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你會比我了解酥?」李成烈搖頭。
 
「那是因為旁觀者清」李成鍾的下一句話讓李成烈震驚不已:「你覺得他真的愛你?」
 
「他不愛我,難道愛你不成」儘管知道這不可能,但是李成烈還是心裡一顫。
 
「你確定?」李成鍾冷冷的笑:「你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麽愛你」
 
「他.....」李成烈頓住了,的確,他對金明洙做了那麽過分的事情,金明洙為什麽愛他呢。的確,他有良好的外貌和背景,可是金明洙並不是會在乎這些的人。那,他到底哪裡值得金明洙去愛呢?
 
「因為這麽長的時間裡,傷害他的人是你,可是唯一關心他的人,會對他好的人,也只是你。他接觸最多的人也是你。他愛你,並不是出自本願,而是被你逼迫。你斷絕了他和別人交往的所有機會,迫使他只有愛上你這一條路」
 
「.....」李成烈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竟然說不出反駁的話。
 
「難道不是嗎?他只是被束縛在你的身邊,才不得不愛你,假如你放他回歸原本的世界,重新接觸形形色色的人,你覺得他還會愛你嗎?就像張東雨.....」李成鍾相信自己已經成功讓李成烈緊張起來了:「他和金明洙接觸的時間並不多,關係卻很好,因為金明洙能碰見的人實在太好了,所以短暫的接觸也會讓他去喜歡對方.....」
 
李成鍾又說了些什麽,李成烈已經聽不下去了,他整個人渾渾噩噩,心如刀割。
 
是啊,雖然以自己的外貌和財富,在外界人眼裡那麽優秀,可是在金明洙面前,這些都不值一提。其實自己才是不自信的那個人,到底金明洙愛上了他的什麽呢?
 
金明洙那麽善良,堅強,惹人憐愛,就算離開了自己,身邊也不乏追求者,他一樣會找到合適的人。
 
那麽,他選擇自己,難道真的.....是因為.....別無選擇?
 
金明洙整個人蜷縮在床上,抱著腿,嘆息著。
 
三天都沒有見到男人了,與其說見不到,不如說男人刻意不見他。有好幾次,男人回來拿東西,才進門,他就忍不住走出去,可是男人看到他,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將頭垂下去,心裡難受極了,果然啊。上次的事情真的讓烈生氣了。
 
想著想著,心痛起來,難道他真的錯了嗎?他只是想要一個堂堂正正的和烈在一起的機會罷了,或許.....真的不是時候。
 
坐起來,愣愣的望著前方,自己是不是無理取鬧了?本來烈的叔叔生了病,烈或許心情就不好吧,自己還任性的要求,真是.....
 
嘆了口氣,心裡也後悔了。
 
「酥」熟悉的溫度撫摸著他的臉頰,金明洙驚訝的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最愛的那張臉。
 
「烈?」伸出手,搭上男人的肩:「我是在做夢嗎?」
 
「什麽?大白天的說什麽夢?」李成烈笑了,擁人兒入懷:「怎麽了,看你神色不大好」
 
「你.....不生氣了?」趴在男人的胸口,聆聽安穩的心跳,不安漸漸消去。
 
「生氣?我怎麽會生酥的氣呢,我疼你來不及呢」男人抓住金明洙的手,放在自己的臉上:「你又瞎想了?」
 
「烈一直不理我.....」金明洙的神色暗淡下去:「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說什麽傻話」男人輕輕的親了他的臉頰一下:「我只是最近太忙了。你怎麽會有這麽傻的想法」
 
金明洙不說話,靜靜的靠著男人,心裡的寒意漸漸的褪去。
 
看到人兒閉上眼偎依著自己,李成烈笑了,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一疊厚厚的東西:「酥,我給你準備了一個驚喜」
 
「驚喜?」金明洙扭頭一看:「這是信?」
 
「嗯,都是給你的」李成烈把信放到金明洙手裡。
 
看到信封上熟悉的字體,金明洙欣喜若狂:「這些是.....」
 
「前些日子,你不是說你想以前的同學和朋友了嗎?我讓人去了你以前的學校,讓你幾個要好的朋友給你寫了信,只說你搬到了國外。他們很快就寫了,郵局太慢,我令人坐飛機帶回來的」
 
