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特別特別藝術的小清新,弟弟感腳自己這輩子最錯誤的事情,就是認識了張東雨。

張東雨,一聽這名字,就知道此朵男子一定特別裊娜婉約詩情畫意。

但是現實往往很殘酷。

八年前的張東雨還叫張勝亮,去巴黎旅遊時丟了錢包護照,語言不通哭著找使館未遂,遂蹲在麵包店前饑腸轆轆虎視眈眈,就在他即將要高呼斯密達衝進去打劫時,成功被踩著拖鞋下來覓食的弟弟撿回家,好心餵了幾塊蛋糕,從此發展出了一段轟轟烈烈的纏綿友情!

八年後的張勝亮已經是文藝界有名的新銳導演,電影風格多變畫面悠遠清新,情節更是曲折的一比那啥,經常看的觀眾又哭又笑,既分裂又歡喜,場景相當感人。當然此時他已經改名叫張東雨,沒有人會知道氣質張導曾經擁有過“張勝亮”這種惡俗的名字。

某個冬雪皚皚的午後,張東雨穿著雪白雪白的風衣,圍著鮮紅鮮紅的圍巾,王子一般出現在了李家的院子裡。弟弟從窗戶看到後,瞬間緊張的菊花一緊,慌不擇路撲到他哥房間裡求隱藏,結果不幸撞到了哥哥和嫂子的現場版,被他英俊冷酷而又殘忍無情的總裁哥哥一腳踹了出來。

弟弟感腳很委屈,大白天的誰會知道你們正在那個啥,還不反鎖門,怎麼一點都不知道節制呢,真討厭!而且我根本就什麼都沒看到啊!虧本虧的一臉血!

「成鍾」還沒等弟弟委屈完,張東雨突然就鬼魂一般出現在了走廊盡頭。

我擦!弟弟吃驚的一比那啥!還打算假裝家裡沒人把他鎖在門外怎麼這就進來了!這神經病什麼時候掌握了穿牆術這種高端技能?!

「你家大門沒有鎖」張東雨主動解釋。

弟弟悲憤,他嫂子買完菜回來又沒鎖門!

「我這次有一個天大的恩澤要賜給你」張東雨眼中充滿了濃濃的激動之情。

臥槽!弟弟果斷做出一臉茫然的表情,幽幽道:「你是誰?」

.....

張導演吃驚萬分。

「其實你現在看到的我,不是真正的本我,而是你腦海中虛幻的我」弟弟緩慢轉身,背影蕭瑟而又蒼涼:「其實真正的我根本就不認識你,也沒有在巴黎街頭救過你,那一切不過是你的幻想」

張東雨表情複雜。

「所以,請把我當成一片晶瑩而又透明的小雪花,悄悄遺忘在那蒼茫的雪地中吧」眼看著還有一步就要接近臥室門,弟弟緊張的握住拳頭,麻痹進去之後一定要反鎖門把這個變態屏蔽在門外!

但是命運之神顯然沒有眷顧他,張東雨縱身一躍,把李成鍾撲到了自己身下!

「幹什麼你這個神經病快點放開我!」弟弟淚流滿面。

「你相信我!真的是恩澤啊!」張東雨拼命搖晃他。

「恩澤你妹!你上次也說是恩澤!然後拉著我去荒郊野外露營,還差點被蛇咬!」李成鍾咆哮。

「看著我的眼睛!你會發現裡面充滿了真誠!」張東雨猛然俯身,鼻尖和他幾乎相貼。

「啊啊啊你這個變態,果然又畫了眼線!」

.....

隔壁臥室的門被打開,李總穿著睡衣和兔子拖鞋走出來,神邸般地冷酷而又陰森,明顯欲求未滿!

「這次真的不關我的事」弟弟感腳大事不妙,於是趕緊撇清關係。

李總眼神掃驟然向張東雨,射出萬丈寒光。

張導果斷眼睛一閉,猛烈的昏倒在了弟弟身上!這種時候裝什麼都沒有裝死好用!

「咳咳」李成鍾被他一頭砸的差點吐奶,眼中瞬間充滿了委屈的淚水。

李總冷笑一聲,上前拎著張東雨就開始狂揍,張導演哇哇大叫著睜開眼睛,悲憤道:「都昏迷了還打?」有沒有人道主義關懷啊混蛋!

「打的就是你昏迷」李總霸道的異常迷人。

半個小時後,張導演站在鏡子前不勝唏噓:「還好你哥沒打我美麗的臉」

李成鍾充分表達了一下自己的幸災樂禍,然後遞給他一瓶水:「找我幹什麼?」

「我想拍一部微電影,請你做主角!」張東雨語出驚人。

「本色出演?」弟弟問。

「是!」張東雨很肯定。

「氣質憂鬱清新可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美少年這種角色對我來說太沒有挑戰性了,拒絕」弟弟仙女一般的搖頭。

「當然不是!」張東雨亢奮異常。

「那演什麼?」弟弟好奇。

「演一個淫蕩放縱欲求不滿飢渴難耐的鴨店MB」張東雨滿眼誠懇:「我覺得你特別適合」

「靠!你特麼才本色飢渴難耐!」弟弟用法棍兇殘擊中他的頭!

「你考慮一下啊,還能和當紅男影星夜風舞演對手戲!」張東雨感腳自己簡直是給了弟弟天大的福利。

「夜風舞難道不是色情男星?!!!」弟弟震驚。

「就是他,一想到那八塊腹肌,我簡直恨不得自己上!」張東雨陶醉萬分。

「我也感腳你完全可以自己上」弟弟嚴肅拍肩。

「可是李浩沅說如果我敢自己演,他就撤掉所有的投資!」張東雨眼中飽含淚水,那種不懂藝術的凡夫俗子,簡直可惡。

「真誠祝你早日找到合適的演員」弟弟把他往外推:「我就不留你吃飯了,再見!」

「你真的不要考慮一下嗎?我可以幫你和夜風舞增加一場床戲,SM什麼的也完全沒問題!這是多少人求都求不來的事情啊!」張東雨抓著門框淒淒哀求。

陸醫生拎著甜點剛走近,就聽到了這麼石破天驚的一句話。

於是他整個人都僵硬了。

看到他英俊的男人後,弟弟也僵硬了!

於是寒風之中,只留下背對陸醫生的張東雨還在苦苦嘶喊:「鴨店淫蕩小MB這種角色,真的非常適合你啊!你難道不想和夜風舞舌吻五分鐘?」

我想你全家!弟弟淚流滿面。

陸醫生微笑的拍了拍張導演:「你好」真是巧啊,剛好拍到穴位。

「啊!!!!!!!!」張導演慘叫出聲,感腳左臂一疼!

弟弟被嚇了一跳:「你吃錯藥了?」麻痹不要在我男人面前給我丟人啊神經病!好端端的嚎什麼嚎!

