眼:「你好惡毒」

「要和我過一輩子的人,當然要健健康康的」陸展風溫柔道。

弟弟立刻就羞澀了,瞬間感覺秋褲也有另一番風景!

於是穿秋褲的弟弟被他英俊的男人帶去餐桌旁,吃早餐順便討論泡溫泉的事。

沒錯,今天兩人要去泡溫泉,特別特別有愛。至於溫泉之後的H什麼的,弟弟完全就沒有想過,因為他是氣質的小清新,必須寡欲!

吃過簡單的早餐後,陸展風就開著帶著李成鍾直奔目的地。

弟弟百無聊賴,於是手機登陸了省第一人民醫院的官方論壇,開始刷帖子。

沒錯那就是他男人工作的地方!

置頂帖飄紅而又蕩漾,名字特別特別給力――評我院十大帥哥!

臥槽這種八卦必須來一發!弟弟激動而又忐忑的點開了帖子,第一位赫然就是陸展風。

果然啊!弟弟刷拉扭頭,無比深情滴看了他男人一眼!

「怎麼了?」陸醫生問。

弟弟非常想狂笑,這種眾人覬覦我獨享的感覺,簡直爽的不忍直視!

那個排名第一的英俊的溫柔的男人,是我一個人的啊!!!!!!!

弟弟感腳整個人都快要窒息了!!

「沒事吧?」陸展風不明就裡,把車停到了路邊,因為他覺得弟弟的眼神實在太詭異了。

然後弟弟就撲上來,激烈的和他舌吻了一番!

.....

陸展風哭笑不得,把人從自己身上拎開。

「我願意為了你天天穿秋褲!」弟弟覺得洶湧愛情正在心中澎湃!

「所以現在可以走了?」陸展風揉揉他的腦袋。

因為弟弟的思維實在太奇葩了,所以陸醫生已經放棄了深入了解他藝術家的一面,只負責配合並且接受。

難道不要來一發嗎?弟弟覺得在車裡應該會非常給力!所以他擺出了一個性感的姿勢!

陸醫生發動了車子。

弟弟捉急,不解風情什麼的。

於是他又嬌喘著解開了皮帶。

陸醫生一愣,趕緊停車把車窗升上去。

弟弟再接再厲把食指含進嘴裡輕吮,然後擡高腰讓外褲滑下去。

下一秒,藏藍色的秋褲就狂野無比的露了出來。

.....

弟弟淚奔,怎麼忽略了這一茬,還以為會出現性感小內褲!

那現在要不要繼續用撩人的姿勢把緊身秋褲擼下去呢?雖然這個舉動看上去有點蠢但是穿著老秋褲媚眼如絲其實更蠢好嗎!

騎虎難下,弟弟只好繼續嬌喘著脫秋褲。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他今天穿的是性感火辣紅內褲。

藏藍秋褲配大紅內褲,加上弟弟目瞪口呆的神情,畫面非常喜感。

陸醫生趴在方向盤上,成功笑成了一個神經病。

李成鍾萬念俱灰,很想臥軌。

銀色的小車繼續朝度假村飛馳,弟弟心中充滿怨念,這一定是小清新之神給自己的懲罰!

一定要一雪前恥!

於是在這個晚上,弟弟從行李中翻出給力而又性感的睡衣,躺在床上等他男人洗完澡。

其實之前在泡溫泉的時候就忍不住想推倒他了啊!忍到現在真不容易!不穿內褲躺在床上,真是太給力了!

弟弟感腳很激動!甚至打算在等等和諧的時候,說一些類似“現世安穩,歲月靜好,老公你好棒”之類的語句,來烘托一下清新的氣氛。

他一定會為自己的文藝氣質所傾倒,然後忘記藍秋褲!

就在弟弟心猿意馬之時,突然有人在敲門!咦,現在會有誰過來.....弟弟很納悶的爬起來,裹著浴袍跑去門口貓眼一看,赫然是一個大胸濃妝的捲髮姐姐!

