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的電話?」等他掛線後,李浩沅問。
 
「一個不懂電影的俗人」張東雨情緒激動!
 
不是!
 
每一個劇組的!
 
副導演!
 
都有權利!
 
把毫無藝術之魂的人!
 
強塞進!
 
劇組!
 
這是對藝術的!
 
侮辱!
  
「到底是什麼人,能把你氣成這樣」李浩沅幫他拍背順氣,趁機大肆撫摸佔便宜!
 
但是張東雨沒有在意,他非常憤怒的問:「一部好的電影,最重要是什麼?」
 
「那當然是導演啊!」李浩沅趕緊突破下限激烈誇獎!
 
「不!」張東雨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眼神堅毅無比,閃爍出對藝術的忠誠光輝:「最重要的!是純潔!」
 
「說得對!」李浩沅鼓掌,我就喜歡你純潔!
 
「而副導演,居然要讓他的侄子玷污這份純潔!」張東雨臉漲紅。
 
李浩沅聞言大怒:「他是不是活膩了!」這份純潔只有老子才能玷污!
  
「我絕對不會讓他加入劇組!」張東雨仰頭灌下一杯酒:「那個服務員的角色非常重要,連我都還沒有揣摩到位,他居然就敢斷言非他侄子不可!」
 
「沒錯!」李浩沅拍桌子:「這簡直太過分了!」
  
「我看過他侄子在《淒苦小倌崛起錄》中的演出,簡直假到人神共憤!」張東雨憤憤:「威猛將軍才剛說了一句“我看今日天氣不錯”,他就開始捂著胸尖叫昏倒!我都沒有辦法用語言去形容那種浮誇!」
 
「那就別形容了」李浩沅幫他夾菜:「好好吃飯」
 
「沒胃口!」張東雨頭髮豎起:「你知道嗎,他居然下週還要來試鏡,我一定不會讓他通過!」
 
「就這麼幹!」李浩沅附和:「用你專業的眼光狠狠批判,讓他知道自己有多麼沒演技!」
  
「可是我沒做過服務員!」張東雨有些遺憾:「否則一定能批判的更加淋漓!」
 
「這個太簡單了!」李浩沅聞言大喜:「我旗下有三十二家連鎖店,隨便你去哪家!」
  
「你敢讓我做服務員?」張東雨怒問!
 
「當然不是!」我是讓你做老闆娘啊!李浩沅在心裡激動辯駁,然後解釋道:「我是想讓你去體驗一下」
 
「體驗也不行,要是被人看到,一定會炒作成我已經窮困潦倒!」張東雨一口拒絕:「不如你給我口述一下!」
 
「.....我?」李總裁略囧:「我也沒做過服務員啊」
 
話音剛落,他就看到張東雨冷豔的瞥了自己一眼!於是趕緊道:「不過我完全可以.....」
 
「代替我去體驗?」一句話還沒說完,張東雨就興沖沖的打斷他。
 
「.....是啊!!」李總裁非常牆頭草!其實他本意是想說找個服務員來口述,但是!相處這麼久以來,還是第一次見到張東雨眼睛裡對自己有期待!所以做幾天服務員這種小CASE,根本完全沒壓力好嗎!
 
於是就有了在包廂撞到李成烈的那一幕。
 
什麼叫屋漏偏逢連夜雨!居然路遇熟人!李總裁長吁短嘆,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怎麼樣?」一直等他的張東雨萬分期待。
 
「特別順利」李浩沅厚顏無恥,和他共擠一張小沙發:「有非常多的心得體會要和你分享!」
 
「快說!」張東雨打開筆記本,覺得特別滿意!
  
實踐中得出的結論!
 
一定!
 
能將那!
 
浮誇的演技!
 
擊得粉碎!
  
兩人在燈下一談就是兩小時,直到天已經黑透!
 
