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走!」李浩沅拉住他,就好像是一位言情劇的男主角,深情的一比那啥!
 
張東雨頭疼:「已經很晚了」
 
「我是真的喜歡你」李浩沅雖然醉得人事不省,但是一點也沒耽誤說台詞!
 
「我們不合適」張東雨拍拍他的臉:「你喝多了,好好睡吧」
 
「我知道配不上你」李浩沅聲音含糊:「我沒念多少書」
 
張東雨一愣。
 
李浩沅眉頭緊皺,手卻一直固執拽著他,真是特別特別給力!
 
「你到底看上我什麼」走又走不掉,張東雨只好蹲在他身邊嘆氣。
 
「我愛你」李總裁非常堅定,然後咧開嘴燦然一笑道:「我要和你一起睡!」
 
張東雨囧囧有神,非常想糊一個耳光過去!但是還沒等他實施,李浩沅就已經自己迷迷糊糊爬了起來!
 
「你做什麼!」張東雨心裡瞬間警鈴大作。
 
「硬!」李浩沅醉眼迷茫,有一點蛋蛋的委屈。
 
張東雨倒吸一口冷氣,居然喝醉了還能硬,真是個禽獸!於是他怒道:「要不要我給你那裡潑一瓢冰水?!」
 
李浩沅對準床撲過去,抱著枕頭幸福萬分:「這個軟」
 
.....
 
張導演哭笑不得,認命上前幫他蓋好被子。
李總裁睡得人事不省,白白錯過張東雨萬年難得一溫柔。
 
真是特別特別遺憾!
 
而作為一個敏感纖細的神經質文藝青年,在經過此番折騰後,張導演自然睡意全無。於是在安置好李浩沅後,他就回到書房打開電腦,在輸入框敲下了李浩沅的名字。
 
作為本地餐飲業巨頭,關於他的新聞報導自然不算少,張東雨卻是第一次看。
 
電視台採訪的視頻裡,李浩沅穿著筆挺的黑色西裝,清爽利落眉目英挺,說話偶爾有些囂張,卻並不讓人討厭,反而有股淡淡的孩子氣。
 
主持人笑問:「不知道李總裁對另一半有什麼要求?」
 
「溫和一點吧」李浩沅想了一下:「不需要太好看,不亂發脾氣就好」
 
採訪日期是一年前,那時候李總裁還沒有遇到文藝青年張導演,自然也不會想到,自己將來居然會愛上一個一點都不溫和,非常喜歡發脾氣,而且很好看的男人!
 
所以說世事弄人什麼的,真是一點都沒錯!
視頻裡的採訪還在繼續,李浩沅正在講自己創業的經歷。學習成績不好家裡條件又差,大學落榜後就開始自己做小生意,從服裝到電子產品然後到水產店最後到酒樓,一路走到現在,吃了多少苦只有自己心裡清楚。若不是聽他親口說出來,張東雨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那個在自己面前揮金如土的男人,幾年前竟然會為了省幾十塊錢搬運費,自己一個人在嚴冬頂著寒風一箱箱卸貨,連手都皺裂流血。
 
「請問李總裁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什麼遺憾?」主持人還在煽情。
 
「沒什麼好遺憾的,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李浩沅笑容很爽朗:「非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沒念什麼書,沒文化也聽不懂英語,談生意不方便」
 
張東雨失笑,見慣了娛樂圈的顧左右而言他,還是第一次聽這麼實在的回答!於是這個晚上,張導演坐在電腦前,興致勃勃搜索了一整夜李浩沅的資料,完全就是偷窺狂附體!特別特別變態!而在臥室裡,李浩沅全然不覺自己正在被人肉,依舊睡得香甜萬分,甚至還做了美夢,十八禁什麼的真是非常給力!等他終於捨得醒來時,已經快到中午十二點。
 
這是哪裡?!李總裁坐在床上,有些納悶的看看四周。
 
「你醒了」張東雨聽到動靜,穿著圍裙跑進來,手上還在端著碗打雞蛋,賢惠到不忍直視。
 
李浩沅和他對視三秒後,伸手打了自己一個耳光。
 
在清脆響亮的巴掌聲裡,張東雨心情複雜的看他,腦殘片果然不能停。
 
「我是在.....你家?」確定不是夢後,李浩沅連聲音都變了。
 
「我家怎麼了!」張東雨頓時不滿,這是什麼語氣,我家難道還配不上你!
 
