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浩沅知道張東雨要和別人一起拍床戲,他一定會暴躁萬分把人直接扛回家,更嚴重一些說不定還要怒揍合作男演員!
 
真是非常非常粗野!
 
總監先生對此種行為很鄙夷,因為他一向是走攻心路線!
  
於是在捏爆一個汽水罐後,李成烈特別坦然的把劇本放回去,抽出紙巾幫金明洙擦臉。
 
「你沒事吧?」金明洙還在問他。
 
「當然沒事」李成烈恢復慣有溫柔:「我只是突然想試一下手勁」
 
金明洙看了眼那個淒慘的瓶子,特別嫉妒的想,這分明就是炫耀!
  
趁著化妝師補妝的間隙,李成烈拖著椅子坐到了張東雨身邊。
 
「你來做什麼?」李浩沅非常不滿!電燈泡真是好刺眼! 
 
「看了一下劇本,想跟張導演分享一下想法」李成烈很有誠意。
 
李浩沅一聽更生氣了:「你的藝術底蘊還沒有我強,能分享出什麼想法!」簡直莫名其妙!
  
但是張東雨特別不給李浩沅面子,他熱情萬分看著李成烈:「你看過了我的劇本?」
 
「沒錯」李成烈點頭。
 
「我也看過了」李浩沅抓緊一切時間插嘴,並且厚顏無恥極盡讚美:「真是特別感人,我哭了好幾次!」虛偽到不能再多!
 
可惜張東雨完全沒有理他!
 
李總裁只好嘆氣,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我倒不這麼認為」李成烈看著張東雨:「有些地方如果改一下,應該會更好」
 
「你懂什麼!」李浩沅大怒,居然敢提出批評,是要打架嗎!
 
「你不要老是打斷我們!」張東雨忍無可忍,有炸毛的趨勢:「我們在討論藝術!」
 
我也是在討論藝術啊!李總裁心如刀割!
  
「比如說這一幕床戲」李成烈翻開劇本:「我覺得軒轅無淚完全可以不脫衣服」
 
擦!李浩沅恍然,拐彎抹角半天原來是因為這個!
 
於是他的目光中瞬間充滿鄙視!心想你果然還是不懂藝術!
  
「倒是也可以」張東雨摸摸下巴:「其實之前我們還考慮過穿一套紅色薄紗衣,若隱若現也很有意境!」
 
李成烈搖頭:「你這樣不科學」
 
張東雨詫異:「哪裡不科學了?」
  
「軒轅無淚之所以女扮男裝,是因為身負血海深仇,因此才模糊性別以求掩人耳目」李成烈分析:「而且人物設定裡也提過,軒轅無淚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報仇!」
 
「沒錯」張東雨點頭。
 
「那他怎麼可能為了一個男人,就草率放棄復仇計劃?」李成烈道:「況且龍九霄是正派大俠,又怎會因為和軒轅無淚春宵一度,就忘記了自己的終極使命,開始淪為魔教爪牙?」
 
李浩沅嘖嘖,十字路口賣大力丸的也沒有你能扯!
 
「我想在這裡凸顯愛情的偉大!」張東雨解釋給他聽。為了愛情拋棄一切,聽上去就特別感人!
 
「凸顯愛情的偉大有很多種方式」李成烈道:「我甚至覺得他們完全可以不用上床!而應該改成這樣——軒轅無淚在初始的時候,一定分不清自己對龍九霄到底是感恩還是愛慕,因此一直飽受煎熬不敢踰矩;而龍九霄雖然被軒轅無淚深深吸引,卻礙於自己正派大俠的身份,也無法傾吐所有心聲!兩個明明都對彼此有意的人,成天朝夕相對卻無法在一起,你難道不覺得這種愛情更加令人心碎?!」
 
「好像是很心碎」張東雨頓時茶生意中撥雲見日感,覺得非常給力:「這種發展太深刻了!」
 
明明就是胡扯啊!花言巧語最可惡了!李浩沅恨得牙癢癢,同時又有一些淡淡的想拜師,整個人都非常矛盾!
  