這不科學!!!!!!!!弟弟震驚萬分的打開門:「你找誰?」

「.....請問陸展風是不是住這裡?」捲髮姐姐看上去非常風騷。

臥槽一定是和酒店前台勾搭好套取客人資料然後主動上門服務的那個啥!!!!!弟弟大怒:「你想和我搶生意?」

呃?捲髮姐姐明顯愣了一下。

「這裡已經有我了,你去別家吧」弟弟驕傲萬分,裸露著可愛的小肩膀示威。

「你是.....那個?」捲髮姐姐眼中瞬間充滿鄙視。

弟弟感覺有些膝蓋中箭――難道你不是?同行相輕什麼的最可惡了。

於是他特別自豪的說:「對呀,出台價一夜八千塊!」那必須比你貴!!!!!!

捲髮姐姐嫌惡的看他。

「成鍾」陸展風一邊擦頭髮一邊走出來:「你在和誰說.....咦,李主任」

納尼?弟弟腿一軟。

「陸主任你放心,我絕對什麼都麼看到」捲髮姐姐趕緊舉手發誓:「你好好享受,再見」

然後她就飛快的跑掉了!

尼瑪這一定不是真的!弟弟艱難的扶住牆,才沒有昏過去。

「你又跟她說了什麼?」陸展風頭疼:「李主任是我的同事,上次合影你見過的」

「說我一夜八千塊」弟弟淚流滿面,臉盲傷不起。

.....

「老公我錯了」盤腿坐在床上,弟弟沉痛低頭:「我願意用穿一個月紅秋褲來換取你的原諒」

陸展風好氣又好笑:「好好休息吧,我已經跟她發過簡訊了」

「難道你不想懲罰我?」弟弟用濕漉漉的眼睛看他:「就算她不誤會你找鴨,也一定知道了你的性向」

「無所謂,我也沒想過要刻意隱瞞」陸展風擦乾頭髮,把浴巾隨手丟到一邊。

果然非常英俊!弟弟繼續看他:「其實我上一句話的重點不是性向」而是“難道你不想懲罰我”!

弄錯重點什麼的最捉急了!

陸醫生失笑,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

弟弟羞澀的纏上去:「我今天沒有穿內褲」

「所以呢?」陸展風讓他跨坐在自己身上,單手順著大腿往上摸。

我怎麼好意思自己說呢.....弟弟臉紅激動,小清新道:「我願意在生命最好的年華遇見.....唔.....」

臥槽他居然捂住自己的嘴!!!!!!!!!!

弟弟眼神哀怨。

「這種時候不許說話」陸展風用手指輕撫他的唇瓣,然後伸進去挑逗那柔軟的舌頭。

李成鍾臉頰紅潤,羞澀的舔舔他。

「好乖」陸醫生輕笑,右手隔著睡衣握住小成鍾,動作很溫柔。

臥槽快重一點啊!弟弟在心裡咆哮!但作為氣質寡欲的小清新又不能真哮出來!所以只好耐著性子讓他男人慢慢剝睡衣。

「成鍾這裡很敏感」陸展風把人壓在床上,在他耳邊輕吻:「甜的」

弟弟雙腿纏住他的腰,身體有些顫抖。

陸展風在他肩膀吮出一個紅色淤痕,然後重重咬了一下:「疼不疼?」

臥槽那必須疼!!!!!弟弟眼含熱淚。

「我喜歡讓你疼」陸展風用牙齒咬住他的耳垂:「只有我才能讓你疼」

真是個虐待狂啊!!!!!!!弟弟感腳很滿意!!!!!!!

窗外冬雪陣陣,屋內春意融融。

一切都按照計劃進行,非常非常和諧。

「寶貝叫大聲一點」陸醫生摟緊他的肩膀,加快了速度。

「嗯.....窗外.....啊.....下雪了.....嗎?」弟弟堅持走小清新路線不動搖,在這種時刻,必須用紛亂的雪花來烘托純潔愛情!