「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李浩沅說出了狗血劇經典台詞。
 
張東雨更加不高興了,這幅良家少女被糟蹋的表情是要怎樣!看上去簡直就是捂胸尖叫的前兆!要不是看那是自己的床,他幾乎想要把雞蛋碗丟過去!
 
「我昨晚是不是喝醉了?」李浩沅模模糊糊有些記憶。
 
「你何止是喝醉了!」張東雨咬牙切齒。你不僅喝醉了,還胡言亂語,還摸我的屁股,甚至還試圖盜竊我的內褲!簡直變態到沒有辦法用語言形容!
 
「謝謝你把我接回家」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也能隱約猜到大概!李浩沅覺得很激動!
 
「我完全是被迫的」張東雨冷艷澆過一盆水,端著碗特別傲嬌的回到了廚房!
 
李浩沅倒回被窩裡,覺得自己起碼要用掉五分鐘,才能消化“昨晚居然在這張床上睡了一整夜”的給力事實!簡直爽得一比那啥!要不是張東雨後來拎著鍋鏟衝進來咆哮,他幾乎就又接著睡了過去!
 
有愛心早餐吃也不錯啊。遺憾萬分的李總裁一邊刷牙一邊自我安慰。
 
和吃貨酥的食譜比起來,張導演的早餐很簡單,只有豆漿和蛋餅,外帶一小瓶優酪乳。但即便是這樣,李總裁還是丟掉下限非常努力的誇獎了一番,才舉起筷子去夾蛋餅,結果伸到一半就被張東雨打落,特別殘忍無情!!
 
李浩沅就一愣,難道還有餐桌禮儀?雙手合十說感謝主什麼的自己完全沒有經驗啊!
 
「先喝優酪乳,醉酒後養胃」張東雨替他擰開優酪乳蓋。
 
李浩沅更吃驚了,這種撲面而來的人妻氣質是怎麼回事,在自己醉酒的這個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屬性變掉真是讓人非常非常驚疑未定!
 
難道是自己在喝醉後徐志摩附體,說出了一些花一般的句子,從而深深打動了他?如果真是這樣!那簡直太浪漫了!李總裁趕腳很興奮!
 
「吃飯的時候不要淫笑!」張東雨飛來一記眼刀。
 
李浩沅拖著椅子坐到他跟前,吃得倍兒歡。
 
張導演無力,為什麼會覺得身邊坐了一隻大型犬。
 
這不科學!
 
吃完又詭異又溫馨的早餐後,李浩沅堅持把人送到片場才去上班,工作人員看到之後不由在心裡感慨,秀恩愛什麼的我們一點都不羨慕啊!這麼晚才來,昨晚一定很激烈!
 
於是副導演火速找來一件棉袍,替他墊在了椅子上,以免張導演玉體欠安坐得不爽又開始罵人,真是非常非常貼心!
 
而與此同時,金明洙正在用非常萌的表情看哥哥。
 
「又怎麼了?」韓威揉揉他的腦袋。
 
「我要吃胡蘿蔔」金明洙乖巧狀。
 
韓威聞言哭笑不得:「說吧,又想幹嘛?」
 
金明洙嘴裡的“我想吃紅蘿蔔”基本等同於“我又有一個非常無理的要求”,韓威深深明白這一點。
 
在金明洙五歲的時候,吃貨本質還沒有完全暴露,許多食物的美好都不懂欣賞,挑食挑的一比那啥!不吃蔬菜尤其討厭紅蘿蔔!每次吃飯的時候不僅光屁股跑的飛快,撒潑起來還能拎著小碗滿天丟,別人拿他完全沒辦法。折騰幾次之後,正處在十五六歲暴躁期的韓威忍無可忍,找人憤然定做了一個一米五的高板凳,每逢吃飯就把他架上去不讓亂跑。金明洙掙扎兩次後發現似乎有摔下去的可能性,於是從善如流改變策略,跑倒是不跑了,改成扯著嗓子乾嚎,特別特別驚天動地!
 