「疼」張導演眼含熱淚。

「居然會疼?是不是最近沒休息,怎麼我輕輕碰一下你都疼」陸醫生滿臉吃驚。

「大概是吧」張東雨活動了一下肩膀,最近是沒怎麼睡好。

「不然我幫你按摩一下?」陸醫生提議,特別特別像一位善良的天使。

「真的,那太好——」張東雨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弟弟笑靨如花的握住了手:「再見!」

張導很不高興:「我還沒說要走」

「上次到底是誰不知死活,把李總的手機號貼到了一夜情交友網站呢?」弟弟熱烈的看著他:「你猜猜看」

「.....我還是再見的好」張東雨瞬間嚴肅告別。

「好走不送」弟弟熱情揮手:「以後別來了」

張東雨背影踉蹌,逐漸消失在了茫茫白雪中,顯得特別特別有氣質。

「快進來,門口好冷」弟弟把他英俊的男人拉進屋,先按在牆上踮腳狂吻了一番,然後轉身就往廚房奔:「你先看會電視,我去準備晚餐」

賢惠的就好像是一位聖母!

陸醫生把他從領子上揪回來:「不打算解釋一下和夜風舞的舌吻是怎麼回事?」

所以說有一個神經病好朋友是這個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情沒有之一啊!弟弟淚流滿面,乖乖交代出整件事情。

「他騎在你身上,強迫你答應去和一個色情演員演舌吻床戲,還有SM情節?」陸醫生聲音依舊很溫柔,不過弟弟還是從他眼底看到了熊熊怒火。

「我我我沒有答應他啊!」弟弟汗毛倒豎,為什麼他要突然拿起桌上的水果刀?!

「乖,沒答應就好,我一點都不生氣」陸醫生手起刀落,仔仔細細把一顆葡萄柚切成十六塊,然後丟在桌上擦擦手,轉頭笑的特別雲淡風輕:「走吧寶貝,陪你一起做飯」

「.....真的不生氣嗎?」弟弟膽戰心驚的問。

「當然是真的啊」陸醫生吻吻他的額頭。

嗚嗚嗚嗚那為什麼我心裡還是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弟弟感腳很忐忑!

在李家吃完晚餐後,陸展風就帶著李成鍾一起回了家,先是抱著看了會電視又餵了幾個櫻桃,然後趁著氣氛正濃,用特別迷人的嗓音說:「一起去洗澡好不好?」

臥槽那必須好,弟弟臉頰緋紅,特別羞澀的點頭。

浴室PLAY什麼的.....

這個晚上,陸醫生服務的特別特別溫柔!前戲足的不能再足,弟弟躺在床上舒服的直哼哼,很快就繳械投降,連眼神都濕漉漉。然後他就看到陸展風把嘴裡的東西.....咽了下去。

這種舉動真是令人羞澀!弟弟有些不好意思,於是把視線別過去,卻無意中掃到牆上的掛鐘——十一點五十五。

剛剛開始的時候也看到過時間,似乎.....離現在沒有很久啊!弟弟大吃一驚,臥槽難道我早泄?!

陸醫生原本還在調戲小成鍾,想讓它再舒服一次!但是卻萬萬沒有料到,手裡剛才還硬度尚存的小東西,居然在一瞬間就變得蔫頭蔫腦,於是微微變得有些吃驚。

而弟弟還浸淫在早泄的震撼中無法自拔,所以並沒有注意到他的表情!臥槽年紀輕輕居然就早泄,這一定不是真的!

「居然在這種時候走神?」陸展風咬了一下他的下唇,不滿道:「在想什麼?」

「.....在想泰戈爾的飛鳥集」弟弟回神,臥槽早泄這種事情絕對不能說出去!

「你覺得我會信?」陸展風皺眉。

也是,他男人和他哥不是一個智商,不太好忽悠。於是弟弟冷靜道:「我剛才是開玩笑

的」

「所以呢?」陸展風取了一些潤滑劑,捅進去一根手指。

「其實我剛剛是在思考藝術的真諦」弟弟特別認真:「究竟什麼才是值得我一生追求的東西」聽上去真的特別符合自己小清新的氣質啊!等等他一定會好奇的問自己“那什麼才是你一生的追求”之類,到時候自己就可以特別煽情的說“那當然是你啊,在我心裡,你比藝術要重要一千倍!”,簡直溫馨浪漫的一比那啥!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陸醫生接下來什麼都沒有問,他抽出手指,拽了一根領帶把弟弟的手捆了起來!

咦?咦咦?弟弟感腳有些不適應,原本還以為要上演清新文藝的煽情片,怎麼一瞬間就變成了重口味的鬼畜片呢!台詞什麼的豈不是白準備了!鬼畜什麼的我根本就不期待啊!弟弟興奮的臉蛋通紅,任由陸展風拎著自己跪趴在了床上,還主動翹了翹小屁股。

「可不可以換根藍色的領帶?」弟弟真誠問,他感腳灰格紋之類不夠氣質。

然後在下一秒,他就被狂野的占有了!

「嗯.....」猝不及防什麼的真是爽!弟弟感腳自己有點窒息!但同時也很舒服!

陸展風握住他的腰,撞擊的有些用力,導致弟弟的腦袋“砰”一下撞到了床靠背,聲音特別慘烈!

麻痹幸好是皮質的,要不然肯定會撞壞我清秀的臉!弟弟暈乎乎的慶幸。

陸醫生把他往後拖了拖,黑著臉繼續未完成的視野,鬼畜屬性全開!

色情男星,舌吻,床戲,SM,思考藝術,這幾個關鍵字如同藍色小藥丸,讓陸展風特別特別雄風不減,把“軟了又硬”這項爺們技能發揮到爐火純青!弟弟一邊呻吟一邊不自覺地扭腰,然後在心裡萬般慶幸!尼瑪雖然自己早泄,但是幸好自己的男人很堅挺,真好真好!

這個晚上,弟弟睡得特別香甜,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第二天早上,廚房裡照舊充滿了溫暖的甜香味,陸展風穿著寬鬆的家居服,更加顯得身材優美。

弟弟站在廚房門口,感腳很幸福!

「怎麼這麼早就起了?周末還想讓你多睡一陣」陸展風走過來,低頭親親他的額頭:「一定累壞了」昨晚失控有些過分,陸醫生冷靜之後略心疼。

弟弟立刻羞澀的滿臉通紅。

「那裡疼不疼?」陸展風低聲問他,聲音裡有些笑意。

「.....有一點點」弟弟滴小菊花微微有些腫,因為他男人實在太威猛了!

「那今天我們哪裡都不去,留在家看電影好不好?」陸醫生把他摟進懷裡。

真溫柔啊.....弟弟幸福的暈乎乎。

和情人一起吃著美味的蛋餅,喝著香甜的牛奶,看著浪漫的愛情文藝片,弟弟簡直滿足的想要狂笑!!但是在這種時候,偏偏有人不識趣!門鈴叮咚響的如同催命,打開後張東雨戴著大墨鏡,激動出現在門口:「surprise!」

我surprise你全家!弟弟吃驚的張大嘴:「你怎麼連這裡都能找到?!」

「因為我昨晚看著明星思考了一整晚,鴨店MB這個角色除了你,別人都無法駕馭!」張東雨殷殷握住他的手:「求求你,再考慮一下吧!」

「你還沒說是怎麼摸到這裡的!」弟弟把手抽回來。

「冥冥之中有父神在指引我,找到那個對的人!」張東雨嚴肅無比。

「好走不送」弟弟吧唧關上門。

「其實我今天早上去別墅找你結果是你嫂子開的門!」張東雨用一條腿卡在門邊,絲毫不顧雪白的長褲被活活蹭出一條灰!