「然後在某一天,當龍九霄終於想通,願意衝破世俗阻礙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狐妖卻恰好恢復元氣出現,殘忍無情結束了軒轅無淚的生命!這種眼睜睜看著愛人沉入湖底,自己卻無能為力的情景,一定會讓觀眾淚如雨下!」李成烈有理有據:「而有了這種鋪墊,也就能解釋龍九霄對狐妖日後的薄情——畢竟沒有人會愛上一個殺死自己初戀的人,觀眾也一定會對此表示理解,你總不希望一部劇的男主角真的是反派吧?」
 
「你簡直就是專業編劇!」張東雨覺得特別相見恨晚!
 
李浩沅看得眼熱,於是不甜不咸道:「有很多電影的男主角都是反派!」事實勝過雄辯! 
 
「你錯了」李成烈搖頭:「沒有一個主角是真正的反派,他們都是背負有各種隱情,逼不得已才會步步走錯!」
 
「沒想到李總監竟然這麼有見解!」張東雨雙手遞給他一張名片:「有時間的話,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和你喝茶」
 
.....
 
李浩沅瞬間捏緊拳頭,用眼神警告李成烈——朋友妻!不!可!欺!
  
「當然」李成烈完全無視李總裁,彬彬有禮和張東雨交換名片:「我非常希望張導演能夠再次奪得金百合獎」
 
「劇情走向我會重新考慮,真是特別感謝你」張東雨站起來,本來想擁抱他,不過被李總裁強行製止,只好遺憾作罷。
  
同樣都是!
 
商人!卻有無法逾越的!
 
鴻溝!
 
這種不能用語言描述的憂愁啊!
 
煙霧般翻騰在!
 
空氣之中!
 
以及!
 
心底深處!
  
於是還沒等金明洙補妝完畢,張東雨就急匆匆告知,下一場拍攝暫時取消了!具體改到哪一天尚未確定!
 
金明洙聞言頓時大怒,非常想吼——我的時間很寶貴!但礙於周圍實在太多陌生人,高齡之花只好面無表情淡漠道:「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把劇情改得更加科學!」張東雨道。
 
金明洙再度壓抑咆哮,劇情不科學你叫我來演!怎麼會有這麼不靠譜的導演!當年那個金百合新銳獎是用錢買來的吧!自己究竟為什麼要認識他!
  
雖然非常非常不滿意,但是畢竟片場導演大,金明洙還是哼哼唧唧妥協,卸完妝後打算去吃一頓好的。
 
「回家吃飯吧」李成鍾道:「吃完飯後小睡一會兒,晚上還有一個晚宴」
  
「什麼東西?」金明洙對工作安排向來迷糊。
 
「仁瑞集團的新店落成慶功宴」李成烈走進化妝間,替李成鍾回答了這個問題。
 
「哦」金明洙納悶:「我要去?」
 
「你當然要去」李成烈一本正經:「你是我們的購物雜誌模特」
 
「那是不是金聖圭也要去?」金明洙追問。
 
總監先生有一些淡淡的不爽,不過當然不會外漏出來:「你不想見到他?」
 
「.....其實也無所謂」金明洙撓撓下巴,決定隱藏掉自己崇拜他這件事!
 
腹肌男是變裝癖!腹肌男是變裝癖!腹肌男是變裝癖!腹肌男是變裝癖!重複好幾遍之後,金明洙心裡頓時爽了許多!
  
「那我們先走了」李成鍾跟李成烈告辭:「晚上見」
 
「晚上見」李成烈笑得很紳士,但是金明洙沒看見,因為他正在披著馬甲吐槽新腹肌照!特別興致勃勃!
 
