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坤的家很大,一點不比酥酥的家小,王坤的媽媽一直在門口等著孩子們,她笑起來很友善,讓酥酥一眼就想起了李媽。
 
「許願!許願!」房間裡熱鬧非凡,一幫小孩子圍著王坤唱生日快樂歌,等到王坤吹完蠟燭,王坤的媽媽給每個人都切了一塊蛋糕。酥酥拿在手裡,卻吃不下去。他始終在盯著王坤家的電話,他想借他家的電話往家裡打一個電話。可是此刻所有人都在圍著王坤,他自己不敢走出去借電話。
 
「你怎麼不吃啊?吃不了啊?」于小同從遠處走過來,盯著酥酥沒怎麼動的蛋糕問。
 
「哦,是,給你吃,于小同你幫我把它吃了吧!」酥酥把蛋糕遞給于小同。
 
「好啊!既然你這麼求我,我就替你吃了」于小同說完二話沒說就接過酥酥手裡的蛋糕跑到一邊吃去了。酥酥看見周圍的人都在自己玩自己的,也沒有人注意到他,他便朝著電話走過去。
 
「啊!我想到了,這裡還有一大塊蛋糕,咱們拆禮物看,誰的禮物最差,我們就把蛋糕涂他臉上好不好」不知是誰在房間裡喊了一句,立刻有好多人喊好,當然也有一部份小女生有點不樂意,怕最後蛋糕抹到自己臉上,但是少數服從多數。王坤便開始認真地選了起來。
 
酥酥剛走到半截不得不重新回到人群中,和同學一起圍著王坤,他本身就矮,還站在最外面一層,根本看不清裡面的東西都是什麼,只聽見一會兒一個「哇!」的,一會兒一個「噢!」。忽然人群裡傳來一陣巨大的哄笑聲。酥酥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卻被點了名。
 
「李明洙在哪?」裡面一位笑的最歡的同學在叫,所有人都朝著這邊看,酥酥還不明白怎麼回事就被推到了桌子中間,上面正擺著被拆開的禮物,其中一個就是自己的。
 
「李明洙你好可愛,你怎麼送這麼個有意思的東西」王坤說完這句話,在場的所有人又笑了。
 
桌子上擺的東西大部分都是一些玩具,或是漂亮的本子之類的東西。有一個東西在桌子上顯得特別突兀,那就是酥酥自己在家裡花了整整半天的功夫黏的一幅畫。前段時間他看到一本兒童手工書上畫的一些布藝之類的很漂亮。他就選了很簡單的一種做。就是把一些玉米粒,高粱子,葵花籽之類的東西黏貼到布上,然後拼湊成一個圖案。
 
為了做這個禮物,酥酥費了好幾塊布。剛開始怎麼都黏不好,之後終於做的還看得下去了,他就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一個盒子裡。怕膠水一乾上面的東西會掉下來,出門的時候他還檢查了一遍,發現黏得很牢他才放心。
 
不過在場的孩子沒有一個注意到布上黏的米粒有多牢,也沒看到上面的東西排碼的很齊,顯然是花了心思了。他們看到這塊布的第一反應就是笑,然後就慶幸最爛的禮物不是自己的,
 
酥酥顯然還沒意識到自己的禮物在別人眼裡是那麼俗氣可笑,他認為自己花了心思做的,王坤一定會喜歡。所以當他拿起自己的禮物不明所以地左右看時,旁邊的人又笑了。
 
「涂蛋糕!涂蛋糕!」周圍的人又開始起鬨,王坤覺得對著酥酥乾淨的小臉下不去手,就拿著蛋糕在那傻站著。
 
旁邊有一個調皮的男孩實在等不及了,掰起王坤的手就朝酥酥的腦袋上砸了下去,酥酥連躲都來不及躲就被塗得滿頭都是蛋糕。整個臉上就剩一雙眼睛在哪裡骨溜溜轉。
 
「哦!!」大家歡呼起來,有人還拿手往酥酥的臉上繼續亂抹,酥酥趕緊往旁邊跑。後面追了一大堆小男孩,于小同又看不慣了,就在旁邊幫他擋人作掩護,一幫人鬧得不亦樂乎。直到酥酥撲到了一個人的懷裡,後面的腳步才停止了。
 