韓威好氣又好笑,只好和他進行了一場兄弟間的平等談判。
 
「吃肉!」金明洙嚴肅臉。
 
「菜菜也要吃」韓威瞪眼。
 
「吃雞腿,吃糖糖,不吃菜菜!」金明洙開始踢板凳!
 
韓威揚起巴掌,凶神惡煞道:「再鬧打屁股!」
 
金明洙“哇”一嗓子哭出來,然後用特別燃燒的眼神怒視他,一邊哽咽一邊把《世上只有媽媽好》改成《世上只有哥哥壞》,簡直就是魔音貫耳!
 
韓威一邊幫他擦鼻涕,一邊頭疼欲裂,一邊還要被他踢,特別特別生不如死!
 
這場談判之後,金明洙在晚餐乖乖吃下去一小碗蔬菜紅蘿蔔泥,代價是小口袋裡裝滿哥哥買的棒棒糖,整!整!十!根!對於小朋友來說,這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所以在金明洙心裡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此之後.....
 
「哥哥我想吃紅蘿蔔蔬菜泥!」
 
「說」
 
「我把書房花瓶摔壞了!」
 
.....
 
「哥哥我想吃紅蘿蔔!」
 
「說」
 
「我噓噓的時候不小心噓到了褲子上!」
 
.....
 
「哥哥我想吃紅蘿蔔!」
 
「說」
 
「我把王小花的辮子用膠水黏到了桌子上!」
 
.....
 
「哥哥我想吃紅蘿蔔!」歡樂蹦躂。
 
「你已經十八歲了!」咬牙切齒。
 
「我想要一個新的電腦!」滿眼期待。
 
韓威扶額:「型號給我」
 
金明洙屁顛顛,把小便籤紙雙手奉上。
 
.....
 
十幾年過去,韓威已經發展到一聽紅蘿蔔就頭痛。
 
「我這次的要求真的特別特別容易滿足!」金明洙在病床上保證。
 
「說吧」韓威好笑。
 
「我出院後想回自己家住」金明洙乖巧萬分,然後在心裡咆哮你千萬要答應啊,不能耽誤我談戀愛!
 
「回自己家?」韓威聞言很意外:「不想和我一起住了?」
 
其實也不是啊,只是相比起來,更想和總監先生一起住而已!金明洙找藉口:「我一個人住習慣了,而且你和嫂子又那麼忙」真是特別虛偽!
 
「好吧,那隨便你」韓威從小就沒怎麼強迫過他,這次自然也不會例外。
 
金明洙頓時鬆了一口氣,並且在心裡暗自讚嘆,哥哥真是非常好說話,簡直太英俊了!
 
但還沒等他讚歎完,韓威就又石破天驚道:「出院後,我給你安排一場相親吧」
 
臥槽!金明洙不由自主虎軀一震,相相相親什麼的,剛剛他哥說了什麼了不得的事情? !
 
「你也已經不小了,剛好有一個合適的姑娘」韓威道:「下週五怎麼樣?」
 
一點都不怎麼樣,不要這麼說風就是雨啊!金明洙囧囧有神:「怎麼突然提這個」嚇人也要有預兆!
 
「你看,就是她」韓威從手機上調出來一張照片。
 
金明洙更加斯巴達了,他恍惚覺得哥哥已經長出了一顆媒婆痣!甚至還腦補出了哥哥身穿大紅石榴裙,頭戴牡丹花靠在青竹小樓門口,笑靨如花嫵媚萬千道“這位公子,要不要進來看一下我們新來的姑娘,膚白貌美氣質佳,家中有車又有房”這種神奇的畫面!風吹裙擺腿毛凌亂什麼的真是非常銷魂,於是他不由自主就打了個冷顫!
 
「人家女孩沒難看成這樣吧?」韓威脫力。
 
「我近三年內不想談戀愛!」金明洙伸出五根手指頭。
 
「你這到底是三還是五」韓威哭笑不得。
 
「總之我不需要女朋友」金明洙嚴肅拒絕,我需要的是男朋友,而且我已經有了一個男朋友,還特別溫柔特別英俊!
 