陸展風哭笑不得,低頭狠狠吻住他的唇瓣。

弟弟被他親的暈暈乎乎,終於嗯嗯呀呀的叫出來。

這樣才對啊。陸醫生滿意的直起身,撈起他的右腿架在自己肩膀。

這種姿勢.....弟弟羞澀扭頭。

溫泉之夜,真的真的,很美好啊.....——

年底的時候,公司裡每一個人都變得非常非常忙!

千山鳥飛絕,都在寫總結!

每人五千字,不僅要回顧過去,還要展望未來,真是一件非常糾結的事情!

而在粉紅萌萌水晶心裡,只有一個人不用寫年終總結!那就是金明洙,因為他手裡拖欠了無數網絡連載以及雜誌稿,所以李老大親自頒下聖旨,他的年終總結可以拖到年後不忙的時候再交。

真是太虛偽了好嗎!大家紛紛在心裡表示了一下唾棄!

明明就是照顧娘娘,還要找一個這麼冠冕堂皇的藉口!

明目張膽秀恩愛什麼的最討厭了!

不過好在公司的年終獎很多,福利也好的一比那啥,所以雖然怨聲載道,大家還是乖乖按時上交了年終報告,特別配合!

姜組長很欣慰!於是他站在辦公室中間大聲道:「最近加班一直很忙,大家都辛苦了!」

臥槽!所有人都光速圍過來,尼瑪這難道是要請吃飯?

「不如去市區新開的那家活水魚火鍋吧!」陶樂樂雙眼發亮。

「常去的那家私房菜也可以啊!」小馬吞口水。

然後就聽姜組長興高采烈的說:「為了表示對大家的慰問,不如我們一起來排演一個節目吧!」

我嘞個大擦.....

人群瞬間散去,在心裡冷冷鄙視就算你擺出喜慶臉也不能改變坑爹本質!排演節目之類明明就是為了公司年會好嗎,年會什麼的最傻逼了最傻逼了!

前年的時候,洛薇雅還沒有加入進來,遊戲組一水純爺們!沒有妹子就意味著不能有情歌對唱也不能有情景愛情劇,否則大家會感腳粉紅萌萌在攪基!攪基這種帽子太逆天了呀!所以漢子們只好租來紅軍裝和五星八角帽,合唱了一首凸顯戰友情的革命歌曲!特別特別純潔同時又霸氣側漏,成功奪得年會表演倒數第一。

去年聖誕節前後,洛薇雅妹子被李成烈高薪從競爭公司挖過來,姜大衛去人事提檔,回來激動的幾乎淚奔,辦公室終於要有穿裙子的生物出現了啊,年會什麼的再也不用擔心了好嗎!其餘一眾飢渴漢子也立刻眼冒綠光圍上來,強烈要求看照片!簡歷上的洛妹子穿著白裙子,梳著馬尾辮,嫻靜清秀宛若一位公主!

臥槽臥槽臥槽!漢子們熱淚盈眶奔走相告擊掌相慶抱頭痛哭,未來不要太美好!

三天之後,穿著白色大衣,披著烏黑長髮的洛妹子被李成烈隆重領進辦公室,做完介紹後

又嚴肅道:「小雅人很靦腆,你們要多照顧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靦腆羞澀的大眼睛萌妹子簡直太棒了好嗎!漢子們激動的直搓手,瘋狂點頭那必須要照顧!

「謝謝大家」洛薇雅笑的非常甜,大眼睛裡幾乎要往出蹦星星。

尼瑪真是受不了!漢子們紛紛咬住拳頭,提醒自己千萬要冷靜啊!

然後日子就這麼充滿期待的開始了!不得不說洛妹子的演技相當好,最起碼在剛開始的半個月裡,還沒有一個人能看穿其本質!雖然偶爾她也會有犀利的眼神出現,但往往都會被聯想成“炸毛的小貓”“生氣的小兔子”之類萌萌的生物,然後就更可愛了呀!