「走路不要玩手機」李成烈抽過他的手機,塞進他的衣兜裡:「對眼睛不好,還容易摔跤」
 
雖然有點多事但是.....也值半張好人卡啦!金明洙沖他揮揮手,和李成鍾一起去了停車場。
 
總監先生看著他的背影,簡直要頭疼,怎麼會有人蠢得這麼過分。
  
「今晚真的不能去你家嗎?」李浩沅像個大型寵物,跟在張東雨身後甩都甩不掉。
 
「不能!」張導演非常冷艷!
 
「我花了三個通宵才看完德國電影史」李浩沅含淚強調。
 
「那又怎麼樣?」張東雨反問。
 
「你難道不願意和我聊一聊?」李浩沅眼裡充滿真誠。
 
「不願意」張東雨很乾脆:「今晚我約了編劇,拜託請不要干擾我的工作」
 
.....
 
李浩沅只好不甘不願,幫他拉開車門:「那我明天打電話給你」
 
張東雨一腳油門,特別無情的拋棄了李總裁!
 
真是好殘忍!
  
李成烈走進停車場,剛好看到這一幕,於是同情無比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那叫什麼眼神!」李浩沅一臉嫌惡:「而且你比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李成烈淡定:「這種事情不能操之過急」
 
「好歹現在張導演知道我喜歡他!」李浩沅犀利諷刺:「你的那位估計還完全不知情吧!」都幾歲的男人還玩暗戀我都不忍心恥笑你哈哈哈哈!
  
「隨便你怎麼說」李成烈走到對面拉開車門,突然轟鳴著沖向李總裁!
 
擦!李浩沅大驚失色,不會因為說了兩句就要開車撞死自己吧!
 
小車準確無誤碾過一窪水,成功讓李總裁的淺色西裝褲變成了斑點褲!
  
「李成烈!!!!!!」李浩沅怒吼!
 
總監先生悠悠閒閒打開CD,笑容很無恥。
 
所以說男人的自尊心.....真的不能隨便亂戳啊!
  
由於金聖圭也在仁瑞集團的晚宴邀請之列,所以下午五點的時候,南優鉉就問他要不要去公司做準備。
 
「有什麼好準備的?」金聖圭聞言失笑。
 
「.....服裝造型之類」南優鉉對明星的生活不算很了解,只能憑經驗猜測。
 
「不用,這次算不上正式活動,我們直接過去就好」金聖圭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隨口問道:「晚上吃什麼?」
  
「你之前午休的時候,麥珂已經派人送來了晚餐」南優鉉從冰箱裡拿出保鮮食材:「做法都在上面,我去幫你弄」
 
「又是健身專家的配餐?」金聖圭一聽就食慾全無:「你呢?」
 
「昨晚剩的白飯炒一炒」南優鉉回答。
 
「我和你換」金聖圭斬釘截鐵!
 
真是特別特別霸氣側漏!
 
.....
 
「好吧,不過你要瞞著麥珂」南優鉉拿出一碗剩飯:「他嘮叨起來嚇死人」
 
「沒問題」金聖圭嚴肅舉起右手:「我保證」
  
廚房裡有一個粉色黃花的小圍裙,是買廚具時的贈品,南優鉉隨手拿過來套在身上,然後往鍋裡倒油。
 
金聖圭靠在廚房門口,瞬間產生免費給這家廚具代言的想法。
 
真是送的太合適了!
  
「你想吃揚州炒飯、泡菜炒飯還是牛肉炒飯?」南優鉉扭頭問。
 
「都想吃」金聖圭回答的很乾脆。
 
特別特別人心不足!
  
南優鉉拿出盤子,把剩飯仔細分成三份。
 
「你不是當真了吧?」金聖圭被他逗笑:「我開玩笑的,隨便弄一個就好」
 
「沒關係」南優鉉把蛋液倒進鍋裡:「反正都很快,用不了半個小時就會好」
  
滑嫩的蛋液遇到熱油,立刻凝結在一起,濃郁香味騰空而起,金聖圭瞬間覺得連廚房都有了生命。
 
「幫我切一下蔥」南優鉉一邊炒蛋一邊道。
 
金聖圭拖過一根蒜苗就開始剁。
  
「錯啦!」南優鉉無語:「粗的那個!」
 
「那是韭菜吧?」金聖圭納悶。
 
南優鉉只好關了火,跑過去自己切。
 
.....
 
