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的歐式風格房間內,所有人均表情嚴肅的望著床上的老者,害怕的大氣也不敢出。
 
許久,老人突然揮揮手,示意離他最近的李成烈靠過來。
 
李成烈謙卑的上前,低聲問:「叔叔,身體好些了嗎?叫我,有什麽吩咐嗎?」
 
老人和善的點點頭:「好些了,不過我這把老骨頭怕是活不了多久咯。咳咳.....」
 
「叔叔這是玩笑話,您的身體不是一直硬朗著嗎?」
 
老人搖搖頭:「這幾年身體一年不如一年啊」說著做了個動作,李成烈急忙扶老人起身。
 
老人又咳嗽了幾聲,靠著墊子,又說:「其實我一個糟老頭,去了也就去了,我放心不下的是你們啊」說著指指李成烈身後的李成鍾:「我那個混賬兒子也不爭氣,一天到晚的不務正業」
 
「成鍾只是貪玩了些,過幾年性子定下來就好」李成烈安慰老人:「叔叔你這幾年和善了不少,成鍾不會再和您對著幹的」
 
「哼,他不氣我就好了」老人拍拍李成烈的肩膀:「我們李家的希望可就在你身上了啊,成烈,如果能看到你結婚生子,給李家帶來一個名正言順的繼承人,我就死也瞑目咯」
 
「叔叔又取笑我了」李成烈仍然是笑:「您還能抱上曾孫呢」
 
「我怕是沒那麽好福氣咯」老人溫和的望著李成烈:「只要看到你結婚就好了」
 
儘管老人一直語氣溫和,周圍的人卻始終緊張著,李成鍾看到一臉慈祥的老人​​,心中不屑到。
 
哼,老爺子的戲演的和以前一樣好,笑裡藏刀這一招,還是寶刀未老啊。
 
李成烈只是笑笑,不做回應,老人又問:「這幾天你見了上官家的小姐,還有陳家的侄女你也見過了,還有好幾位商界有名望的家族的女性親戚,近日你見了不少吧。她們對你都很有好感,你有沒有中意的?」
 
「見是見過,這幾日大家都來探叔叔的病,其中也有不少千金,不過我還是想先做好事業上的事情。成家的事情還是過幾年再說吧」
 
「成家了才能安心的做事業嘛,再說和這些家族搭上親戚關係,對你將來的事業可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啊」
 
「叔叔,這件事情,還是等你的身體好了再說吧」李成烈敷衍到:「您在生病的時候我怎麽有心思去管這些」
 
「成烈,我知道你很有才華,不過多個後台會讓你發展的更快。我自覺不久於人世了,只有看到你的未來無憂了我才能安心閉上眼啊」
 
「叔叔,這件事還是以後再說吧,您還是先好好養病」
 
老人望了李成烈一眼,又擺擺手,大家的目光變得驚恐起來,深感老爺子就快發怒,急忙退了出去。
 
屏蔽了左右之後,房間內只剩下老人,李成烈,李成鍾以及兩個男性親屬。老人又擺擺手,示意其他人也出去,於是只留下了李成烈。
 
老人收斂了笑容,語氣變得凝重:「成烈,你不想結婚?」
 
「我只是.....」
 
「別否認」老人毫不留情的打斷了李成烈的話,方才的溫和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君主的傲慢和暴戾:「我聽說你和一個男人關係密切?」
 
李成烈知道老爺子已經知道了一切,否認也沒有用,於是毫不猶豫的肯定:「對,我喜歡男人」
 
「豈有此理」老人狠狠的拍了桌子一下,巨大的響聲令門外的人都不寒而栗,他們都守在門外不敢離開。
 
「我聽說你還包養了他。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嗎?」
 
「我知道」李成烈簡單明了的解釋:「我愛他」
 
「他有商業背景嗎?他有幫助你的能力嗎?他能讓你爬得更高嗎?」老人一連串的追問,然後狠狠的捶著桌子:「沒有,他只是一個窮學生,除了漂亮臉蛋他什麽都沒有」
 
「不,他有純潔的靈魂,善良的心,這些就夠了」李成烈義正言辭,數年來第一次頂撞了面前的老人。
 
老人吃了一驚,沒料到李成烈會頂撞自己,更加氣惱,指著李成烈:「你要玩,可以,你要包上百個男人都無所謂,但是你必須先結婚,然後偷偷的玩,別丟了李家的面子。不管怎樣,你先給我找個商界千金結婚」
 