但事情壞就壞在隔壁組身上!當時隔壁有一個單身大齡男青年名叫黃秋生,沒錯就是那個影帝!同名同姓!洛妹子初聽之時覺得很好奇,於是在吃飯時順便問了一句誰是黃秋生。於是瞬間流言就轟轟烈烈的開始了!

——粉紅萌萌水晶心新來的軟妹子問誰是黃秋生!

——軟妹子在吃飯時雙眼含淚,苦苦尋找黃秋生!

——軟妹子看上了黃秋生!

——軟妹子表示非黃秋生不嫁!

——妹子來公司的終極目的就是為了勾引黃秋生!.....

轟轟烈烈的謠言傳到隔壁組黃先生的耳朵裡,他瞬間就白眼一翻,高興的差點暈過去。

活了這麼多年,終於有個妹子對自己感興趣,而且還是個漂亮的萌妹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種感覺太好了!

於是黃先生神經病發作,特別不屑的說:「洛薇雅是誰?沒印象」裝逼裝的不忍直視!所以說找不到女朋友都是有原因的,要麼太變態,要麼太腦殘,總之絕對不討喜。

而這句話被其餘同事聽到,立刻就又腦補出了一出狗血劇!用知音體概括就是《軟妹子不遠千里找情郎,不料那個負心漢啊,他竟已讓愛情消散!》

非常曲折感人。

洛薇雅聽說這個故事後,差點一口血噴向屏幕,自己不過是問了一句“誰是黃秋生”而已啊!為什麼會被腦補出“自己其實是他的童養媳”這種魔幻的情節?

「可是黃秋生親口說他不喜歡你,還讓你忘了他」小馬唯恐天下不亂。

「什麼?」洛薇雅咬牙切齒,同作為當事人之一他不幫忙解釋也就算了,還添油加醋,這人是神經病吧。

哦呵呵呵妹子發起火來也好萌!小馬激烈搓手!剛準備說“不如我去幫你教訓他”以便俘獲妹子芳心,妹子就已經自己衝了過去。

臥槽!大家立刻呼啦啦跟上去,一來保護她,二來看熱鬧!

而隔壁辦公室的黃先生在見到洛薇雅進門後,立刻就緊張的開始狠狠掐自己!古人說的話就是對啊,欲擒故縱真的很有用!幸虧自己冷若冰霜,妹子才會熱情如火!主動找過來表白什麼的真是給力的無法直視好嗎!

黃先生胸口劇烈起伏!

「你就是黃秋生?」洛薇雅走到他面前,聲調柔軟,笑容特別美好。

黃先生心情覆雜,明明就已經暗戀我許久現在還要假裝是一見鍾情真是.....哈哈哈哈!

於是他繼續神經病發作:「對不起,我心裡已經有了一朵白蓮花,她是我永遠的朱砂痣」

臥槽你妹這是個腦殘吧?!洛薇雅莫名其妙。

「我的意思是,我和你是不可能的,雖然我知道你對我情深如許,但還是請放棄吧」黃先生繼續抒情。既然之前自己的冷漠能讓她主動衝過來表白,那麼再冷漠一下說不定就能更進一步了啊!黃先生浸淫在自己的YY中無法自拔,爽的死去活來!

然後下一秒,他就被洛薇雅“砰”一下揍中了鼻梁,血光飛濺!

由於這一切發生的實在太突然了,所以其餘人有些目瞪口呆!等他們終於反應過來的時候,黃先生已經被妹子掀翻在了地上!

「不要殺人啊!」姜組長趕緊撲過去制止洛薇雅。

然後他就被妹子一膀子甩開了,姿勢豪放的不忍直視!

姜組長踉踉蹌蹌趴到了桌子上,震撼無比!臥槽力氣怎麼這麼大那個連礦泉水瓶都擰不開的妹子去哪裡了你們快把那個妹子還給我!