「長得挺像」金聖圭湊過去仔細觀摩。
 
「別靠太近,會辣眼睛!」南優鉉提醒。
 
「什麼會辣眼睛?」金聖圭話音剛落,立刻就刷拉一下淚流滿面!
 
非常非常慘烈!
  
於是在下一秒,金聖圭就被趕出了廚房,罪名是“你還是去看電視吧做好飯我會叫你”。
 
慘遭嫌棄什麼的.....
  
門鈴叮咚響,打開後是經紀人麥珂。
 
「東西呢?​​」金聖圭直接伸手,麥珂聞言不滿:「你能不能稍微迂迴一下」不要把“工具”這兩個字體現的這麼明顯啊!玻璃心很容易碎掉好嗎!
  
「不能」金聖圭單手堵住門:「東西給我」
 
真是太殘忍了!麥珂淚奔,乖乖把手提袋交給他。
 
「今天天氣不錯,我就不留你吃晚飯了」金聖圭拍拍他的肩膀:「再見」
 
「.....」麥珂還沒來得及說話,門就被哐啷一下關上了!
  
麥珂先生哽咽不已,悲憤打電話給三姨媽,表哥太冷酷無情了我想辭職淚流滿面!
 
而且天氣不錯和吃不吃晚飯有什麼關係啊!我又不是機器人有光能蓄電池!
 
簡直過分的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
  
「準備吃飯啦」南優鉉在廚房叫。
 
「來了」金聖圭把牛皮紙袋放在沙發上,去廚房幫他盛飯。
  
白瓷的長方盤裡,揚州炒飯五彩繽紛,小青豆和玉米粒都鼓頭鼓腦;泡菜炒飯紅艷酸香,還加了蒜末提味;牛肉炒飯伴著咖哩,每一粒米都是金燦燦,簡直像是藝術品。
 
「你是專業的?」金聖圭吃驚。
 
「.....不是」南優鉉從圍裙兜裡摸出來一本口袋食譜:「按照上面學的」
 
金聖圭沖他豎了一下大拇指。
  
「剛剛是不是​​有人敲門?」南優鉉一邊洗手一邊問。
 
「是麥珂」金聖圭拉開椅子:「他已經找人去過出租房,把你的行李都拿了回來」
 
南優鉉手下一頓。
 
「我什麼都沒看」見他有些緊張,金聖圭趕緊解釋:「在客廳的牛皮紙袋裡,口是封著的」
 
「我不是這個意思」南優鉉看著他:「.....謝謝」原本只是隨口一說,卻沒想到他竟然真的放在了心上。
  
「不客氣」金聖圭把筷子遞給他:「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去仁瑞吧」
 
「我也要去?」南優鉉意外:「麥珂說我不能開車,他找別人來接你」
 
「不是讓你開車」金聖圭道:「一個人悶在家也無聊,陪我一起去晚宴」
 
「我?」南優鉉表情明顯抗拒。
 
但是金聖圭很堅持,在吃完飯後,還從衣櫃裡拿出一套嶄新的小西裝。
  
這算是早有預謀?南優鉉無語看他。
 
「之前讓麥珂幫你做的」金聖圭非常坦然:「有時候出席正式場合,不能讓記者拍到你穿T恤牛仔褲」
 
「.....我真的要去?」南優鉉還是很想跑,相比起來去莫名其妙的晚宴,他寧可宅在家看書看電視。
 
「不然我們剪刀石頭布」金聖圭道。
 
南優鉉哭笑不得,這是什麼幼稚的解決方式。
  
「這是你唯一可以逃掉的機會」金聖圭誘哄他。
 
「那就猜一次」南優鉉道。
 
「沒問題」金聖圭嘴角一彎:「我出剪刀」
 
「.....」南優鉉和他對視,眼底有些鬱悶。
 
事先說出來什麼的最坑人了啊!不管相信或者不相信,都超級糾結!
  