「不如就住在這裡吧」李浩沅提議:「我們的配套小木屋很.....文藝!」
 
「有多文藝?」張東雨聞言來了興趣。
 
其實李總也說不出來,因為他是信口胡謅的!但此時顯然不能實話實說,於是熱情道:「看完你就知道了,不如我們先去吃點東西?」
  
晚餐時間已經過去太久,張東雨早就已經飢腸轆轆。
 
雖然很想吃東西,但似乎不吃晚餐才符合文藝青年的定位!於是張導演略猶豫,不過還沒等他猶豫出結果,就已經被李浩沅拉到了包廂裡。
 
煎炒烹炸,看上去無比誘人.....
 
於是他果斷拿起了筷子!
  
似乎一切都很順利啊.....李浩沅非常滿意,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李成烈!這世上有那麼多餐廳,為什麼一定要來我的地盤看笑話!
 
簡直太可惡了!
  
李成烈被他念到打噴嚏。
 
「會不會是凍感冒了?」金明洙哆嗦著問他:「我把外套還給你」
 
「不用」李成烈幫他拉緊拉鍊,又握過他的右手:「小心別走丟」
 
「嗯」金明洙點點頭,和他靠的更近。
  
四周漆黑一片,只有清冷月光,映照著四周的蜷曲樹木。
 
沒錯,兩個人.....迷路了!
  
本來只是想去山頂吹風喝果汁,結果剛進山沒多久,金明洙就看到一條小路。
 
「會不會是捷徑?」金明洙踮腳往上看,通向新世界的傳送門什麼的.....
 
「走走不就知道了」李成烈跳過排水渠,朝他伸出手:「我拉你上來」
 
臥槽好像探險啊,這種屬於勇者的運動,真是好期待!金明洙頓時興奮起來,拽著他的手爬上小坡。
 
「走慢點」小路很陡,李成烈緊緊握住他的手。
 
金明洙對此沒有任何意見,因為他幾乎毫無小腦,如果李成烈此時鬆手,那他必須會滾下山!
 
那真是非常非常淒慘!
 
十五分鐘之後,金明洙開始在心裡後悔,各種累!
 
二十分鐘後,金明洙呼哧呼哧直喘!
 
半個小時後,金明洙的膝蓋開始發抖!
 
四十分鐘後,金明洙已經快要崩潰了,而且特別想抱著樹嚎啕大哭!
  
「我們還是回去吧」好不容易見到一塊大石頭,金明洙坐上去後就再也不想起來!
 
「怎麼累成這樣」李成烈失笑,蹲下幫他捏腿。
 
金明洙呼呼喘氣。
 
「好吧,休息一下就回去」李成烈抽出紙巾替他擦汗。
 
金明洙連嗓子都冒煙。
  
「要不要我揹你下山?」李成烈問。
 
這個可以有!金明洙幾乎要飆淚點頭,但最終還是忍住了,虛偽道:「那多不好意思」其實特別想要啊!
 
「我又不累,你也重不到哪裡去」李成烈半蹲在他身前:「上來」
 
「.....真的不用了」金明洙盯著他結實的脊背,特別飢渴的咽了一下口水!
 
「下山只會比上山更累,而且說不定會摔跤」李成烈轉頭看他:「四十分鐘,你確定能堅持?」
 
我確定不能!金明洙果斷趴到了他背上!
 
雖然有點厚臉皮但是.....這樣果然好舒服!幾乎想要蹭一蹭!
  
李成烈嘴角一揚,揹著他慢慢往下走。
 
「你累不累?」過了一會兒,金明洙心虛問他。
 
「不累」李成烈聲音特別溫柔!
 