「烈.....」金明洙激動的有些說不出話來,李成烈奇怪的摸摸人兒的頭:「怎麽了?」
 
「沒.....沒什麽」金明洙的心裡湧滿了感動,他只是無意的一句話,男人卻能記掛著,怎麽能懷疑這個人對他的用心呢。
 
看到人兒的臉上沒有笑容,李成烈以為自己弄錯了:「你不高興?抱歉,是我自作主張了.....我還以為.....」
 
話未畢,人兒就緊緊的抱住了他:「不,烈,我很高興。不只是因為這些信,而是因為我相信你真的愛我,抱歉,懷疑你是我不對」
 
「小傻瓜」李成烈抹去人兒激動的淚水,拍拍他的肩:「那你好好看吧,我就不打擾你了」
 
畢竟,那是金明洙在遇見他之前的世界,他不想打擾。
 
「還有,酥」李成烈走到門口,回頭望他:「我不去歐洲了」
 
「烈?」人兒驚愕。
 
李成烈微微一笑:「除非你想通了,心甘情願的同意我去,不然我就不去」
 
說罷,留下已經忍不住感動落淚的金明洙走出去。
 
離開房間,聽見人兒在房間裡發出陣陣愉悅的笑聲,想必是看到了開心的地方。畢竟金明洙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啊,比起自主自立,更希望有朋友在身邊吧。
 
李成烈盤算著,如果能把金明洙的父親接來就更好了。可是最近繼承人的問題一直鬧的很兇,把金明洙牽扯進來就已經很不妙,在這個節骨眼上接個人過來太引人注目了,風險也太大,只能過一陣子再說。
 
坐在客廳裡,李成烈想起方才人兒的笑容,心裡一陣滿足。金明洙是真心的對他笑吧,就算金明洙最開始並不情願愛上他,可是只要自己付出真心,全心全意的對他好,金明洙也會動容的吧。
 
金明洙在房間裡時而哭時而笑,像極了孩子。李成烈想像著人兒的表情,也跟著笑了。
 
過了一個小時,金明洙突然急匆匆的跑下來,到了李成烈的面前,卻局促不安起來,欲言又止。
 
「怎麽了,酥?」李成烈看出人兒有心事。
 
「我.....有事.....想和你商量」金明洙底氣不足,眼睛盯著地板。
 
「好啊,什麽事?」李成烈微笑著望著他。
 
「我說了.....你別生氣」金明洙鼓足勇氣,抬起頭,直視李成烈的雙瞳,然後下定了決心,一字一句道。
 
「我要回家」
 
愛人的話如同利刃,在李成烈的心上捅了狠狠的一刀,他瞪圓了雙目,死死的扼住金明洙的手腕:「你說什麽?」
 
金明洙被男人突如其來的惱怒嚇住了,遲疑了好一會,才說:「我想回家」
 
「為什麽?」李成烈著急的詢問,一臉的疑惑與恐慌:「我對你不好嗎?還是我哪裡做的不夠,你說啊,我會努力改的」
 
「不是的」看到愛人這個樣子,金明洙心裡難過極了,他也想一直和烈在一起,但他知道的很,儘管烈說為了他不會去歐洲,但是自己絕不可能因為任性就讓烈陷入不利的境地。
 
商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看李成鍾居然要算計自己的兄弟,就能明白這個道理,他怎麽能叫烈多年的努力毀於一旦呢。
 
「那是什麽?」李成烈的瞳孔放大,驚慌失措,完全沒有了往日的風度,他不由得想起了李成鍾的話。
 
金明洙愛上我,真的是別無選擇嗎?
 
而現在,他想要去選擇別人了?
 
「不行,我不准」搖晃著金明洙的身體,李成烈嚴厲的說:「我不准你離開我,不行,絕對不行」
 
「烈。別這樣.....」金明洙覺得自己幾乎要落淚,但還是忍住,握住愛人的手,小心翼翼的安慰他:「我沒有想要離開你,我只是想回去看看父親。朋友在信裡都有提到,父親的病情突然加重了,我放心不下」
 