「.....然後我嫂子就告訴你了?」弟弟吃驚的睜大眼睛,麻痹他嫂子不是這種人啊!

「你嫂子長的真是惹人疼啊」張東雨感慨。

「這種話要被我哥聽到,你就死定了」弟弟幽幽提醒他。

「我就問他願不願意在我的下下部古風微電影《一個小倌的坎坷一生》中出演男主角!」張東雨道。

擦!弟弟震驚:「然後呢?」

「然後你哥就衝出來狠狠揍了我一頓」張東雨拿下墨鏡,露出淤青的眼眶:「接著把你的地址給了我,讓我找你來演」

弟弟感腳心情很複雜。

「求求你再考慮一下吧,這是藝術,而且是特意為你量身打造的劇本!」張東雨頂著青腫眼眶看他,特別熾熱!

「成鍾?」陸醫生終於坐不住了:「怎麼能把客人擋在門外呢,快讓張導演進來!」

「謝謝陸先生」張東雨特別不客氣,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眼睛都腫了,我趕緊幫你處理一下」陸醫生去拿醫藥包。

真是醫者父母心啊,簡直就是業界良心!張東雨感覺很感動!

五分鐘後,陸醫生收起醫藥箱:「好了」

.....

弟弟撇過頭,簡直不忍直視。

張東雨看著鏡子裡自己的造型,微微有些震驚。

「只不過是眼眶淤血,為什麼要把整個腦袋纏起來?!」而且白紗布上還隱隱側漏出紅藥水,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只獨眼僵屍!

「眼睛的事情,可大也可小」陸醫生聲音特別溫和:「尤其是今天你還畫了眼線」

「這和眼線有什麼關係?」張東雨更吃驚了。

「眼線上有色是有細菌,在重擊之下很有可能沾到眼球造成感染」陸醫生耐心解釋:「不處理仔細一點,會造成眼球摘除」

擦!張東雨後背一冷。

「現在已經沒事了,你放心」陸展風安慰他。

「那就好,真是太謝謝你了」張東雨鬆了口氣,轉身繼續看向李成鍾:「那我們繼續來談電影吧!」

陸醫生一邊吃橙子一邊不緊不慢道:「不過有可能在痊愈之後,你受傷眼睛周圍的肌膚會比另一只眼睛更加暗沉,要做好心理準備」

「啥?」張東雨聞言心裡一空,刷拉重新轉過來:「你的意思是我會毀容?!」

「如果注意休息,淤青散的快,這樣就就不會」陸醫生微笑。

張東雨果然站起來就跑:「再見你們不用送了!」

弟弟崇拜的看著他男人,真厲害!

陸展風表情很淡定,哄藝術家什麼的,最擅長了。

原本以為已經算是打發掉,但是李成鍾還是每隔半個小時就會受到一條簡訊,內容無外乎就是“夜風舞說他很希望和你合作”“為藝術獻身的美少年才是真•美少年”“求求你再考慮一下吧”“我失眠了”之類,弟弟很無辜:「和我真的沒關係」

「我知道和你沒關係」陸醫生抽走他的手機,把那條“而且夜風舞的腹肌真的很美貌,你難道不想摸?”的簡訊狠狠刪掉!

周一,陸醫生親自致電李浩沅:「李總,不知道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喝咖啡?」

「你哪位?」李總語氣微衝,果然和傳聞中的一樣暴躁!

「我是李成鍾的男朋友,之前我們在李氏的酒宴上見過。最近張東雨先生一直纏著成鍾不放,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和您談一下」陸醫生道。

擦!!!!!張東雨纏著你的男朋友,你為什麼要找我談一下?!!!!說的好像我是他什麼人一樣!!!!

李總裁激動無比欣然應允,還主動要求請客!!!

咖啡廳裡,兩個英俊的男人面對面坐著,一個溫柔•腹黑•偶爾鬼畜,另一個暴躁•激動•經常怒吼,屬性特別特別不相符。

但他們偏偏聊的就很和諧!

「其實我真的很歡迎張導演來家裡做客,分享對電影的看法。但是最近張導卻一直找成鍾聊重口味的SM小電影,我真的很困擾」陸醫生嘆氣:「畢竟成鍾人很單純,我不想他這麼早知道這些」表情嚴肅,就好像床下那些小玩具根本就沒出現過!

「回去我一定好好教訓他!」李總裁正色。

「那就太謝謝了」陸醫生笑笑,漫不經心道:「其實我在大學時修讀過心理學,張導演這種行為,完全折射出他的內心其實很渴望被SM」

李總裁虎軀一震:「真的?!」

「當然,對於一般人來說,越是得不到的,就越會掛在嘴邊」陸展風很權威。

李總裁仔細想想,臥槽好像果然是!

「這是我朋友的公司,他很希望您能辦理他家的金牌會員」陸醫生推過去一張名片——情趣滿溢成人用品店!包你一夜爽!

「那必須沒問題,我馬上就去!」李總裁很豪邁!和他相見恨晚的握手告辭。

目送李浩沅出了咖啡店,陸醫生嘴角一揚,慢悠悠坐回位置攪咖啡杯。

估計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張導演都不會再對SM電影感興趣了吧;而自己的小情人,也終於不用一聽到手機響就崩潰了。

咖啡的味道不錯。

所以說腹黑醫生什麼的,占有欲強的男人什麼的,表面溫柔內心鬼畜什麼的,其實最變態了最變態了!

弟弟他真的很偉大啊!

「你和師兄之間到底怎麼了呀?」小龍醫生還在問。

該來的果然還是躲不掉,孽緣什麼的.....弟弟真誠握住他的手:「你相信我,那真的已經全部都過去了,我祝你們幸福」

「你到底在說什麼?」小龍醫生囧臉,什麼叫祝我們幸福?!

「十幾年前,我還是一個蒼白憂鬱而又才華橫溢的氣質美少年」弟弟目光蒼茫悠遠,展開了綿綿回憶。

小龍醫生聽得聚精會神。

五分鐘後,弟弟講完了自己在高中小禮堂彈鋼琴,一曲莫札特艷驚全場的榮耀曾經。

小龍醫生嗯嗯點頭。

十分鐘後,弟弟講完了自己在學習油畫的過程中,對於莫奈的深沉感悟。

小龍醫生雲裡霧裡,因為他不知道莫奈是誰。

十五分鐘後,弟弟又開始分享他對於弗洛伊德以及黑格爾的看法。

小龍醫生打呵欠:「師兄什麼時候才能出場?」

「快了」弟弟嚴肅臉,然後又滔滔不絕講了十幾分鐘自己為什麼要學法語呢?那是因為感腳它很優美!為了能讓小龍醫生身臨其境的感覺到其優美真諦,還特意用法語朗誦了一首大長詩!

小龍醫生終於成功的趴在桌子上,呼呼睡了過去!

弟弟鬆了口氣,轉移話題什麼的,真是好用!

等到裴澤下班過來時,推門就看到他的小師弟正趴在櫃台上睡覺,身上還裹著一個粉紅大毛毯,呼嚕呼嚕流口水。

裴醫生失笑,伸手捏住他的鼻子:「小淵」

小龍醫生呼吸不暢,小豬一樣哼哼了兩聲,然後茫然的睜開了眼睛!