金明洙幫他擦擦汗:「謝謝你」
 
「你以後要多鍛煉」李成烈用腳踩開棗刺: 「身體太弱了」
 
「我特別忙,沒時間去健身房」金明洙厚顏無恥。
  
「不需要去健身房」李成烈道:「我教你幾個簡單的運動,在家也能做」
 
簡單的運動.....不會又是那見鬼的跪式俯臥撑吧!金明洙在心裡撇嘴。
 
然後他就聽李成烈道:「會不會做跪式俯臥撑?」
 
臥槽還真是!回想起上次的慘烈經歷,金明洙果斷道:「我們還是換個話題吧」
 
真是懶啊.....李成烈在心裡搖頭,然後問道:「換什麼?」
 
「不然我唱個歌給你聽?」金明洙興致勃勃。
 
李成烈手一軟,差點把人丟下去。
  
「雖然比不上專業的歌手但其實.....也還不錯!」金明洙特別不謙虛:「大家都誇我唱歌特別有個性!」
 
的確是挺有個性的,回想起那晚的貫耳魔音,李成烈頓時開始頭疼:「誰誇過你?」這種無恥的話連自己都說不出來啊!
 
「我哥!」金明洙驕傲萬分:「他說我的聲音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
 
你還是留著別雕琢了!李成烈果斷把他放下來:「我們休息一會」
 
「你想聽哪一首?」金明洙問。
 
「看,月亮」李成烈伸手一指。
 
「哪裡?」金明洙成功中計,轉身看向天空。
 
然後他就腳底一滑,滾下了山!
  
「啊!!!!!!!!!」
 
「酥酥!」李成烈大驚失色,連心跳都差點停止。
 
幸好山坡勉強算是光滑,除了受了些驚嚇,金明洙沒有受到太多實質性傷害。
 
他失神失措躺在草叢裡,覺得自己果斷已經穿越了!下一秒就會看到八阿哥!
  
「酥酥」李成烈拉著草叢滑下山,把他抱到自己懷裡:「有沒有摔傷?」
 
「.....」金明洙被嚇得夠嗆。
 
李成烈上上下下檢查了兩遍,確定人沒有受什麼傷,才鬆了口氣。
  
「嚇死我了」金明洙好不容易才緩過來一口氣。
 
「沒事了」李成烈拍拍他的背:「別怕別怕」
 
「我我我們還是早點出去吧」金明洙驚魂未定,眼看天色已經開始變黑,一秒鐘也不想留在這裡!
 
李成烈扶著他站起來,看著剛才兩人滾下的陡坡犯難——這種光滑的草坡,下來倒是容易,問題是要怎麼上去?
 
「我們要不要打電話給搜救隊?」金明洙問。
 
李成烈試著徒手爬了爬陡坡,發現自己倒是能勉強上去,但如果再加上一個金明洙,實在是沒什麼可能性,於是他點頭拿出手機,發現.....黑屏沒電了。
 
「用我的」金明洙趕緊摸褲兜,然後納悶萬分道:「咦,我的手機呢!」
 
李成烈一愣:「不會是丟了吧?」
 
.....
 
臥槽還真是丟了啊!金明洙把自己全身上下摸遍之後,瞬間就斯巴達了!這不科學!一般這種場景難道不應該只發生在電影裡!主角為了躲避追兵,於是掉下懸崖什麼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狗血灑的不要太多!但是如果真的是電影,世外高人現在就應該腳踩祥雲出現了啊!白袍飛揚長須飄飄道“這位公子,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資聰穎,實乃百年難得一遇的練武奇才!今日你我有緣在此得見,傳你一套《降龍十八掌》,學會後自可稱霸天下,獨步武林!哈!哈!哈! ”,這樣才符合最終劇情的發展不是嗎?!
 
就算再倒霉也不能這樣啊!金明洙握拳抗議,坑爹情節按步照班,happy ending卻遲遲不現什麼的簡直可惡透頂!
  
「又在想什麼?」李成烈無奈捏捏他的臉,怎麼現在還能發呆。
 
「呃,我是在考慮要怎樣上去!」金明洙回神,非常非常嚴肅!
 
「只有試試看原路返回」李成烈道:「我在後面扶著,你盡量往上爬」
 
「嗯」金明洙覺得自己不能太拖後腿,於是決定嘗試一把!
 
我可是在冰天雪地裡拍過內褲照的人啊!金明洙給自己默默打氣!當年紅軍也不過如此,所以這種小陡坡根本就應該毫無壓力!一口氣登十個不費勁!
 