「對不起,阿姨,我不是故意要把蛋糕蹭到您身上的。我.....」酥酥慌亂地看著王坤的媽媽。
 
王媽媽不但沒生氣,還摸著酥酥的小臉笑了起來:「這是誰家的小孩啊?怎麼長的滿臉都是奶油啊?」
 
這句話剛一說出口,剛才那幫緊張的孩子又笑了出來。
 
「阿姨,我可以借您家的電話用用嗎?我想給我哥哥打個電話」酥酥有些膽怯地問,生怕遭到拒絶。
 
王媽媽笑著說:「當然可以啦!」說完就領著酥酥去打電話。
 
酥酥撥了李成烈的電話,還是關機。撥家裡的電話,響了半天還是無人接聽。酥酥撥了一遍又一遍,越來越害怕。
 
王媽媽看他那樣子,就拉著他說:「沒事,你就在這玩吧!一會實在沒人來接你阿姨送你回去好嗎?」酥酥點了點頭。
 
王媽媽先把酥酥領到了浴室,把他頭上,臉上的奶油都洗乾淨了。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王媽媽瞧著酥酥說,她幫酥酥洗臉的動作很溫柔,酥酥感覺特別舒服,就暫時忘了剛才的煩惱。
 
等到酥酥的那些同學都陸陸續續走了的時候,酥酥便又坐立不安起來,他看了看錶,已經晚上9點了。王媽媽在門口送王坤的學生,酥酥便去和她說想再打個電話,王媽媽笑著點頭。
 
酥酥趕緊又給家裡打了電話,還是沒人接。無奈之下他終於想起來他還知道杜哥哥的電話,等到接通之後,杜攻在那邊聲音都啞了。
 
「你到底去哪了?我和你哥哥已經找了你3個小時了,你哥連飯都沒吃,急壞了,你在哪?我去接你」
 
酥酥趕忙問王媽媽,王媽媽說了詳細的地址,不一會兒,杜攻就趕到了,他是從學校逃出來的,一聽李成烈問自己看見酥酥沒有他就在學校呆不住了,接著翻牆就爬了出來,他怕自己第一次遇見酥酥的事又再次發生。就什麼也不顧,滿大街地找,滿大街地喊,最後嗓子都啞了。
 
「杜哥哥,對不起!我哥哥是不是特別生氣?我給他打了電話,可是沒有人接」
 
杜攻本來也很生氣,但看到酥酥蔫頭耷腦的樣子什麼火也發不出來了,就安慰他說:「沒事,我好好和你哥哥說說,他不會生氣的,他一直在外面找你,家裡一直沒人才沒接到。到時候你好好和他認個錯就行了」
 
杜攻在車上給李成烈打了電話,是臨時用的一個手機,關鍵時刻他的手機還沒電了:「喂!他在我這呢!你到家別鬧啊!」杜攻聽著李成烈說話,又看了看酥酥,酥酥的心怦怦跳。
 
最後杜攻掛了電話,擰了酥酥的臉一下:「誰叫你不聽話的?」酥酥滿臉懊惱,小眉頭皺著,杜攻以為自己捏疼了他,又拿大手給他揉了揉。
 
李成烈拖著沉重的步子往家裡走,他沒想到酥酥竟然讓杜攻來接他都不叫自己去,剛才聽說酥酥在杜攻身邊的時候李成烈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但心裡的怒火不但沒有消退反而成倍增長。他從沒有像今天一樣狼狽過,滿大街地跑,連犄角旮旯甚至很髒的地方他都進去找。找到學校看到所有的孩子都走光了,他又去別的地方找了2個小時,把他認為酥酥可能去的地方去找遍了,最後他甚至絶望地以為酥酥肯定是被別人帶走了。
他沒想過酥酥自己有膽量不打招呼直接出門,而且還這麼晚還不回來,剛才聽杜攻一說才發現自己顯然是低估了他。他不僅敢不打招呼,還光明正大的讓杜攻去接他。虧自己累得夠嗆,最後功勞還是別人的。
 