「起床了」裴醫生彈彈他的額頭。

「師兄你什麼時候來的?」小龍醫生吃驚:「我怎麼睡著了」

「因為你懶」裴醫生一語中的。

靠!小龍醫生習慣性的想炸一下毛,但是還是忍住了!因為他及時想起來對方不僅是自己的師兄,還是自己的債主!血!淋!淋!債!主!

於是他只好意思意思的哼哼了兩下。

「走吧,去吃飯」裴醫生忍笑:「電影快開場了」

變形金剛什麼的.....小龍醫生樂顛顛鎖門。

下班高峰時期路上有些堵,等兩人好不容易到了電影院,離開場只剩下了半個小時,吃大餐顯然已經來不及,只好換成了快餐店。

所幸小龍醫生不挑食,有的吃就很高興。

裴師兄去點餐台前排隊,小師弟坐在靠窗邊的座位上,百無聊賴四處看。

「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隔壁桌突然傳來一聲哭訴!小龍醫生眼睛刷拉一下瞟過去——看熱鬧什麼的。

一個十八十九的妹子梨花帶雨,正在向對面的閨蜜傾訴:「我懷疑他有外遇!」

.....

才多大的年紀,就說的外遇這麼嚴重。小龍醫生在心裡感慨,現在的小孩真是早熟,自己十八歲的時候連妹子的手都沒有摸過.....不過好像現在也沒摸過.....等等,摸小手什麼的並不是重點好嗎!小龍醫生晃晃腦袋,繼續很沒素質的偷聽,略猥瑣。

「他經常和那狐狸精一起看書」妹子哭訴。

一起看書怎麼啦,我也經常和師兄一起看書啊,周末的時候一起去書店喝茶看書,很正常啊!小龍醫生感腳妹子想太多。

「他們還兩個人一起吃飯」妹子義憤。

一起吃飯就更正常啦!我不僅和師兄一起吃飯,還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洗碗!小龍醫生不以為意。

「他們還一起去餵貓!」妹子狠狠捏杯子。

一起餵貓算什麼,貓那麼溫順!師兄連馬卡龍都願意幫我餵,還按住它洗澡!沾濕了昂貴的襯衫也無所謂,特別特別仗義!

「他們還一起看電影!」妹子拍桌。

一起看電影之類.....自己現在就正準備和師兄一起去啊!

「他們還相互捏臉!相互對望!相互微笑!相互傾訴!」妹子一口氣列舉出無數個證據!

咦,聽上去略略耳熟.....師兄都對自己做過啊!小龍醫生覺得有點暈。

「你居然還說是懷疑他們?」對面的閨蜜妹子終於開口說話了,語氣裡充滿了憤怒!

難道她也和自己一樣,覺得是妹子想多了?小龍醫生眼睛一亮,伸長脖子聚精會神的繼續竊聽。

「都這樣了還懷什麼疑,分明就已經搞到一起了啊!」閨蜜妹子語出驚人。

納尼?小龍醫生吃驚萬分,什麼叫“分明就已經搞在一起”了,太太太武斷了吧!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互相捏臉什麼的分明就很正常啊!

咦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

到底是哪裡不對呢.....

就在小龍醫生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個男生突然走進了速食店,站到了隔壁兩個妹子身邊!

「你來幹什麼!」

梨花帶雨妹子紅眼嬌怒:「我的氣還沒完全消!」

小情侶吵架,男生一定是來道歉的,台詞大概是“你相信我,我和她之間真的沒什麼,非常非常純友誼”之類!小龍醫生在心裡點頭。

然後他就聽到男生特別認真的開口:「瀟瀟,對不起,我對她是認真的,我們分手吧!」

擦.....小龍醫生風中淩亂,劇情錯了呀!

男生繼續道:「對不起,你是個好女孩,一定會找到比我更——」

話說到一半,梨花帶雨妹子已經把一杯可樂潑到了他身上,一跺腳嚶嚶嚶的跑掉了。

「人渣!」閨蜜妹子也憤怒的譴責他,然後追了上去。

圍觀群眾竊竊私語,男生非常非常狼狽的逃竄出門,一場十八歲的狗血鬧劇就此終止。

「發生了什麼事?」裴澤端著餐盤走過來。

「.....沒什麼,情侶吵架」小龍醫生定了一下神。

「沒買到你喜歡吃的雞柳,只好換成了魷魚圈」裴醫生幫他往上撒胡椒:「吃吃看,味道不算壞」

魷魚圈炸得金黃酥脆,還點綴著細細的小蔥末,特別誘人!要是換做平常,小龍醫生一定會全心全意投入到美味裡無法自拔,但是今天卻除外!

因為他正在想心事!

把自己和師兄相處的場景一點一點串聯起來,越來越覺得.....好像小說裡談戀愛的場景啊啊啊,根本就不是男人之間的純友誼!兩個爺們相處什麼的,誰會脫掉自己的外套溫柔裹到對方身上?誰會沒事幹就捏對方的臉蛋?誰會為了洗碗做飯石頭剪刀布?分明就是情侶在調情啊淚流滿面!

難道師兄暗戀我?小龍醫生大吃一驚!

「又在想什麼?」裴醫生伸手,幫他拿掉嘴邊的麵包渣:「快吃,要不然會遲到」

這個動作好像也略顯親暱了一點啊!小龍醫生更緊張了!正所謂心中有鬼,看什麼都是鬼!就是這個意思!

「在發什麼呆?」裴澤在他面前晃晃手。

「我,那個.....」小龍醫生忐忑不安的看著他師兄,覺得有些心跳加速!

純爺們之間誰會彼此凝望到心跳加速?

那必須不可能啊!

小龍醫生更崩潰了,難道不單單是師兄暗戀自己,其實自己也在暗戀師兄?!

這種神一般的展開!

「臉怎麼突然這麼紅?」裴澤皺眉。

「.....大概是發燒了」小龍醫生掩飾的咳嗽了兩聲,找借口道:「之前趴在診所睡覺,一定著涼了!」

「那別吃油炸的東西了,我帶你回家」裴澤站起來:「電影改天再看」

「也好也好」小龍醫生鬆了口氣。雖然對變形金剛很期待,但是目前最關鍵的顯然是要理清楚和師兄的關係。

裴澤把他送回家後,先從櫃子裡找出感冒藥,又在鍋裡熬好稀飯,看著他吃下去後,才溫柔的起身告辭。

「師兄再見」小龍醫生既感動又緊張又惶恐又焦慮,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樓梯口,心情複雜的一比那啥!

「啊啊啊,現在要怎麼辦?」小龍醫生崩潰萬分的抱住馬卡龍,眼中飽含淚水:「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要窒息了!!」

馬卡龍原本正在咬玩具,突然就被他拎過去一通狂揉到底,於是嗷嗷亂叫驚恐萬分,主人難道瘋掉了?!

「你快說話啊,是不是!」小龍醫生淚流滿面地搖晃馬卡龍:「到底是我暗戀師兄還是師兄暗戀我還是我們相互暗戀?!」

果斷是神經病發作啊.....女王陛下拼命掙脫他,撒丫子朝狗窩狂奔而去,特別特別不給面子!

小龍醫生只好淚流滿面的上網發帖。由於男男這個話題略略有些不好開口,所以小龍醫生披著妹子馬甲迂迴輸入題目——【求助】請問我們這樣算不算是在談戀愛?