「不,我只愛他,我不會和別人結婚」李成烈依然毫不退讓。
 
「他是個屁,他只會張張腿討好你而已,這樣的玩具等你結婚了,有了更穩定的事業,要多少有多少」
 
「那是不一樣的,他是獨一無二的,我愛他勝過自己的生命.....」李成烈還未說完,老人便重重的一拐杖掃過來,李成烈吃了一棍,隨即倒在地上,嘴角滲出了血絲。
 
「來人啊」老人咳嗽兩聲,恢復了剛才的溫和語氣:「成烈少爺的身體不大舒服,帶他回房去休息」
 
然後兩個人高馬大的保鏢便走進來架起李成烈。
 
「我自己能走」李成烈厲聲道,保鏢這才鬆了手。
 
「你在房間裡反省三天,三天後我再等你的回覆」老人輕描淡寫的說。
 
李成烈擦去嘴角的血跡,在保鏢的陪同下走回房間,僕人跑過來:「成烈少爺,有您的電話,方才因為您在和老爺談話所以沒有告訴您」
 
「我的電話?」
 
「對,是在美國的老管家打來的,說有要緊的事情找您」
 
難道是酥出了什麽事情了?還是又生病了?
 
李成烈急忙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電話旁,接起來。保鏢們也緊隨其後,不過並不敢偷聽李成烈的電話,僕人們都退到遠處。
 
這是李家的規矩,雖然嚴厲,此刻卻幫了李成烈的忙,如果酥的消息被聽到,告訴老爺子,肯定會節外生枝。
 
不過以老爺子的耳目,將酥的事情了解清楚也只是時間問題。
 
「主人,明洙少爺不見了」管家的一句話猶如天打雷劈,讓李成烈呆住,接下來的話更令他吃驚:「有三個後門的保鏢也被打暈了,屋子裡沒有掙扎的痕跡,明洙少爺他似乎.....是自願.....」
 
李成烈並沒有注意到,在他身後,還有一個人,正在悄悄竊聽他的電話。
 
那便是從早上開始便一言不發的李成鍾。
 
就在李成烈如臨大敵的時候,李成鍾卻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金明洙在飛機上心神不寧的度過了十多個小時,除了擔心父親的病,同時記掛著心愛的男人。
 
自己畢竟理虧,說好了又毀約,不過烈看了他的留言,應該會諒解他的吧。
 
儘管這樣安慰自己,還是焦慮的睡不著,十多個小時內,儘管身體疲倦,卻連眼睛也沒有閉一下。
 
金明洙的不安自然逃不過張東雨的眼睛。
 
「怎麽了?」其實這是明知故問,但張東雨還是故意猜錯:「還在想你父親的事?」
 
「嗯」金明洙點點頭,又搖搖頭:「還有.....」
 
「還有什麽?」張東雨故做不知。
 
「還有.....還有烈.....」金明洙對張東雨百般信任,於是將自己的心思全盤托出:「我答應了他的,卻沒做到,希望他不會生氣」
 
「他不會的」張東雨安慰他:「如果他真愛你,自然會諒解你」
 
「但是.....」
 
「好了,已經上了飛機了,你該不會想反悔吧」
 
「我真該給他打個電話」金明洙懊悔道。
 
「你明知道,如果給他打電話,他或許就不會讓你走了」張東雨看金明洙依然緊鎖著眉頭,便說:「不然你等見到你父親之後再給他打個電話吧,反正已經見了,他也不會來逼你回去吧,就算要你回去,你也見過父親了,心裡也不會那麽牽掛了」
 
「說的也是」金明洙這才有了笑容,不過仍然無心安睡,只盼著早早的見到父親。
 
下了飛機,金明洙這才覺得有些不舒服,太久沒有休息,頭暈的很。
 
「金明洙,你還好吧?」張東雨看到金明洙的狀況不妙,於是扶金明洙在機場的休息處坐下,放下行李:「我去給你買點水來,順便看看有沒有暈機藥。你在這裡等我,不要走開」
 
金明洙勉強點了點頭,頭暈的更是厲害了。
 
張東雨走開不久,金明洙便摸出了手機,心裡仍是放心不下,心想反正已經到了國內了,很快就能見到父親,現在告訴烈也沒什麽關係吧。
 
可是出乎意料的,烈的手機居然關機了,這讓金明洙意外又沮喪,也許烈生氣了,索性關了手機不理他。
 
還好烈的手機有語音信箱的服務,金明洙站起來,拿起行李然後找到一個僻靜處,想安靜的對烈說些話。
 
同樣心神不寧的還有李成烈,此刻歐洲已經是凌晨三點,他依然無法安睡,在床上翻來覆去。
 
酥居然走了,這讓他十分的失望,更震驚的是,酥離開的手法簡直像「逃」。
 
頓時心裡一股鬱氣升起,堵得他焦躁不安。
 
為什麽沒有給自己任何口信,電話,字條就這麽走了?
 