李成烈先到了家,他打開門一看房間裡還是黑的,證明酥酥還是沒回來。竟然去了這麼遠,李成烈心想。
 
他走到飲水機前面,接了一杯水就咕咚咕咚喝了下去,全身的疲倦讓他有點兩腿發軟,他直接坐在了最近的一個沙發上。大腦還處於高速緊張狀態。聽見敲門聲,他猛地站起來去開門。
 
門口站著的耷拉著腦袋的除了酥酥還有誰?李成烈二話沒說,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就狠狠地拽了進來。瞪著酥酥的眼睛問:「你去哪了?」
 
酥酥沒敢出聲,也沒敢抬頭看李成烈。
 
李成烈又大聲問了一句:「我問你呢,你他媽去哪了?」
 
旁邊的杜攻看不下去了,拽開李成烈抓住酥酥的手,好言相勸。
 
「他去給同學過生日了,走得急沒和你說,後來又沒聯繫到你。也不能全怪他,你啊手機還關機.....」杜攻調侃了一下,想緩和一下氣氛。
 
李成烈根本不吃他那一套。還是瞪著酥酥問:「我問你話呢!你去哪了?給他說不給我說是吧?那好,那我就讓你張嘴說」說完手就揚了起來。
 
杜攻一看趕忙去攔,李成烈大罵一聲「滾」,杜攻也急了,對著他吼了起來:「多大點屁事啊!回來了不就得了嗎?你自己不也就是擔心嗎?打完了你自己就好受是吧?」
 
「我擔心他?」李成烈看了酥酥一眼:「他愛去哪去哪,我不就是少了一個做飯,洗衣服的嗎!僅此一回。下次我找都不找!」
 
酥酥一聽這話馬上臉色就變了,抱著李成烈的胳膊說:「哥哥,我知道錯了,求求你,你別這麼說。你別不管我,你要想打你隨便打,我.....」,拉著李成烈的手求饒著,李成烈一把就甩開了他。
 
杜攻當時就急了,對著李成烈臉上就是一拳,李成烈一直在和酥酥較勁,根本沒防範,這一拳讓李成烈的左臉立刻就淤青了。
 
旁邊的酥酥一下子就哭了出來,不知是害怕還是什麼,他朝著杜攻喊:「杜哥哥你為什麼要打我哥哥?你把他打壞了.....我以後不和你玩了」哭完還用力給了杜攻一下,算是給他哥哥報仇,不過對於杜攻來說,和撓癢癢沒什麼分別。
 
酥酥打完之後乞求地看著李成烈,李成烈看得出來他是在為杜攻求情,希望這場鬥爭不要再繼續。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怎樣回事,手沒準!成烈,沒事吧?」杜攻想上前去看李成烈的臉,酥酥怕他還會出手,擋在了李成烈前面,杜攻看見酥酥投射過來的怨恨的目光,感覺自己的心就像被人狠狠放在腳下肆意的踩。
 
「沒事!我有點累了,杜攻你回去吧,你放心,你的酥酥我不會動的。晚了學校關門了」李成烈帶著疲憊倦的面容對杜攻說,然後面無表情地往臥室裡走,背影顯得特別憔悴。酥酥緊跟著走了進去,留下杜攻一個人站在門口。
 
外面的風從樓道的窗戶吹進來,有一點兒冷,杜攻感覺自己的身體在哆嗦。他望著李成烈臥室裡緊緊關著的門,仔細聽了一會兒發現沒有什麼打人的動靜。明白自己站在這裡有點兒多餘,他轉過身,往樓下走去。
 