「你還是不是男人!聽到有謠言不去制止還默認你腦殘啊!」洛妹子氣勢如虹看著地上的男人:「老娘會看上你還暗戀?做夢去吧!」

黃先生淚流滿面。

妹子罵完之後,扭頭傲嬌離去,留下現場無數破碎的宅男玻璃心。

百合花蘿莉一秒變禦姐什麼的最兇殘了好嗎!

畢竟是自己的組員鬧出來的事情,所以第二天,姜大衛用部門費用買了一些水果牛奶,打算去隔壁組道歉,但是還沒走到一半就被洛薇雅攔截。

「我去」洛妹子從他手裡接過水果:「畢竟是我惹的禍」

「.....那你要冷靜啊!」姜組長千叮嚀萬囑咐。

「放心吧」洛薇雅拎著東西,滿面春風的走進隔壁組。

粉紅萌萌水晶心的人立刻呼啦啦貼到牆上,認真竊聽。

但是那必須什麼也聽不到。

聽不到也是好事啊,最起碼說明沒有再度打起來!

大家覺得略略放心了些。

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兩分鐘後洛薇雅親親熱熱,攬著黃先生回到了粉紅萌萌水晶心。

臥槽難道成了?所有人都石化了!

「黃先生特別仗義,知道我們組正在為年會惆悵,所以主動要求救場,代表我們組去獨唱!」洛薇雅犀利道:「你們為什麼還不鼓掌感謝?!」

大家立刻開始激烈鼓掌,一邊鼓一邊同情看著黃先生,臉色蒼白什麼的千萬不要昏迷在粉紅萌萌啊!我們都是很溫柔的好嗎!

於是在這一年的年會上,黃先生趕鴨子上架,被迫獨唱一首吉祥三寶,再次奪得倒數第一。

而在這一年,年會要表演什麼再次成了大問題。

「新人有什麼建議?」姜組長問。

「.....我一點都不擅長」金明洙覺得很為難,這種場合一點經驗都沒有要怎麼建議。

「不擅長就不用想了」姜組長立刻狗腿道:「到時候你坐在下邊看大家表演就好」這可是娘娘啊!誰敢讓娘娘去演節目,會被老大撕碎的好嗎!

大家紛紛在心裡對組長表示了一下鄙視,還敢不敢再虛偽一點!

金明洙感激涕零,表演節目什麼的最傻了好嗎!

「不如今年由你代表大家去表演?」姜組長熱烈看向陶樂樂。

「我?」陶樂樂目瞪口呆:「可是我五音不全,四肢也不協調」

「聽上去簡直非你莫屬」姜組長拍拍他的肩膀:「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愉快你妹啊!陶樂樂淚流滿面,感覺非常生不如死!

要不要這麼強權主義啊!

讓一個五音不全四肢不協調的人上台去表演節目,這實在是太驚悚了啊!陶樂樂哭著抱住組長大腿:「天可明鑒,不是我不去,是我真的不會啊!」雖然自己臉皮厚但是也沒厚成鐵壁銅牆好嗎,那種場合自己單槍匹馬肯定會嚇尿!!

由於他的聲音實在太淒厲,所以同事們紛紛報以同情目光,然後他們就英勇的衝上前,解救了陶樂樂?!

開什麼玩笑,其實大家只是塞上了耳塞而已.....吵得沒有辦法專心工作真是太煩了。

.....