而且還打暈了保鏢,金明洙一個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還有誰?
 
是誰?
 
你何時結交的朋友,為什麽都不告訴我?
 
想到這些,李成烈使勁的用拳頭大力的捶打牆壁,骨節泛紅也不停下。
 
酥,你做這些是為了什麽?
 
為何連個解釋也不給我,甚至吝嗇一聲道別。
 
方才他對著手機等了十個小時也沒等來金明洙的電話,直到手機沒電。
 
真的不和自己說一聲,不給自己一個解釋嗎?
 
我在等你告訴我這一切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只要你說,我就信,哪怕是天方夜譚滑稽可笑的緣由。
 
你卻連一個字也沒留給我。
 
李成烈的心裡沒有憤怒,他知道自己虧欠人兒的太多,太多了。
 
心裡只有深深的絕望。
 
嘆了一口氣,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
 
叔叔沒有逼自己就範,怕是不會如此善罷甘休。
 
糟了。
 
李成烈一骨碌坐了起來。
 
金明洙身邊也不知道是什麽人,他就這樣在外面會不會不安全?萬一叔叔的人找他的麻煩怎麽辦?
 
自己將金明洙留在別墅,其實也是因為周圍都是自己的親信,能保障金明洙的安全,可是現在金明洙離開了他的保護範圍,要是碰上叔叔的人說不定會吃什麽苦。
 
方才的失望被焦急和擔心所取代,必須馬上派人去保障金明洙的安全。
 
到了這個關鍵時刻,李成烈反而冷靜下來了。
 
可是該怎麽辦呢?
 
如果叔叔準備對金明洙下手,一定會盯緊自己的親信,一定會暗地監聽自己的親信的所有電話,也許就連打給家裡別墅的電話也監視了,只是一直沒有揭穿而已。
 
這麽想的話,金明洙的處境就更加危險了。
 
李成烈的額頭滲出了汗水,徹夜想著辦法,也不知道過去了幾個小時。
 
轉眼,窗外的太陽已經升的老高了,李成烈突然聽見門外有人走過的聲音。
 
現在還沒到僕人送早餐和打掃的時刻,而徹夜守護的保鏢是不敢挪動半步的,更不會發出聲音。那會是誰?
 
李成烈打開門,發現原來是李成鍾拿著行李在往外走,頓時大喜,對兩旁的保鏢道:「請成鍾少爺過來,我好久沒和他好好說話了」
 
不一會,李成鍾就進了李成烈的房間,畢竟老爺子沒有交代要監視李成鍾,況且對李成烈也是暫時的關禁閉,說不准什麽時候又疼愛起來,所以保鏢們也不敢看的太緊,更不敢偷聽這兩兄弟的對話。
 
「有什麽事?」李成鍾開門見山的問。
 
「你要去哪?」李成烈也不繞彎子了。
 
「有一筆生意要談。爸爸叫我去的」李成鍾雖然說的是實話,卻刻意隱瞞了某些事情。
 
「是回國吧」李成烈成竹在胸,不等李成鍾爭辯,直接斷了他的狡辯:「你什麽時候對談生意這麽熱衷過,是因為是國內的生意,所以主動請願去的吧」
 
「是國內的生意,不過我可沒想去」李成鍾掩飾著心虛,卻被李成烈再次揭穿。
 
「你當然想去,你巴不得找藉口快點回國」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
 
「你當然知道」李成烈淺淺的一笑:「酥從我的別墅離開了,這件事你一定已經得到消息了。我又不得不呆在這裡,現在可不就是你去接近他的好機會嗎?你怎麽會放過這樣的機會呢」
 
「就算是,那又如何」李成鍾不慌不忙:「你能奈我何呢?」
 
李成烈笑了,拍拍他的肩膀:「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待續.....
 
2016-04-19-19-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