外面的路燈都滅了,學校的宿舍樓早就關門了吧!杜攻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地走,他掏了掏口袋,就剩下8塊錢了。身上那點兒伙食費都在今天找酥酥的時候用完了。他覺得自己顯得很可笑,挺好,還夠去網吧呆一宿的,杜攻自嘲的對自己說。然後加快了腳步,朝網吧走去。
 
李成烈逕自拿著衣服去浴室,酥酥和他說了一些話他也不想去搭理。等到洗好了澡從浴室裡出來,酥酥還站在原地保持他進去時的姿勢,一直可憐兮兮的朝李成烈看著,李成烈沒理他,直接鑽進被子裡睡覺,還把燈關了,房間裡一片漆黑。
 
酥酥沒有動,在黑暗裡的影子很清晰,攝入到李成烈的眼裡,李成烈腦子裡全是剛才杜攻失常的表現,這表現讓他有一種近乎絶望的感覺,因為什麼而感到絶望,他卻無從得知。他總覺得自己有些東西憋在心裡無從發洩。這個東西又能輕易左右他的情緒。
 
「開燈!」過了將近1個小時,李成烈終於忍不住了,對站在地上的酥酥說。
 
酥酥的腿都有一點酸了,但是他聽到李成烈開口和他說話,什麼都不顧了趕緊往大燈的開關處走去,大燈一開,房間裡立刻就亮了,感覺有點刺眼。
 
酥酥還沒轉過身,就感覺自己屁股被踢了一腳。他一個趔趄差點跌倒在地,接著李成烈抓起他,對著酥酥的屁股又是一腳。這次他一下子就摔倒在地上,李成烈抓起他,往床上一扔,直接往屁股底下墊了一個枕頭就扯掉酥酥穿的褲子揮開手朝著屁股打下去,他還殘存一些理智,知道打別的地方可能會打壞。
 
起初見酥酥沒有太大反應,李成烈覺得力度不夠。又加大力度,而且頻率越來越快。酥酥終於嗚咽地哭出聲來,一動不動地趴在床上,手緊緊抓著床單,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任李成烈一下一下地打著,不停的說著認錯的話。
 
「哥哥.....我知道錯了,你就那麼討厭我嗎.....嗚.....」直到李成烈感覺到自己的手都麻了,他才停下,也不看酥酥一眼,臉色陰鬱地坐著。
 
酥酥爬到李成烈身邊,哭著說:「哥,你打了.....就消氣吧!別讓我走,我不走.....」
 
李成烈看見酥酥哭花了的小臉,再看看後面紅的發腫的屁股,心裡有一點後悔,但忍著沒表現出來。
 
酥酥心裡無限委屈,並不是覺得自己不該打,只是打他的人是他最想要得到疼愛的人,他的每一個巴掌留在身上感覺都比別人的要疼幾倍。結果越想眼淚越多,就胡亂地擦著。李成烈的心也由最初的憋悶變成了疼痛。
 
如果他沒記錯,從酥酥到家裡來已經有5年了,他沒見酥酥哭過一聲。雖然眼前的這個孩子看起來有點軟弱,有點窩囊,但是骨子裡韌性很強。可能是小的時候什麼苦都吃過,很多傷害在他眼裡都不算什麼,但今天自己卻硬生生地把他逼哭了。
 
他開始恨自己如此衝動,對一個小孩子的貪玩都如此較真。他給的懲罰與其說是對酥酥盡一個做兄長的責任,倒不如說是他自己心裡的一次發洩。不管是什麼。對於酥酥來說,也未免太重了。
 
李成烈低頭看了看酥酥,才發現他已經哭著睡著了。臉上掛著的除了委屈,更多的是無助。
 
第二天李成烈起來,床邊的人已經走了,他看了看錶,才6點。天還有一點黑,旁邊的桌子上留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清楚的幾個字:「哥哥,我在5點45分去上學了」李成烈不知道他為什麼起這麼早去上學。旁邊還有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牛奶,已經熱過了。
 