在帖子正文裡,小龍醫生詳細的描述了這段時間以來所發生的感人事跡!

自己看醫學書有地方不懂,師兄耐心幫自己解答。

自己吃壞胃,師兄幫自己熬粥。

自己想玩遊戲,師兄幫自己從國外買最新的遊戲碟。

自己做的菜明明就忘了放鹽,師兄卻說很好吃。

.....

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小龍醫生在最後膽戰心驚的加了一句——請問大家,我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在談戀愛?

點擊確認發送之後,小龍醫生出去泡了一杯菊花茶,打算先冷靜一下。

馬卡龍被廚房的動靜吵醒,於是歡快跟進去,站起來叼著主人的衣擺求餵養!要是換在平常,小龍醫生一定會嚴厲的拒絕它,但是今天卻實在是捉急沒心情,於是拿出一盒肉丸匆匆拆開:「去吃吧」

女王陛下很滿意,叼著小碗跟他一起進了臥室。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回覆啊.....小龍醫生深呼吸,滿臉嚴肅地端過茶喝了一口。

啊啊啊好燙!!

馬卡龍吧唧吧唧吃肉丸,眼中充滿了對主人二缺行為的鄙視。

真是倒霉啊!小龍醫生淚流滿面的刷新了一下帖子,然後就被驚到了!居然飄紅HOTTTTTTTTT了!人生的第一個HOT貼!

——靠,看到前面還以為樓主是來秀恩愛的,結果結尾閃瞎眼!

——閃瞎眼+1,都這樣了居然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談戀愛,樓主你是呆呢還是呆呢還是呆呢?

——何止是呆啊,簡直就是腦殘!

——樓上你要對妹子溫柔一點!妹子你聽我說,這果斷就是愛啊!請不要大意的上吧!

——押一根黃瓜,你師兄一定對你心懷不軌,欲行那禽獸之事。

.....

果然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小龍醫生整個人都石化了!敵不過師兄的魅力慘烈彎掉這種事情.....心情好複雜啊啊啊啊!

手機屏幕一閃一閃,點開後是師兄的簡訊——早點休息,明天我帶早餐給你,晚安。

要不要這麼溫柔體貼!小龍醫生背著手在房間裡暴走了兩圈,越走越心煩意亂!於是又暴躁的坐回電腦前刷新了一下帖子,最新回覆赫然出現!

——樓主聽哥一句勸,你們絕對是真愛!不要再猶豫了,趕快買一套薄紗性感睡衣,準備好蠟燭紅酒和玫瑰打電話邀請師兄來你家,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他吧!

.....

這太重口了啊!小龍醫生神經錯亂的腦補了一下自己穿薄紗睡衣是什麼樣,然後成功覺得胃裡一陣翻江倒海!

至於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師兄這種事情.....小龍醫生腦袋短一路,鬼使神差的挪動鼠標打開回收站,把裡面已刪除的一部小電影重新還原到了D盤裡!前幾天本來想下載一部迪士尼《獅子王》回憶一下童年,結果好不容易download完成,打開卻赫然是一部日語名字的小電影!矮油稍微有點常識的成年男人都會猜到那是什麼,於是小龍醫生帶著撿錢一般的笑容,果斷猥猥瑣瑣偷偷摸摸點開欣賞之!十八禁的提示過後,屏幕上果然就出現了兩個男人正在對話!

難道是3P?嘖嘖!小龍醫生一邊滿臉嫌惡,一邊淡淡小激動!!

屏幕上的兩個男人巴拉巴拉聊了幾分鐘天之後,其中一個彪悍漢子突然站起來鞠了一個躬,說完斯米馬賽之後就開始果斷脫衣服!小龍醫生囧囧有神,女主角都沒出現,他怎麼就已經全裸了呢!也太飢渴了呀!這不科學!

漢子脫完之先是朝鏡頭前後展示了一下自己的雄偉肌肉,然後就抱著另一個男人狠狠丟到床上!

咦,咦咦,

這是什麼劇情!難道女主角要從天而降?推門而入?從床底下鑽出來?小龍醫生萬分感慨,生活真不容易啊,現在連AV都要拍出不一樣的情節,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生存求發展,博得一席之地!

然後他就看到床上的兩個男人開始互摸,舌吻,擼JJ.....

擦!小龍醫生震驚了,這才意識到花半天下載到的居然居然居然是傳說中的GGGGGV!

太坑爹了呀!比下載到打碼葫蘆娃還要坑爹!眼看著那兩個人已開始激烈和諧,小龍醫生趕緊關掉屏幕,果斷把小電影丟進垃圾箱!

但是當時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在不久後的一天重新把它拖出來!小龍醫生一邊看一邊忐忑不安,不自覺把自己帶入成那個嬌喘的少年,把師兄帶入成那個八塊腹肌的漢子。

「嗯.....啊.....」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呻吟這種事情是全世界通用的,當小受終於顫抖的高潮時,小龍醫生也面紅耳赤的.....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居然就硬了啊!!!!!

這不科學自己是直男是直男!!!!!

直男不應該看GV看硬!!!!

啊啊啊啊啊!!!!

這種事情完全沒準備好嗎?!!!!

不要發生的這麼突然啊!!!!

我真是個變態!!!!

小龍醫生覺得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特麼在一瞬間轟隆坍塌了!他先是抱著馬卡龍嗚嗚嗚的哭了一陣,然後伸開雙臂在房間裡狂奔了幾圈,接著站在沙發上嗷嗷嚎叫,最後衝去樓下買了一打啤酒,打算像李白一樣一醉消掉萬古愁!!

「我居然就這麼彎了,你說我還有沒有可能重新直回來?」小龍醫生坐在地毯上,左手抱著馬卡龍,右手拿著啤酒罐,目光特別滄桑。

女王陛下歪著臉呼呼睡。

小龍醫生一邊喝酒一邊淚流,要是師兄知道自己在暗戀他,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不過話說回來他好像也有點喜歡自己.....但是會不會其實是自己想多了?畢竟師兄那麼優秀,應該有很多軟糯糯的妹子喜歡,自己既能吃又沒有大胸,實在是沒啥優點.....不,不能這麼沮喪啊.....說不定師兄就號自己這一口.....喂快醒一醒那根本就不可能啦.....可是師兄會很溫柔的幫自己做飯收拾屋子,帶馬卡龍打疫苗,還會微笑著聽自己說話.....難道其實是兩情相悅.....不太可能吧別自作多情了好嗎.....嗚嗚嗚腦袋好亂!

小龍醫生咕嘟咕嘟灌下去三罐啤酒,又狠狠拉開第四罐。

在這個晚上,小龍醫生喝了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酒。最後昏昏沉沉抱著馬卡龍一起臥倒在了地毯上。

恍惚中好像看到了師兄俊朗的臉,穿著古裝拿著佩劍,披風被寒風吹的獵獵作響,正滿目神情對著一個白衣少年說:「師弟,你願意把自己的處男之軀奉獻給我,與我一起修煉菊花心經第九層,從此獨步武林,號令群雄嗎?」

「我願意呀」少年擰著衣角嬌羞擡頭,赫然就是自己的臉啊!

畫面瞬間切換到紅艷艷的洞房,自己頂著喜帕坐在床邊,透過縫隙看新郎逐步走近,心裡特別小鹿亂撞!