「反正你現在也沒有女朋友,見一見也沒損失啊」韓威特別鍥而不捨。
 
「我就不見」金明洙在心裡咆哮,你怎麼知道我沒損失,那必須有損失!要是被總監先生知道,他一定會生氣!生氣什麼的真是非常可怕!
 
「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哥重新幫你找」韓威執拗。
 
金明洙淚流滿面,這還是自己那個霸氣冷酷陰險寡言的哥哥嗎!這種被月老附體的錯覺是要搞哪樣!你還開什麼賭場啊,去開婚姻介紹所好了,還可以給自己弄個藝名叫紅線姬·威,四個字的名字真是好洋氣!
 
「又在發什麼呆?」韓威拍拍他的臉:「哥在問你話,喜歡什麼樣的姑娘?」
 
「我喜歡威猛一點的」金明洙語出驚人:「最好還要有腿毛」
 
.....
 
韓威覺得心情特別複雜,他弟的審美是被水泥車攪拌過嗎?!
 
「就這兩點,沒了」金明洙倒回床上晾肚皮:「胸毛隨緣,就不強求了」
 
韓威哭笑不得:「也就你敢這麼打發我」
 
「我真的不想找女朋友」金明洙縮回被子裡:「而且女孩子都要被好好照顧,我做不到」
 
韓威聞言沉默,對這一點他倒是相信。幾年前自己還沒結婚,和金明洙一起住在老房子裡。那個冬天特別冷,小寒風帶著刀子嗖嗖刮,吹得臉上生疼。偏偏那段時候又有事經常需要往外跑,於是韓威在某個清晨轟然病倒,發著燒讓司機送回了家。
 
金明洙乖巧萬分把哥哥扶到床上,然後又熬了一碗稀飯給他灌下去,就不知道該幹嘛了。韓威有氣無力道:「自己去玩吧,我睡一會就好」
 
「那我去隔壁不吵你,有事叫我」金明洙非常懂事!然後他就趴在隔壁書房桌子上,呼呼睡著了!
 
韓威獨自在床上躺得全身乏力,發燒發的一塌糊塗,特別想喝一杯水!無奈叫了幾聲也沒見弟弟有反應,於是就慘烈的暈了過去。
 
當時家政阿姨剛好請假,於是韓威成功暈到了自然醒。更苦逼的是在他醒後金明洙居然還在睡,還把自己也給睡著涼了,後來在床上哼唧了整整三天!成為抹不掉的黑歷史。
 
「所以你就別再逼我找女朋友了」金明洙嚴肅道:「我要以事業為重!」
 
這句話真是非常非常虛偽又非常非常爺們!
韓威拿他完全沒辦法。
 
送走哥哥後,金明洙歡樂給李成烈打電話,報告了自己即將和他同居這個美好的現實!未來簡直美好到無法直視!!
 
「酥酥」李成鍾推門進來。
 
「咦,你怎麼沒去參加星風尚的答謝慶典?」金明洙很納悶。
 
「改期了」李成鍾把手裡的甜點盒子放在桌上:「昨天接到通知,改到你下週出院後再舉行」
 
「真的?」金明洙聞言既受寵若驚又覺得而很給力,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個活動還邀請了金聖圭和夜風舞,現在卻因為要等自己而改期什麼的真是好大一個面子!
 
簡直忍不住想要狂笑三聲!
 
「當然是真的,因為金聖圭也請假了,說是家裡有急事」李成鍾嘆氣:「大概是因為聽說你們兩個人都請假了,夜風舞居然也號稱自己不小心著涼,可能無法出席活動」三個重量級嘉賓都出席不了,那週年慶還要怎麼做,總不能放一堆三四線小明星去濫竽充數,只能往後延一延。
 
「金聖圭也請假了?」金明洙聞言很吃驚。
 
「他一定是想顯得和你一樣大牌!」李成鍾按照慣例,幫他補完下半句。
 
結果金明洙正色道:「說不定他是真的有事,你不能總是怎麼小心眼!!」
 
李成鍾瞬間淚奔,我只是學你說話而已啊!之前天天給雜誌封面上金聖圭畫裙子,居然還敢說我是小心眼!還敢不敢再虛偽一點!
 