李成烈洗漱的時候發現自己左半邊臉上的青色加深了,而且手也有一些發腫,力的作用真的是相互的啊!他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一系列事情,也不知道杜攻回到學校沒有。過了一夜,雖然臉上的疤痕還在,李成烈感覺自己對杜攻沒有什麼嫉恨。畢竟都是兄弟,平時打打鬧鬧是必不可少的。
 
剛到學校,李成烈就聽說杜攻被清除住宿1周,因為昨晚一夜未歸。李成烈一想可能是昨天晚上宿舍樓已經關門了所以杜攻沒地方去,又不可能再回去找自己,覺得自己昨天的做法的確有點過了。
 
他去找杜攻的時候看見杜攻正在和一個男生一起吃早餐,不知道正在說什麼,指手畫腳的,看起來一點兒發愁的樣子都沒有。
 
杜攻老遠就看見李成烈朝自己走過來,臉上還帶著自己留下的傷,心裡覺得過意不去,又不好意思直接開口和他說話。怕當著這麼多的人面下不來台,只能當做沒事人一樣繼續吃早餐。
 
「你倒挺想得開的,昨天晚上睡馬路來的?是不是睡習慣了一星期都不用操心呢?」李成烈坐在他對面對他說。
 
杜攻看見李成烈主動來和自己搭話心裡的顧慮頓時就化解了。抬頭朝李成烈不好意思地笑,李成烈看見他臉色並不是很好,知道他一定沒休息好,剛才的那點精神估計也是裝出來的。
 
「沒事,睡哪不一樣,這還正好方便了,省的我天天翻牆往外跑」
 
「你有離學校近的地方住嗎?你不能天天回家吧?再說了,就這事你還有臉讓家人知道?」李成烈問杜攻。
 
「沒事,你不用管,我找的到地方」杜攻大口喝著湯。
 
「你他媽剛才不還和我說你連容身之處都沒了嗎?怎麼到他那就變這麼痛快了?你是見一套人說一套話?」旁邊的男生忽然插了一句,杜攻覺得特別沒面子,想把他罵走。
 
李成烈忽然說話了:「要不你去我家吧?」
 
杜攻感覺自己的心裡咯噔一下,昨天的事又蹦進腦子裡,他趕緊搖頭:「去什麼呀?你放心,我找的到地方」
 
「你和我還矯情什麼?本來我們家就那麼多空房,留著也沒用,你又不是沒去過,以前天天賴著不走,現在你才知道不好意思了」杜攻還是沒有點頭。
 
李成烈看見他那猶豫不決的樣子一下子就來了氣。說道:「愛住不住,還得我求你!你能耐你以後都別來」說完轉身就走了,杜攻放下碗追了上去。
 
「我去,誰說我不去,這麼大的便宜誰不撿啊?」李成烈哼了一聲,杜攻又和他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說說笑笑地往教學樓走去。
 
中午李成烈和杜攻一起去接酥酥,酥酥從校門口走出來,走路有一點一瘸一拐的,他起初沒看見李成烈,後來看見他走路馬上就變好了,小跑著過來。李成烈感覺心裡一絲抽痛,想走過去抱著他走,這時杜攻已經先過去了,蹲下來看著酥酥。
 
「小東西,還生氣啊!嫌我打你哥哥一下」杜攻捏了酥酥的臉一下。
 
「不生氣了,杜哥哥已經不打我哥哥了」酥酥認真地說。
 
杜攻開心地把酥酥抱起來,酥酥掙扎著要下來,說自己已經是大人了,不能讓人隨便抱,要不然同學看見會笑他的。杜攻說:「誰笑我幫你揍他」
 
話剛一說完于小同就從這裡經過,酥酥趕緊把臉藏到杜攻懷裡。不過還是被于小同輕易認出來了。于小同大聲地叫:「李明洙,你別躲了。一看就是你」酥酥把腦袋鑽出來,正對上于小同做著鬼臉的樣子,食指點著臉蛋兒,做出羞羞的動作。酥酥的臉一下就紅了,更吵著要下來,于小同笑著跑遠了。
 