然後蓋頭就被掀開了。

然後面前的男人居然不是師兄!換成了一個陌生的胸毛壯漢!

「啊!你是誰?!」

「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裴師兄為了修煉菊花心經,已經在絕情谷中揮刀自宮了!美人兒,就乖乖從了我吧!」壯漢淫笑著撲了上來!胸毛在燭火下熠熠生輝!

小龍醫生嚇的一比那啥,在夢裡緊緊抱住了馬卡龍。

「汪汪!」女王不滿的叫了一聲——勒死我了啊!

叫聲傳到睡夢之中,一只長著翅膀的哈士奇驟然從窗戶中飛了進來!

「龍兒,快來救我!」

馬卡龍兒汪汪嗷嗷嚎叫著,飛撲上前與壯漢激烈廝殺,場面特別波瀾壯闊!

「你究竟是何物?!」壯漢懸浮到了半空中。

「哈哈哈哈!」哈士奇突然發出詭異的笑聲,身形驟然拉長成人形,五官美艷逼人,皇冠閃閃發亮!胸前波濤洶湧,兩腿筆直修長!緊身皮裙勾勒出噴血身材,傲然答道:「我是女王陛下!」

「大膽孽畜!」壯漢變成法海,從袈裟中掏出搪瓷碗:「看我用金缽照你現出原型!」

搏鬥再次開始,場面一片混沌,最後終於歸於沉寂。

頭好暈啊.....小龍醫生在夢裡嘟囔,抱著馬卡龍蹭蹭。

第二天一大早,裴澤就拎著早餐上門,按了半天門鈴都沒人開,於是從兜裡摸出鑰匙自己開了門。

「小淵」裴澤擰開臥室門,就看到他的小師弟正歪在地板上抱著哈士奇呼呼大睡,周圍一堆空啤酒罐。

「小淵!」裴澤被嚇了一跳,趕緊把他從地上抱起來:「怎麼睡在地上」

「.....嗯」小龍醫生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後又“吧唧”頭一歪暈了過去。

伸手試試他額頭的溫度,燙的嚇人。裴澤嘆了口氣,自己去社區藥店買了針劑,回來先是幫他打了退燒針,餵了些稀飯和感冒藥,最後和暖水袋一起塞到被窩裡。

「師兄」小龍醫生迷迷糊糊,睫毛有些顫抖,因為他還在做夢——裴師兄正穿著大紅喜服,面色嚴峻的說小淵,我其實並沒有自宮,那胸毛漢子是坑你的!不信你來檢查!

「不要.....」小龍醫生撇嘴,誰要檢查你那裡啊!

「乖,沒事了,好好睡吧」裴澤幫他蓋好被子,聲音很溫和。

自己的小師弟一向很聽話,也沒有酗酒的習慣,昨晚之所以會這麼反常,應該是想起了過去那些不開心的經歷吧。

裴醫生覺得有些心酸。

等到小龍醫生終於睡醒時,時間已經快到中午。

廚房裡鍋碗聲響,裴澤正在熬湯。

透過玻璃倒影,小龍醫生剛好能看到師兄站在竈台邊,那帥氣而又頎長的背影。

他是什麼時候來的?腦袋疼的要命,木愣愣的發了一陣呆,才想起在昨天晚上,自己似乎醉酒後就直接睡到了地板上,跟天橋下的流浪漢一樣狼狽!馬卡龍顯然不具備把自己抱上床這個逆天功能,所以.....是師兄幹的?!師!兄!抱!自!己!上!床!

這幾個字太彪悍血腥了啊!小龍醫生崩潰晃頭,居然被師兄看到了這麼狼狽的樣子!這下完蛋了他一定會感腳自己是個酗酒犯,正常人誰會喜歡上一個醉漢?簡直太悲催了啊淚流滿面,戀愛還未開始就宣告結束什麼的要不要這麼淒慘!

悲悲切切的掀開被子打算下床,卻感腳屁屁有點疼,咦,咦咦,一夜醉酒後醒來屁股疼這種情節似乎有哪裡不對的樣子.....啊啊啊啊啊!不不不會吧!難道處男之軀已經沒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這種時候好像不應該狂笑啊!但是這種暗爽的趕腳是要鬧哪樣!龍在淵!龍在淵你快醒一醒!不能這麼墮落!一定要注意保持下限啊!

小龍醫生躺在床上糾結忐忑激動興奮,心情複雜的一比那啥!好不容易冷靜下來之後,才發現屁股疼的地方似乎有些不對.....小菊花偏東向西四十五度,根本就沒在中心啊!伸手摸摸有個小硬包.....哦呵呵呵原來只是打針而已啊!小龍醫生淚流滿面,我居然已經破廉恥到了這種程度!

但是師兄好歹幫忙換了睡衣還打了針,打針可是要脫內褲的啊!昨晚穿的內褲也不幼稚,甚至還有那麼一丟丟的小性感!小龍醫生略感欣慰,這真是唯一值得慶幸的地方!

「醒了?」裴澤探頭往臥室看了一眼,見他師弟正在睜著眼睛發呆,於是走了進來。

小龍醫生心亂如麻,看著師兄越走越近!摸不準自己究竟應該冷漠似冰還是熱情如火!冷淡一下說不定能忘記師兄直回去,重新對軟糯妹子產生興趣.....別開玩笑了好嗎怎麼可能,JJ一彎深似海,從此直男是路人.....嗚嗚嗚這都什麼時候了我居然還在淫濕我真是有文化.....

就在小龍醫生拼了命胡思亂想的時候,裴澤已經走到床邊,伸手試了試他額頭的溫度:「還好,不算燙」

微涼乾燥的掌心貼在額頭,再加上師兄溫柔的聲音和含笑的眼神,小龍醫生他瞬間就又硬了啊!小小淵在內褲裡站的筆直驕傲,特別特別不矜持!啊啊啊啊這簡直就是五雷轟頂!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小龍醫生淚流滿面,難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淫魔附體占據了靈魂要不然怎麼會這麼飢渴難耐.....但是自己明明就是有家傳護身符的啊邪靈退散不得靠前.....這麼說來難道其實是師兄被狐狸精附體,已經掌握了勾魂大法?要不然自己怎麼光被他看一眼就已經激動的快要射出來了這絕對不科學!!

「起床吧,我熬了粥,先過來吃一點」裴澤把自己呆呼呼的小師弟扶起來,幫他從櫃子裡拿出厚實的家居服,就又回了廚房去煮飯。

.....

師兄還是跟以前一樣體貼細心,根本就沒有變好嗎。小龍醫生終於不甘不願忐忑淚奔的選擇承認內心――變得是自己對他的感覺,那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愛啊.....

我居然愛上了師兄!我居然愛上了師兄!我居然愛上了師兄!小龍醫生一邊喝粥,一邊木然麻木的在腦內不斷重覆這句話,宛如一個小霸王覆讀機。馬卡龍趴在旁邊,一邊吃肉丸一邊擔心的看著主人――怎麼似乎和往常有些淡淡的不一樣呢,人類的世界真複雜!