「你們這些冷漠的人類!」陶樂樂持續淚奔。

「其實年會真沒你想象的那麼恐怖」姜組長耐心安慰他:「去年雖然黃先生得了倒數第一,但大家都報以了熱烈的掌聲,這也是肯定的一種啊」

「然後你們就整整嘲笑了他一年,連我這種沒看過現場的人都能對細節倒背如流」陶樂樂悲憤咬牙:「要是再強迫我,我,我,我就破釜沉舟去喝農藥!!」

「牆角就有半瓶蟑螂藥」小馬熱心指路。

陶樂樂玻璃心碎一地。

話音剛落,腦袋就被張佑樂狠狠拍了一下:「胡說什麼呢,怎麼能這麼對同事!」

「還是你好啊」陶樂樂頓感溫暖無比,作勢過去要擁抱他。

張佑樂從櫃子裡掏出一大罐全新蟑螂噴霧,鏗鏘道:「半瓶哪夠,要喝就喝一整瓶,要不要哥再去給你配一袋金坷垃?!」

神轉折什麼的最討厭了好嗎!陶樂樂腳步急剎,萬念俱灰的趴在了桌上。

人心不古,世態炎涼。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粉紅萌萌水晶心平時非常不團結,經常因為零食的分配問題大打出手導致兄弟決裂,但關鍵時刻還是非常給力!在欣賞完陶樂樂的撕心裂肺個人秀後,大家紛紛表示要丟人一起丟,演節目什麼的,弟兄們一起上!

金明洙本來實在是很暈這種場合,不過見大家都激動萬分,也感腳略略有些被感染,於是主動要求加入。

哈哈哈哈有娘娘加入簡直太棒了好嗎!第一名妥妥的!

大家激烈的鼓了一番掌。

演員確定之後,演什麼又成了一個新問題。

跳舞顯然是不可能的,因為漢子們全部都四肢不協調,特別悲劇。而唯一的偽•妹子洛薇雅則表示因為Jason要來參與年會,所以自己死都不會表演!萌妹子形象一定要hold住!

「不然唱歌?」小馬提議:「弄一個大合唱,高低聲部手拉手,唱長亭外古道邊!」

「大過年為什麼要唱這麼悲催的歌!」南優鉉抗議:「不喜慶」

「要不要說相聲?」張佑樂突發奇想。

「開什麼玩笑!」陶樂樂鄙夷:「你覺得我們哪個人有幽默細胞這麼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東西?

「那就詩歌朗誦好了!」姜組長拍了一下大腿。

「聽上去就很無趣」小馬吐槽。

「我覺得挺好的」金明洙感腳在所有的表演形式中,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種!因為難度低啊!反正又沒高標準,會普通話就行,既能體會到準備的樂趣,也不會太丟人!簡直好到不能再好!

娘娘金口一開,大家立刻在心裡臥槽了一下,然後紛紛虛偽讚美,詩歌朗誦什麼的一聽就太棒了好嗎!不僅高貴冷艷,而且不流於俗,還能體現出文化感!我有文化我驕傲,這種才叫真牛逼!

第二個問題解決,第三個問題又緊隨而至,那就是究竟要朗誦什麼!

「不如我們自己寫一首詩?」南優鉉提議。

這個建議得到了絕大多數人的讚同!於是一時之間,辦公室劈裡啪啦鍵盤聲四起,特別殺氣騰騰!

「.....其實我的意思是大家一起寫」南優鉉囧臉。

「不!我們要從所有稿子裡選出一篇最好的!!」小馬嚴肅萬分:「要有競爭精神!」

「我還是不寫了」金明洙主動退出:「最近寫言情小說太多,想不出來太鏗鏘的句子!」

娘娘不寫最好了!娘娘本來就應該只做裁判!大家都點頭讚許,否則第一名是誰簡直想都都不用想!

真是沒節操!

半個小時後,每個人都拿著一張打印紙圍成圈,面色莊嚴。

「誰先來?」姜大衛問。

「我!」陶樂樂勇敢舉手。

姜大衛同意:「開始吧」

「咳咳」陶樂樂清了一下嗓子,然後基情四射道:「粉紅萌萌,法力無邊;一統江湖,只手擎天!」

.....