路上酥酥一直朝李成烈看,但一直沒有敢說話。李成烈對他們倆的親密舉動也是一直漠視,自顧自地走自己的路,有時和路上的人打一聲招呼。他知道酥酥一直在看著自己,但就是不肯回看一眼,杜攻抱了一會還是把他放下了,拉著酥酥的手走。三個人走在路上,李成烈感覺自己倒像是個外人。
 
「酥酥,我要在你家住一個星期。這樣我就能天天吃到你做的飯了」杜攻對酥酥說。
 
「真的?」酥酥開心地問,杜攻點點頭。
 
李成烈在旁邊吃自己的飯,一個字也沒說。其實心裡看到酥酥歡迎杜攻的樣子還是感覺不爽,酥酥一直沒有主動和李成烈說一句話,雖然還是在李成烈進家門之前幫他放好了拖鞋,吃飯的時候幫他盛好了飯,但在李成烈看來這些都是酥酥習慣了之後自然而然地做的,他認為酥酥對自己昨天打他的事還是心有餘悸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酥酥還是和李成烈一個房間裡睡,杜攻睡到另一間房間裡。李成烈洗了澡躺在床上,酥酥還在浴室裡忙活。
 
忽然,杜攻就穿著一條內褲跑到李成烈的房間裡,坐在床邊對李成烈說:「是不是昨天我走了你又打酥酥來的?」
 
李成烈看看他,誠實地說:「是啊?他向你告狀來的?」
 
「什麼啊!剛才他洗澡沒關門,我看見的,屁股上一道道的紅印。你可真夠狠的,這麼好的孩子你竟然下的去手」杜攻的話裡滿是心疼。
 
李成烈心裡又有一點兒不舒服,心想我們家的事你憑什麼管啊?就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你對酥酥的好也應該有個限度?都踰越了我作為酥酥唯一的親人的權利了。
 
「那是我弟弟,我想打就打,你沒聽說過長兄如父嗎?我打他應該的。再說了,那也是他自己該打,不打他記不住。我有什麼不捨得的?」
 
李成烈反駁著杜攻的話,就在這時酥酥剛好洗完澡,就在門口站著,聽到了剛才的對話。沒有說話,低著頭的走到床邊,脫了衣服就鑽進被子裡睡覺。
 
杜攻拍拍他的被子,小聲地說:「小酥酥,好好睡覺,我去那房間了」然後又看了李成烈一眼,往另一個房間走去。
 
過了一段時間,李成烈關上燈,翻了幾個身,還是睡不著,他打開燈,朝客廳走去。打開抽屜,裡面有跌打損傷膏,他拿出來走到床邊,小心地掀開酥酥蓋在下面的被子,脫了他的內褲,露出傷痕纍纍的屁股。李成烈沒想到自己隨便打了幾下就把酥酥打成這樣,他用食指抹了一些藥膏,輕輕地朝酥酥的屁股上抹一邊抹一邊小心地揉著。
 
酥酥似乎嗚咽了一聲,李成烈馬上停止了動作,不一會兒,酥酥就安靜了。李成烈把藥膏放回客廳的抽屜裡,準備繼續睡覺。就在這時,他看見自己剛才移位的枕頭下面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些話,是酥酥今天寫的,他到現在才發現。
 
「哥哥,對不起,是我讓你的臉被打腫了,我買了一隻藥膏。如果你不生氣了,就用點好嗎?」
 
李成烈頓時感覺很愧疚,他終於知道酥酥早上起這麼早是幹什麼去了,他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今天酥酥一直用期盼的眼神看著自己,然後又有一絲落寞。他拿起放在檯燈旁邊的一隻藥膏,往自己的臉上抹了很多,直到感覺那藥膏明顯減少才放下。
 