而裴醫生則想當然的以為,他師弟還沉浸在不幸的家庭悲傷中無法自拔,於是更心疼了,雖然伯父伯母的確是犯了下大錯,但小淵是無辜的啊!高中時就親身經歷父母入獄什麼的.....真是可憐!而且聽老師說,他家的親戚關係也很淡漠,所以師弟基本上已經長期缺失家庭溫暖。

於是裴澤腦袋一熱脫口而出:「晚上去我家吃飯吧」

臥槽!小龍醫生吃驚的叼著勺子,他師兄剛剛說了什麼了了了不得的話?

「我父母人很好,一定會歡迎你」裴醫生很誠懇,特別特別想讓師弟重新體驗到家庭的溫暖。

小龍醫生嘴裡的勺子哐噹掉到桌上,擡頭不可置信的看他。

裴醫生目光很熱烈!

.....

啊啊啊啊!小龍醫生張著嘴石化了!居然這麼快就要見家長了這種速度簡直就是改革開放一日千里!可是明明連小手都還沒有牽過.....等等,不僅僅是沒有牽小手好嗎,最關鍵一步缺失了呀!告白啊!告白都沒有關係都沒確定就要領回家見家長,他師兄怎麼這麼奔放呢!太奔放了呀!這不合理!

「好不好啊?」裴醫生還在問。

「.....我我我.....考,考慮一下」小龍醫生哆嗦。

「這還要考慮?」裴澤意外,他師弟平不是這麼扭捏的人啊。

「當,當然要考慮啦!」小龍醫生鼓起勇氣:「太隨便了不好」

「本來就是吃頓便飯,你想要多隆重?」裴澤失笑。

雖然名義上是吃便飯沒錯,但實際上意義非凡好嗎!小龍醫生在心裡大聲反駁,第一次上門見家長什麼的很重要,不僅要穿著合理彬彬有禮,還要帶合適的禮物,果斷是一門大學問!

「就這麼決定了,下午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去醫院開會完就接你一起回家」裴澤站起來:「東西吃完不用收拾,我晚上再洗碗」

.....小龍醫生熱淚盈眶,他師兄好體貼!

含情脈脈目送師兄拿著外套出門後,小龍醫生立刻丟掉筷子開始抱著馬卡龍狂笑!因為內心實在是很喜悅啊!見家長什麼的矮油矮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師兄居然沒有告白!似乎隱隱有些遺憾但是.....純爺們貌似應該不拘小節一些,所以這一步就暫且省略掉吧!等到將來有機會再補上!

居然就這麼談戀愛了啊!小龍醫生在心裡振臂高呼世界真奇妙!昨天自己還是一個直直地直男,現在居然就已經彎掉了!而且不僅彎掉,還要和師兄一起回去見家長!這麼嚴肅的事情,一定要隆重對待才可以啊有沒有!

小龍醫生興沖沖的打開電腦,上網劈裡啪啦搜――第一次去婆婆家應該注意什麼!其實他本來是想打丈母娘的,但是明顯底氣不足。和師兄比起來自己簡直嬌小的一比那啥.....等等,嬌小這個詞似乎略顯娘了一些!小龍醫生嫌惡的撇了撇嘴,隨手點開一個帖子。

――首先,一定要注重衣著得體。如果是冬天,建議各位親穿厚一些的連身裙配長靴,再加一件大衣,盡量讓自己看上去端莊穩重,因為婆婆們大多希望她們的兒媳婦不輕浮,有檔次!

呃,小龍醫生淡淡的囧了一下,裙子什麼當然不能穿,但是後面那一句還是還是有些作用的!端莊穩重要穿什麼.....早知道就去買一套高級西裝了,現在櫃子裡的衣服沒有一件能和穩重端莊扯上關係,真是後悔的一比那啥!在衣櫃裡翻了半天,也只找出來一件深色的棉衣,雖然有些普通但是也實在沒辦法了,小龍醫生哀哀嘆氣,繼續看帖查要帶什麼禮物。

液晶大彩電?第一次上門會不會略顯隆重了一些,而是師兄家一定不會缺彩電!

進口果籃?似乎又有些太輕太隨意,而且這種東西似乎更多是在探望病人的時候出現才比較對!

煙酒?可師兄的父母都是醫生,一定不喜歡抽煙喝酒。

啊啊啊那要送什麼?小龍醫生崩潰的抓頭,見婆婆真是一門學問!

就在小龍醫生難以抉擇之時,李成鍾突然打了個電話過來。

「成鍾」小龍醫生無精打采。

「你沒事吧?」弟弟有些擔心:「我聽診所臨時值班的醫生說你生病請假,嚴不嚴重?」

「我沒事,謝謝」小龍醫生悶悶趴在床上。

「怎麼聽你的聲音沒精神,真的沒事?」弟弟不放心:「不然我等等來看看你」

「真的沒關係,有點小感冒不過已經好了」小龍語氣中泄露出一絲幸福:「師兄有來照顧我」

「他本來就應該照顧你!」弟弟斬釘截鐵,這種事情再正常不過啊!

「而且晚上我們要去他家」小龍醫生終於羞澀的說出重點。

「啊!」弟弟激動的叫了出來:「你們已經要見家長了?」

其實是師兄的意思啦但是.....對啊,自己就要去見家長了!小龍醫生嘿嘿傻笑。

「真是太好了」弟弟感腳由衷的高興,於是他特別熱烈的問道:「禮物準備好了嗎?」

「還沒有」小龍醫生也很捉急:「因為師兄剛剛才說晚上要回家吃飯,所以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這怎麼能行呢,禮物很重要的呀!」弟弟嚴肅:「必須不能草率」

「那你有沒有什麼意見?」小龍醫生問。

「你真是問對人了啊!」弟弟很欣慰:「我去過幾次裴澤哥家裡,也見過伯父伯母」

「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小龍醫生很緊張的問。

「伯父伯母都是醫生,平時很嚴謹也不怎麼說笑」弟弟盡量詳細的描述:「他們大概喜歡安靜一點的,因為伯父老是嫌我話多!」自己明明就是氣質美少年,他居然說自己嘰嘰喳喳像麻雀!真是太不靠譜了!

「嗯嗯,要安靜,還有呢?」小龍醫生不恥下問。

「還有就是伯母喜歡吃餃子,之前我的畫廊在她醫院對面,所以經常一起去東北餃子館吃午飯」弟弟問:「你會包餃子不?」

那必須會呀!小龍醫生覺得底氣足了些。

「至於禮物的話,肯定不能太貴,要不然他們會覺得你不夠持家」弟弟冥思苦想:「不如送一個微型水晶頭骨擺件?之前我在商場見到過」

「啊?」小龍醫生吃驚:「為什麼要送這種東西?」

「因為伯母在退休之前,也是著名的腦科醫生呀」弟弟很篤定:「送這種別出心裁的禮物她一定會開心,因為能印證那段輝煌曾經!!而且價格也不貴,我有會員卡,打折下來一千都不到」

「那伯父呢?他是什麼醫生?」小龍醫生問。婆婆搞定了還有公公,總不能送一個漏一個,那樣不太好。

然後他就聽到李成鍾回答:「肛腸科」

.....

小龍醫生默默的囧了一下,難道要送一個水晶的屁股?而且這種獵奇的商品真的會有腦殘品牌生產嗎似乎不太可能的樣子啊!

「不然送一朵水晶菊花?」李成鍾建議。

小龍醫生更淩亂了,他特別老實的說:「我覺得有點猥瑣」

「菊花明明就很高潔!秋風送爽,金菊爛漫,好一派繁榮景象!散文裡都是這麼寫的!」弟弟嚴肅譴責:「是你的思想太猥瑣了!」

「可是水晶菊花這種東西.....」小龍醫生覺得心情相當複雜,簡直難以用語言表達!