大家陷入了一片靜默。

「怎麼樣啊?」陶樂樂催促。

「.....不怎麼樣」姜組長糾結開口。

「難道你們不覺得很有江湖氣息?」陶樂樂捉急辯解:「到時候我們可以租一個擔架,讓組長盤腿坐在上面,披個披風大家一起擡出去,一邊走一邊念,就好像是天龍八部!」

臥槽!大家腦補了一下那個場面,瞬間就被雷翻了!陶樂樂元原本還想辯解兩句,結果直接被姜組長一巴掌糊到了桌子底下,只好哭著作罷。

「我來!」張佑樂自告奉勇,然後滿臉喜悅道:「天上那明亮的啟明星啊,就像是李總的眼睛,慈母般——」

「噗!」他還沒有念完,金明洙就已經噴出了一口奶茶。

尼瑪娘娘都被嚇吐奶了!大家虎軀一震,趕緊抽出紙巾雙手奉上,並且用眼神強烈的譴責張佑樂——你居然敢覬覦老大的眼睛?

張佑樂苦逼臉,我真的只是想單純的拍一下馬屁而已啊!

「下一個」姜組長指南優鉉。

「三年前的一個冬天,我來到了這個溫暖的集體」小白蓮立刻聲情並茂的開始朗誦。

這個似乎略靠譜?姜組長很欣慰。

三分鐘後,南優鉉還在念:「兩年後的夏天,池塘裡開著白色的荷花,我坐在涼亭裡——」

「停!」姜組長實在是忍不下去了:「為什麼都是講你的事情?」難道不是全部門朗誦嗎?!

「你們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啊」南優鉉滿臉無辜。

「你也不行!」姜組長冷酷無情。

小白蓮只好傷心的嚶嚶嚶了一番。

「事到如今,只有用我的了」姜組長抖開手裡的紙卷:「粉紅——」

「難聽!」

「槍斃!」

「不合格!」

辦公室同時響起三聲抗議。

「老子才剛說了兩個字,組名還沒念完!」姜組長拍桌大怒。

「一聽這兩個字就不行!」陶樂樂不屑。

於是他就被姜組長揍了一頓。

由於大家都態度強硬,內部矛盾實在無法調節,所以最後只得采取折中的方法——由洛薇雅在網上搜了一首英文詩,大家一起在年會上念一遍了事!而之所以要選國外詩人,是因為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所以也不存在喜歡或是討厭,這樣最公平了!

於是在這段時間內,粉紅萌萌所有人都開始抓緊練習,嘴裡時不時絮絮叨叨,跟特麼中邪一模一樣,甚至嚇得部分同事去廟裡請了符咒貼在門口,以求能驅邪保平安,不要被粉紅萌萌的妖氣干擾!

回到家後,金明洙一邊做菜,一邊還在嘴裡背英語。

「怎麼突然間這麼認真?」李總很不解。

「是準備年會節目」金明洙喜滋滋的看他:「我們要英語朗誦《和平與信鴿》,你覺得怎麼樣?!」

一聽就無聊的要命啊!李總在心裡感慨,然後眼中充滿期待激動道:「太有趣了,我簡直

迫不及待想看到!」

沒錯,純爺們就是要如此的兩面三刀!只要能哄媳婦兒開心,節操那就是浮雲!李總深喑此道!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很快就到了公司年會日。

金明洙平時很少穿西裝,所以當這天李總洗漱完出浴室,看到他媳婦正站在鏡子前打領帶時,瞬間眼睛都直了!

好軟好萌好誘人!

於是他果斷撲上去推倒之!

「哎呀你幹什麼!」金明洙哭笑不得:「快起來!」

「明明就是你穿成這樣勾引我」李總很無恥的推卸責任,然後解開他的皮帶。

「我等等還要表演啊!!!!」金明洙絕望。

「又不表演跳舞」李成烈執著扒下媳婦兒的小內褲。

金明洙只能欲哭無淚地慶幸,還好年會在下午!

十分鐘後,弟弟睡眼朦朧的打呵欠路過,無意從門縫裡看了一眼,然後就瞬間清醒了!

不關門嘿咻最放蕩了好嗎!這是什麼家庭環境啊!真惡劣!幸虧自己本性純良啊,才能在小清新之路堅持前行不動搖!