「酥酥,對不起,其實哥哥不捨得打你!」李成烈關燈之前對著睡著的酥酥說了最後一句話。
 
第二天早上李成烈起床就看見酥酥正拿著昨天他用過的藥膏在那裡傻笑,李成烈猛地一扭頭,酥酥趕忙把藥膏塞到身子底下,睜著大眼看著李成烈。李成烈笑了,從被窩裡把他拉過來,摸著他光滑的小脊背和圓滾滾的小屁股,酥酥小嘴一撇迅速扎到李成烈的懷裡,喃喃地叫了一聲哥哥。
 
「傻德行!委屈啦?是你自己犯的錯不是嗎?」李成烈捏了他的屁股一下,被捏到傷處,酥酥啊地叫了一聲,慌忙地點頭。
 
「還疼嗎?」李成烈問。
 
酥酥抬起頭,可憐兮兮地嗯了一聲。
 
李成烈又使勁捏了一下。接著問:「還疼嗎?」
 
這次酥酥再也不敢說疼了,一個勁兒地搖頭。
 
李成烈笑了,用手輕輕地揉著酥酥的屁股說:「下次你要是還敢這樣,我就把你吊在燈上拿皮帶抽你,再灌上辣椒水。然後再把你杜哥哥叫上,到時候沒人能救你」
 
「杜哥哥才不捨得打我呢,他說他最喜歡的人就是我」酥酥一臉驕傲地說著,絲毫感覺不到李成烈的情緒又開始變壞。
 
「好,他好以後你跟他過去,去他們家,你還不用幹活,還不會有人打你,走走走」說完就把酥酥往外推。
 
酥酥趕緊抱住李成烈的胳膊,著急地求饒,白嫩嫩的小臉都憋紅了:「哥哥我不去,求求你別轟我走,我以後都聽你的話。要不你再打我屁股,就別讓我走了行嗎?」酥酥說完把李成烈的手放在自己的屁股上,一副慷慨就義的模樣。
 
「不是你杜哥哥喜歡你嗎?我又不喜歡你,也捨得打你你還留這幹嘛?」李成烈故意地問。
 
「那也不走,就不走!」酥酥撒起嬌來,緊緊黏在李成烈的身上,不停地蹭來蹭去,光滑的小臉磨著李成烈的胸口,還有不經意間小嘴掃過李成烈的胸前兩點。把他搞得渾身又癢又熱。李成烈趕忙把他拽了出來,叫他別再胡鬧。酥酥見李成烈不再生氣,這才乖乖地躺著。
 
「哥哥,你長鬍子了!扎著我了,麻麻的。呵呵.....」酥酥摸著李成烈的嘴邊。李成烈一口咬住了他的小手,酥酥趕忙抽了回來,放在嘴邊吹氣。
 
「那是因為我長大了,要是到這麼大還沒鬍子就不正常了」李成烈使勁瞧著酥酥,嘆了口氣:「你要是永遠這麼小多好,你說你要是長出鬍子來得是什麼樣?我真不敢想像」
 
「我不想長鬍子,長鬍子不好看」酥酥說。
 
「不長鬍子還叫男人?」李成烈想了想,酥酥應該也有11歲了,自己照他這個年齡也應該發育一點了,何況現在的孩子發育的都早。想到這,他開始動壞心眼,手伸到酥酥下面,一把攥住了酥酥的小東西,仔細摸了摸,好像沒什麼變化,又用手量了一下,似乎長了一點。
 
酥酥被他摸得有點難受,臉都紅了,小聲地問:「哥哥,你在幹什麼啊?人家說摸人家那個地方是流氓」
 
「誰流氓你啊?你一個毛頭小子我有什麼可摸的。我就是探查探查你的成長狀況」酥酥明白李成烈的意思,平時在學校上廁所的時候一幫同學也在那裡議論過。他從來都不敢參與這個話題。不過也有被別人盯著看的時候。一想到這裡就覺得不好意思。
 