「我數一二三」金聖圭抬高胳膊:「一,二,三」
 
南優鉉出石頭。
 
金聖圭果然是剪刀。
 
真是好誠信!
  
南優鉉剛鬆了口氣,就聽金聖圭道:「去換衣服吧,我們快遲到了」
 
「剛才是我贏了」南優鉉抗議。
 
「所以要聽我的」金聖圭彎腰和他平視,表情很無辜:「輸家總要有點補償,對不對?」
 
.....
 
那這個遊戲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啊!南優鉉百般無奈,雖然明知是他耍賴,卻還是說不出辯駁的話,反倒自己氣笑了。
 
這樣才對啊,金聖圭刮刮他的鼻子。
 
才多大點小孩,就成天面若冰霜冷酷臉!
  
拗不過他,南優鉉只好去換了衣服,設計簡單剪裁合體的小西裝乾淨漂亮,金聖圭眼前一亮:「麥珂品味還不錯」
 
南優鉉拽拽衣邊,有點不自在。
 
金聖圭拿過一條淺色領帶,仔仔細細幫他繫好,然後扶著他的肩膀推到鏡子前:「很好看」
 
「.....嗯」南優鉉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答他。
 
金聖圭笑笑,又幫他簡單收拾了一下髮型,帶著一起下了樓。
  
「有沒什麼要注意的?」坐在車裡,南優鉉有些緊張。
 
「什麼都沒有」金聖圭道:「跟在我身邊就好」
 
「你真的不考慮加入演藝圈?」麥珂坐在副駕駛轉身,眼底裝滿閃閃期盼!
 
「不考慮」南優鉉依舊一點面子都不留。
 
麥先生非常受傷。
  
雖然只是個內部答謝晚宴,不過仁瑞依舊是精心準備,連地下停車場都單獨隔了一塊VIP區出來。
 
金聖圭帶著南優鉉剛下車,就看到李成烈正站在不遠處。
 
「真是太客氣了,沒想到竟然勞駕李總監親自來接我們」麥珂大為感動,走上去和他擁抱了一下。
 
其實.....我還真不是來接你的啊!總監先生淡定微笑,幫他們按開電梯門:「電梯直上十七樓,會有禮儀小姐帶大家進去」客套又虛偽!
  
這邊金聖圭三人剛進電梯,一輛銀白色跑車就從入口處開進來。李成烈眼睛一亮,這個才是自己等的正主好嗎!
 
「我帥不帥?」金明洙在車裡問李成鍾。
 
「相當帥!」李成鍾特別斬釘截鐵:「真是太有爺們氣概了!」
 
金明洙非常滿意,拉開車門剛探出去一半身體,就“嗖”一下又鑽了回去。
 
「怎麼了?」李成鍾很納悶。
 
李成烈則僵在原地,覺得異常受打擊.....到底為什麼要看到自己就躲起來?!
  
「我的髮型有沒有亂?」金明洙從他兜裡摸出小鏡子拼命照。
 
「當然沒有!」李成鍾再次突破下限讚美:「而且就算是亂了,也非常有不羈的硬漢氣質!」
 
金明洙再次確定了一下自己的確非常帥,才正式下了車!
  
李成烈站著沒有動,因為他還在糾結!就算不會興高采烈的跑過來,好歹也別看到自己就縮回去啊!
 
「真是太客氣了,沒想到竟然勞駕李總監親自來接我們」李成鍾看到他之後,立刻上前激烈擁抱!
 
.....
 
這一幕好像似曾相識?
 
總監先生黑線,原來全天下的經紀人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剛剛我是回去拿東西」金明洙主動解釋,略心虛!
 
其實是怕自己頭髮被風吹亂或者衣領上沾了油因為剛剛在車裡吃了一盒小丸子之類但這個一定不能說!
 
高嶺之花什麼的,真是好累!
 
待續.....
 
2016-04-13-01-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