深呼吸之後,終於邁出勇者第一步!
  
「左腳踩住那個淺坑」李成烈扶著他的腰。
 
金明洙戰戰兢兢照做,千萬不要再滾下去第二次啊!
 
「左腿用力蹬一下,右手試試看能不能拉住那一堆草根」李成烈道。
 
金明洙依言照做,但是實在使不上力,甚至還差點滑倒。
 
李成烈只好單手拖住他的屁股,把人使勁往上推!無奈金明洙太不爭氣,膝蓋一彎還是摔了下去!虧得李成烈眼疾手快把人摟到懷裡,於是再度一起轟轟烈烈再次滾下了草坡!
 
特別特別你是風兒我是沙!
 
.....
 
「我不是故意的」被李成烈壓在草叢裡,金明洙冷靜解釋。
 
「我當然知道」李成烈坐起來,替他拿掉腦袋上的草葉。
 
金明洙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蠢了!於是他大義道:「不然你先上去吧,我在這等你」
 
「我當然不會丟下你」李成烈脫下自己的外套裹在他身上:「晚上冷,小心別感冒」
 
「你真是個好人」金明洙深深感動了!覺得他簡直就是盛開在商界的一朵無瑕傲霜花!不僅助人為樂,而且特別溫柔!
 
李成烈哭笑不得,還沒怎麼開始追,居然就收到了一張好人卡。
  
眼看天已黑,山裡路又不熟再走會有危險。李成烈選了塊平緩地方,攏了一些枯枝敗葉,又把周圍的雜物鏟乾淨以免引發山火。
 
「要在這裡過夜?」金明洙四下看看,覺得黑漆漆有些慎人!
 
「放心吧」李成烈用打火機點燃火堆:「這裡一定會有人巡山,不出三個小時,應該就會有人看到火光找來」
 
金明洙聞言鬆了口氣,坐在火堆邊自我反省,鄭重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健身!不僅要做跪式俯臥撑,還要做喪心病狂的仰臥起坐!
  
「冷不冷?」李成烈問。
 
「不冷」金明洙搖頭:「你呢?」
 
「我沒事」李成烈往他跟前靠了靠:「累的話就在我懷裡睡一會兒」
 
「.....」其實真的很累啊!金明洙略心動!
 
但是似乎又有些淡淡的不好意思!
  
看著他猶豫不定的小眼神,李成烈直接伸手把人抱到了懷裡:「睡吧,我醒著就行」
 
「謝謝你」金明洙簡直要熱淚盈眶,怎麼會這麼善解人意呢:「你真是個好.....」
 
「晚安」李總監出言打斷,拒收第二張好人卡!
  
你真是個好人!金明洙忍不住又在心裡讚歎了一遍,然後就靠在他懷裡,非常厚臉皮的睡了過去!
 
李成烈有一下沒一下,輕輕拍著他的背。
 
其實這麼過一夜,也很不錯啊.....總監先生看看懷裡漂亮乖巧的睡顏,覺得簡直心曠神怡!
  
「我不練.....」金明洙迷迷糊糊嘟囔。
 
「不練什麼?」李成烈聞言失笑。
 
金明洙眉頭緊皺,顯然非常非常不高興!因為夢境裡白髮蒼蒼的那個老頭,居然讓自己練《玉女心經》這種東西!
  
「你哪點覺得我像玉女了?!」金明洙怒吼著撕開衣服,我明明就是純爺們!你可以侮辱我的智商,但是不能侮辱我的腹肌!
 
「孺子不可教也!」仙翁道長喟然長嘆:「你可知楊過與小龍女便是練此劍法,才能打敗金拔法王?武林中有多少凡夫俗子想爭奪此書而不得,如今白白予你,竟還挑三揀四!孽畜,你可知錯?」
 
金明洙聞言在心裡感慨,一句台詞能同時融合神鵰俠侶新白娘子傳奇外加西遊記,導演一看就是張東雨那個神經病!
 