「這個創意特別好!!」弟弟替他拍板:「再拖就來不及了!我剛好在外面,馬上幫你買了送過來!」

「那多不好意思!」小龍醫生受寵若驚。

「跟我有什麼好客氣的,反正畫廊也沒什麼事」弟弟很仗義:「你現在自己買也來不及,在家等我,馬上!」

成鍾真好啊!掛斷電話後,小龍醫生心中充滿了溫暖!衝過去抱著馬卡龍,激動的幾乎要唱詠嘆調:「我馬上就要去見師兄的父母了啊!啊!啊啊啊!」

女王陛下雍容華貴的趴在地上翻白眼――你還敢不敢再蠢一點!

一個小時後,弟弟果然就按響了門鈴,叮咚叮咚的聲音落在小龍醫生耳中猶如天籟回響!拉開門卻被驚了一跳:「你怎麼買這麼多東西?」

「反正要去商場,順便買了幾套衣服」弟弟把手裡的購物袋呼啦啦丟咋沙發上:「你今天一定要穿的非常非常乖巧才可以!」

「你還幫我買了新衣服?」小龍醫生幾乎要淚奔,田螺姑娘啊這是。

「絕對價格適中,款式新穎!既不會讓公公婆婆認為你敗家,也不會過分土!」弟弟從袋子裡往外翻衣服:「來不及洗了,就這麼穿吧」

「我先看一下水晶頭骨和菊花」小龍醫生始終不放心。

弟弟從一堆大袋子裡扒拉出兩個小盒子,打開後赫然就是閃亮亮的水晶飾品,雖然只有兵乓球大小,卻非常非常精緻!頭骨很萌,菊花也很璀璨!

「真是太謝謝你了!」小龍醫生感激涕零:「我應該付你多少錢?」

「這種事情不著急,來來來先換衣服!」弟弟拖著他就往臥室走,心裡略略激動!要知道雖然自己當初選擇了建築藝術,但是對服裝設計的熱愛一直就沒有放下過啊!可惜自己的哥哥嫂子和男人都很保守,無論如何都不肯讓自己發揮,真是手癢的一比那啥!

五分鐘後,小龍醫生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囧囧有神:「你覺得這樣好看?」

「非常!」弟弟很滿意。

「會不會.....太藍了一點?」小龍醫生囧臉,藍褲子藍上衣什麼的,看上去既像一個水電工,又像一只偷喝了藍色墨水的水母。

「藍就對了,藍代表小清新!」弟弟前後看了看他,讚嘆道:「果然有水準!說不好看的都是土人!」

土!人!要是換成別人,小龍醫生一定會炸毛和對方爭辯,但是李成鍾不僅是自己的好朋友,而且今天還這麼熱心特意來幫忙,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笑得特別真誠:「你是不是該走了?」等他走後自己再迅速換掉衣服應該就不會被師兄看到後恥笑了啊啊啊啊!藍水母!

怎麼這麼快就趕我走,弟弟略不滿,一看掛鐘卻瞬間了然,矮油裴澤哥快下班回家了。不想讓自己的男朋友見到之前的暗戀對象什麼的,理解理解!

小龍醫生穿著水母裝送李成鍾出門,轉身就看到馬卡龍正在驚悚的看著自己,眼中充滿了茫然和恐懼。

咦咦,這身衣服居然還有這種效果!小龍醫生賤笑,以後可以穿著來逗女王!

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裴醫生按照約定準時回家,簡直堪稱標準好男人!

「師兄你回來啦」小龍醫生感腳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剛迂迴的確定關係什麼的。

「下午休息了沒?」裴澤第一件事就是摸他的額頭。

「已經沒事了」小龍醫生心狂跳,這種親暱的舉止!而且師兄離自己好近!

「不燒就好。走吧,換衣服準備回家,爸媽都在等」因為擔心說“我爸媽”會傷害到師弟,所以裴醫生索性用了親如一家人的“爸媽”,來讓小淵安心!

爸媽.....小龍醫生既酸澀又感動,想起自己還在監獄裡的父母.....思念加上難過,瞬間連眼眶都紅了!!

於是裴師兄看在眼裡,立刻就鋼鐵變成繞指柔,更加心疼了!

「對了,我有小禮物要帶給伯父伯母」小龍醫生換好外套後,從茶几上拿起那對小盒子。

「你還準備了禮物?」裴澤吃驚:「下午出門去買的?」

「不是,成鍾剛好在商場,就託他帶給我」小龍醫生自動隱瞞了那一大堆衣服。

「水晶小頭骨?」裴澤打開後被逗樂了:「怎麼想起來買這玩意」

「因為成鍾說伯母是腦科醫生」小龍醫生回答。

「.....那另一個呢?」裴醫生好奇,不會是水晶屁股之類吧。

「你打開看啊」小龍醫生不大好意思說出來!他感腳有點囧挫囧挫的!

事實證明也確實就有點囧挫囧挫,因為當裴醫生打開盒子看到水晶菊花的第一眼,就開始彎腰狂笑,甚至連眼淚都出來了!

笑點真低啊!小龍醫生被他笑的有些尷尬,於是略怨念!伯父為什麼是肛腸科呢,要是心臟科就好辦多了呀!水晶桃心滿大街都是!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笑的」裴醫生好不容易才直起腰,狠狠揉了一下師弟的腦袋:「你的小腦瓜是怎麼長的.....天,你往頭上噴了多少髮膠?」居然扎手!

臭美被被被發現了啊!小龍醫生臉一紅,因為自己想要帥一點啊!

「走吧,我打賭他們一定會喜歡你送的禮物」裴澤忍笑,帶著他一起出了門。

裴家在城南老區,雖然都是三四層的小樓,不過綠樹掩映相當精緻,有些歐洲小鎮的味道。門鈴按響後是裴媽媽開的門,因為事先已經聽兒子說過,所以並沒有意外,也很熱情。

「謝謝伯母」坐在沙發上,小龍醫生簡直緊張的手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放!端著水杯都在抖,丟人到不能再多。裴媽媽見狀吃驚萬分,兒子明明就說他的小師弟很活潑開朗,怎麼現在看上去這麼膽小?當了媽媽女人親總是會充滿母性,尤其裴媽媽還是個醫生!於是她特別溫和的問:「小淵最喜歡吃什麼呀?」

「我?」小龍醫生被問得猝不及防,條件反射道:「我喜歡吃薯片」話說出口才反應過來自己居然說了實話!於是眼前吧唧一黑!完蛋了!婆婆一定認為自己是個不會做飯只吃零食的人!

「薯片?」裴媽媽皺眉責怪:「你也是醫生,怎麼能吃這麼不健康的零食」

「是是是」小龍醫生知錯就改,點頭如搗蒜:「我以後不吃了」

真是乖啊.....裴媽媽滿意的站起來:「你先看電視,阿姨去給你們燒菜」

臥槽怎麼能讓婆婆一個人在廚房做飯呢!小龍醫生迅速放下水杯站起來,嘩嘩兩把擼起袖子,勇敢道:「我也去」

這種時候,就一定要好好表現才可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