「對了,我這次出院後,可能不會經常在家裡住」金明洙一邊吃甜點一邊道。
 
「那你要去哪裡住?」李成鍾納悶。
 
「回哥哥家」金明洙嚴肅臉!家人和經紀人相互不接觸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兩邊漫天扯謊!真是非常方便!
 
「也行,那你要不要把地址給我,以後我好去接你」李成鍾道。
 
「不用了」金明洙搖頭,那必須不要,被你接會露餡啊!於是他誠懇道:「我自己開車就好」
 
「那需不需要給你配一個專屬司機?」李成鍾又問。其實之前公司就有過這個提議,但由於金明洙經常需要在車裡吃東西,為了隱藏本質不被更多人知道,因此就一直也沒有上交申請。
 
金明洙依舊果斷拒絕!暴露吃貨本質倒是其次,萬一找一個南優鉉那樣的司機,打架不算還招惹黑社會,簡直麻煩到家!
 
但在金聖圭心裡,南優鉉顯然算不上是麻煩。
 
「表哥,雞湯來了」麥珂端著保溫盒敲門,然後很識趣的主動告辭——雖然金聖圭並沒有跟他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僅憑“為照顧南優鉉從而推掉工作”這件事,已經非常非常能說明問題。
 
作為一個深深了解金聖圭脾氣的經紀人,麥珂顯然不會多問。
 
「吃點東西吧」金聖圭坐在床邊。
 
「對不起」南優鉉低頭道歉。
 
「有什麼好對不起的」金聖圭不以為意,幫他放好靠墊。
 
南優鉉更內疚了:「其實我沒什麼事,不可以不用管我」自己是他的司機,當然對工作行程很了解,本來按照原來的計劃,他今天應該有兩個活動要出席啊,而不是守在自己床邊。
 
「我知道你沒事」金聖圭餵他吃東西:「否則我也不會允許你不住院」
 
「我沒想到會在醫院遇到那些人」南優鉉鼓起勇氣。
 
「願意和我說了?」金聖圭幫他擦嘴。從他被人打到現在,自己一句話也沒有問,就是想等他主動開口。
 
「嗯」南優鉉點頭。
 
金聖圭放下飯碗,握過他的雙手:「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信,所以別騙我」
 
硬漢溫柔起來,真是浪漫到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手心的溫度相互傳遞,房間裡有美好的食物香氣,很溫馨也很簡單。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不在了,媽媽改嫁,繼父經常打我」南優鉉聲音很安靜,像是在講述別人的故事:「在高二的時候,媽媽也生病去世,繼父當然不會再養我。我就自暴自棄輟學去社會上混,認識了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也學會了賭博」
 
「那些人打你是因為賭債?」金聖圭猜測。
 
「我沒有欠誰錢」南優鉉說的是實話,他腦袋很聰明又不貪心,很少會被套住。
 
「在給我當司機之前,你在做什麼?」金聖圭輕聲問。他不怕南優鉉欠債,也不怕他和黑社會有關係,卻怕他和毒品沾上邊。南叔之前只說家裡小孩不學好,希望自己能幫忙管教,卻也說不清到底是怎樣一個“不學好”法。
 
「沒做什麼正事,就是在幾個賭場裡幫人抓老千,夠養自己了」南優鉉低著頭:「後來南叔說要給我介紹工作,我就來了」
 
金聖圭嘆氣:「我說過,不希望你騙我」
 
「我沒撒謊」南優鉉聞言看他。
 
「南叔說在此之前,他介紹過無數工作,你卻一次也沒有接受。當我的司機並不是其中最好的選擇,為什麼卻一口就答應了?」金聖圭皺眉。
 
南優鉉啞口無言。
 
「如果你願意接著說,我也會繼續聽」金聖圭很有耐心。
 
「因為我得罪了一個人,在場子裡混不下去了」南優鉉雖然聲音很小,金聖圭卻還是聽進了耳朵裡:「你得罪了誰?」
 
待續.....
 
1791A3412460B02DD9B87FEC44EE71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