這是什麼爛電視劇啊!
 
「我罷演了,你快去領盒飯吧,晚些就沒肉了」金少俠好心囑咐完,拎著劍想往回走,卻不料一腳踩空,再次倒霉無比滾下山!
  
「啊!」金明洙全身一哆嗦。
 
「怎麼了?」李成烈拍拍他的臉。
 
金明洙驚魂未定睜開眼睛,傻乎乎和他對視。
  
「做噩夢了?」李成烈輕聲問。
 
「.....嗯」金明洙額頭有些冷汗。古裝片什麼的真是坑死人,自己就不應該一時興起答應張東雨,去友情客串那個什麼《傾國狐妖薄情郎》!這種片名聽上去就非常三俗!
  
「不想睡的話,就坐一會兒吧」李成烈幫他穿好外套:「已經兩點多了,凌晨三點一般會有治安隊巡邏」
 
「頭有點暈」金明洙蔫頭蔫腦,一定是被玉女心經雷到了!
 
「體質這麼差,多少還是會著涼」李成烈攬過他的肩膀:「回去後喝一袋沖劑,好好睡一覺就會好」
 
真是體貼又好脾氣啊!金明洙非常想發給他第三張好人卡!但是還沒等他開口,一聲尖銳的哨響就憑空響起!
  
有刺客!金明洙少俠本能的想起這句經典台詞,黑衣蒙面飛鏢男什麼的真是特別英俊!
 
「是治安隊」李成烈從他的衣兜裡摸出口罩:「戴好」
 
「.....治安隊裡也有我的粉絲?!」金明洙非常暗爽,真是男女通吃老少咸宜!
 
「總歸能少點傳聞」李成烈很替他考慮,畢竟也算是名模,三更半夜被人發現在野外,無論如何也不是什麼好事。
  
治安隊員們順著火光照過來,把兩人成功營救出山,送到了轄區自設小旅館。
 
真的是小!旅!館!簡陋到不能再簡陋!
 
「不然我們去李浩沅的山莊?」李成烈問:「就是白天吃飯的地方」
 
「還是不用了」金明洙已經累得眼皮都睜不開,迷迷糊糊去沖澡。結果洗到一半沒熱水了!只剩一小股水流滴滴答答,特別特別符合小旅館的簡陋程度!金明洙只好咬牙洗了個冷水澡,覺得自己簡直是革命戰士!洗完澡後又用半乾結塊的三面針小牙膏刷完牙,終於把自己準確無誤丟到了床上。
 
睏得快要死掉了!
  
等到李成烈洗完澡,金明洙已經睡得不省人事!穿著內褲攤開四肢,幾乎佔據整張床!總監先生哭笑不得,輕輕把他往過挪了挪。
 
「唔.....」金明洙懵懵懂懂,憑本能蹭進他懷裡!!
 
.....
 
「你是故意的吧?」李成烈無奈。
 
回應他的是一陣歡快小呼嚕!
  
兩人都沒穿上衣,赤裸的肌膚緊緊相貼,彼此的體溫互相傳遞,是最親密的姿勢。
 
李成烈抱緊他:「晚安」
 
連刺鼻的劣勢沐浴乳味,好像也瞬間好聞了起來。
  
相比於簡陋小旅館的溫馨,此時此刻在豪華的度假山莊裡,李總裁簡直可以稱得上苦逼!雖然他最終成功說服了張東雨住在這裡,但是.....明明有那麼多​​房間!他為什麼偏偏要挑一個爛頂棚的破房子!破倒也忍了,為什麼折騰到現在還不肯睡!都凌晨四五點了啊!
  
張東雨半靠在床上,神情嚴肅心潮澎湃!看星輝透過斑駁屋頂,在屋內映出交錯陰影!
  
在這個微涼的!
 
夏夜裡!
 
我親眼目睹了一顆!
 
星星的葬禮!
 
微風拂過樹杈!
 
那是!
 
靈魂綻放的聲​​音!
 
待續.....
 
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