弟弟感慨萬千!

臨近晚上,全公司年會終於在李總霸氣側漏的致辭下,開始了!

地點選在一家高級西餐廳,雖然同事們很想像小說裡寫的那樣,在莫札特的鋼琴曲中端著酒杯應酬微笑,但食物實在是太好吃了好嗎!狼吞虎咽不要太爽!紅酒什麼的一定要把李總灌倒!

「我真不能喝」李總特別無恥的出賣戰友:「Bowen來代表領導層」

「我?」白決連連擺手,回去會跪搓板的好嗎!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有媳婦!

司儀一見領導有難,立刻無恥的宣佈表演開始!大家只好暫時停止刷BOSS,按順序去後台備場!

雖然節目和往年一樣,無非是合唱舞蹈和情景劇,但由於都是熟人,所以也是歡笑不斷!尤其是“師兄想和你偷菜”遊戲組表演的《師兄砍樵》,更是博得了全場最高呼聲!

「師兄砍樵後的下一個節目,由粉紅萌萌水晶心遊戲組為大家帶來英語朗誦.....呃,P——呃,熱烈鼓掌!」主持人是公司德高望重的退休員工,英語水平基本為負數,實在是念不出來!

不會念就乾脆別念啊!P什麼P!粉紅萌萌一邊在心裡咆哮,一邊笑靨如花的列隊上台。

矮油媳婦兒真萌!李總略略花癡了一下。

不得不說,遊戲組的每一個人都對這次表演特別重視,所以背的都特別流利!一個BUG都沒有!滴裡嘟嚕三分鐘,成功讓台下同事由雞血HIGH爆變成了昏昏欲睡——本來就喝了半天酒,再加上催眠英語,簡直就是搖籃曲。

最後一句朗誦結束後,大家都在打呵欠,以為還有下一段!全場特麼只有李總一個人鼓掌,這讓粉紅萌萌覺得既有面子又丟人,心情特別複雜!

司儀果斷下令把鋼琴曲改成了搖滾樂!瘋狂rock了一番!

我嘞個槽聲音突然變好大!所有人都被震的菊花一緊,睜眼就見李總正在一個人鼓掌!於是瞬間狗腿跟進,一時間掌聲如潮,幾乎淹沒了整個房間。當然光鼓掌是遠遠不夠的,還要配合瘋狂的“再來一次”才能凸顯真實感!粉紅萌萌紛紛熱淚盈眶表示拒絕,尼瑪這種蛋疼的節目,再來一次絕對會腎虛好嗎!

看著媳婦兒的傻樣,李總笑的胃疼。

好歹注意點形象啊.....白決扶額。

因為親愛的哥哥和公司司機都喝了酒,所以弟弟在年會結束後,準時開車來接哥嫂。

「我哥喝醉了?」李成鍾問。

「有點懵」金明洙幫李成烈繫安全帶:「坐好」

「我.....坐的很好!」李總四仰八叉癱在座位上。

「讓你少喝一點酒」金明洙幫他擦擦臉。

李成烈醉眼朦朧的抱過媳婦兒:「我愛你」

「.....需要我回避一下嗎?」弟弟一囧,感腳他哥似乎有點hold不住。

「快送我回家!」哥哥很嚴肅:「我要幹!」

金明洙面紅耳赤。

知道什麼叫含蓄啵!弟弟一邊開車一邊在心裡咆哮!

「幹一件.....事!」哥哥還在絮絮叨叨。

「好啦,別說話了」金明洙哭笑不得,把他抱進懷裡哄:「好好睡」

「嗯」李總摟住媳婦的小腰,特別心滿意足。

這種穿越到言情片的感腳啊.....弟弟感慨萬千。

白色小車轉彎駛上高速,逐漸融入無數車燈之中。

這座偌大的城市裡,每一秒鐘,每一個角落,都有愛情在輕輕發芽。

親愛的你,找到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