「怎麼還不起床?哥倆還在被窩裡親熱啊?」杜攻已經穿好衣服站在了門口。
 
李成烈一翻身馬上穿好衣服走出了臥室,杜攻走進來,朝著還在被子裡躺著的酥酥說:「真羡慕你,天天不用起那麼早,一到4月份我們就得越起越早了」
 
「杜哥哥,你再睡會兒啊!遲到了老師不是不罰站嗎?」酥酥笑著說。
 
「要是就罰站我還樂意呢!關鍵是這是精神的折磨啊!」杜攻說完酥酥還是一副好奇的樣子,杜攻見他的表情實在是可愛,就伸進被子裡偷摸了一把,反正也是個男的。
 
「真光滑啊,我摸過的女的就沒一個有這麼好的」杜攻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李成烈在門口叫他,他才戀戀不捨地走了。
 
接下來的幾天三個人相處還算融洽,杜攻有時候會在廚房裡看著酥酥做飯,或者給搭把手,他總是感嘆李成烈幸福。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杜攻問李成烈:「你怎麼不找女朋友啊?你就一點都不想嗎?」
 
李成烈說:「想啊!可沒人肯跟我啊!」
 
「沒人跟你?我都想抽你,天天因為你往我這套近乎的女的就多少啊!你趁早找一個吧!我們酥酥也想要一個嫂子是不是?」杜攻朝著酥酥使眼色。
 
「我不想要」酥酥很誠實地回答。
 
杜攻相當沒面子,李成烈吃著飯就笑了出來。然後對杜攻說:「你不是也光棍一個嗎?有時間替我著急怎麼不自己找一個?」
 
「我以前有過啊!都不長,談幾天就吹了,你還一個都處過吧?」
 
「著什麼急,大學再說,到時候選擇範圍廣一點。沒準能有看上的,那時候幹什麼都方便點!」李成烈給了杜攻一個眼神,杜攻立刻就會意了,兩個人嘿嘿笑了起來。
 
酥酥也跟著呵呵笑,李成烈拍了他腦袋一下:「你笑什麼?你知道我們說的是什麼?」
 
「不知道啊!是什麼?」酥酥問。
 
「不知道你跟著瞎樂什麼?少兒不宜!」杜攻笑著說。
 
酥酥也不再問,乖乖地坐在那裡吃飯。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杜攻還沒住夠,他竟然去找老師說:「老師您再清除我一個月吧!」老師一聽對著杜攻就是一頓臭罵,並且還加了一條,以後會嚴格監督杜攻私自出學校這件事,發現一次直到高考也不能出學校一次。氣的杜攻朝辦公室罵罵咧咧好幾天。
 
後來牆邊上天天有人守著,不知道是誰通風報信,這下把杜攻憋得都快崩潰了。李成烈看見他那樣就想笑,整天拿這事氣杜攻,說什麼酥酥做的飯又好吃了,附近的網吧又降價了,包夜才6塊錢。
 
杜攻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細數著有20多天沒出去了,這麼多天他腦子裡想得最多的便是酥酥,想他調皮搗蛋的時候,想他受委屈撅起小嘴的時候,想到他被打自己心疼得偷偷給他上藥的時候,還想抱著他時他身上都是奶味。皮膚滑溜溜的。
 
「哎,你說我怎麼老想一個小孩呢?」杜攻小聲地對臨鋪的人說。
 
「戀童癖!哪家小女孩這麼慘啊?」那人以為杜攻在開玩笑。
 
「哦!」杜攻沒回答,倒是很仔細地在考慮那人說的話,戀童癖?他第一次聽說,不過如果自己真是喜歡稍微小一點的,那也得是個女孩啊!杜攻想不通,起初他認為自己只是覺得酥酥可愛,想像一個大哥哥一樣照顧他,但是牽腸掛肚的實在沒那必要啊!
 
這事千萬不能讓李成烈知道,要是他知道我對他弟弟起邪念,還不把我削了?人高馬大的杜攻在床上想著很細膩的問題,雖然的確是困擾了他好久,但是沒心沒肺的人還是不久就打著呼嚕睡著了。
 
待續.....
 
2017-01-10-19-4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