「這不可能」李成烈不接受這樣的說法,他一直令人嚴密觀察金明洙父親的狀況,病情如果有了變化他不會不知道。
 
「可是每個朋友的信裡都這麽說,不可能是假的」
 
金明洙的話反而加重了李成烈的懷疑,怎麽可能偏偏在這個時候病重,未免也太巧了,而且所有人都提起這件事情,反而更讓人懷疑。恐怕是自己大意了,應該有人早他一步,在金明洙的朋友中散播了假消息,該死的,居然料到了自己的動向。
 
「烈」金明洙埋頭在男人的胸前,輕聲慢語,卻很認真的說:「我不會離開你,我只是去看看父親,就回來,好不好?我知道你沒辦法和我一起去,正好你可以去看看你叔叔的病情」
 
「酥,這不是真的」李成烈肯定的說:「我叔叔和你爸爸同時病發,哪有這種巧合,這是別人想要引你過去,你不要上當」
 
「烈.....」金明洙皺起眉頭:「你在說什麽?你不想讓我去嗎?」
 
我當然不想讓你去。李成烈差點脫口而出,一想到李成鍾的話,他就不安。如果金明洙,回到了那個充滿誘惑的世界,而自己卻不在他的身邊,他沒有信心能讓金明洙一直忠誠。
 
金明洙一直在自己身邊,所以很多想法都被自己左右,突然讓他自由,他會不會突然對別人動心,這些都是未知數。
 
雖然,這也是個很好的考驗他們愛情的機會,但這也是一個賭,而他輸不起。他放不下這段千辛萬苦才得來的愛情。
 
久久等不到李成烈的回答,金明洙軟言好語的勸他:「烈,不管這是不是真的,我都要回去看看,父親是我唯一的親人了,我不想失去他。不回去看看,我無論如何都放心不下。」看到李成烈的眉頭皺起,他便將愛人的手放在自己臉上:「你也不想看我不開心,對不對?」
 
李成烈沈默了好久,才憋出一句氣話:「你就這麽想離開我?」
 
金明洙好話說了一籮筐,卻只等來這麽一句,心裡也免不了有些慍氣:「烈,你不要像個孩子一樣,你不是也說過放我自由了嗎?為什麽不准我回去?」
 
「我像孩子?」李成烈冷笑道:「原來我在你心裡就是這樣的。所以你不會喜歡一個孩子對不對,那你也不必裝作喜歡我」
 
「烈。你在說什麽,你不要斷章取義好不好」金明洙厲聲道:「你明知道父親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難道我對你來說就不重要?」李成烈毫不留情的打斷了他的話,狠狠的瞪著他:「我為了你,可以不去歐洲看叔叔,你難道就不能為了我不去看你父親嗎?」
 
「這不一樣」金明洙不想再爭吵下去,於是轉身就要離開,卻被拽住。
 
「有什麽不一樣」李成烈如同受傷的野獸,眼神中全是悲傷和憤怒:「那我倒要問問,到底在你眼裡,你父親和我,哪個更重要?」
 
「烈?」金明洙驚呆了,他萬萬沒想到李成烈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同時也生氣起來,使勁甩開李成烈的手:「你怎麽可以這麽說,你在懷疑我對你的感情?」
 
「我怎麽就不可以這麽說?」李成烈不屑的笑了:「你沒辦法回答我,不是嗎?」
 
「我.....」金明洙的怒火也油然而生,男人簡直有些無理取鬧。
 
「說啊,你不說,因為你認為你的父親是最重要的,而我只是可有可無罷了,不是嗎?」
 
「對」金明洙被逼到無話可說,終於說出連自己都難過的話來:「我只在乎我的父親,根本不在乎你,這下你滿意了?」
 
這一句話出口,兩人都愣住了,然後是很久很久的死寂。
 
突然間靜得可怕,金明洙後悔極了,他也是逼急了才會那麽說,現在非常的後悔,想到這裡,眼淚開始簌簌的下落,大廳裡只有他的哭聲迴盪。
 
李成烈低下頭,金明洙看不見他的表情,只見他緩緩的轉身,然後上樓。
 
「烈」金明洙哭的追上去,卻不知道說什麽,只好道歉:「對不.....」
 
「夠了」男人的聲音充滿絕望:「夠了,你什麽都不用說了,我最後問你一次,你真的要回去?」
 
金明洙雖然難過,卻還是堅定的答:「是」
 
男人整個人顫抖了一下,然後冷冷道:「你覺得我會讓你走嗎?」
 
金明洙毫不猶豫:「你會」
 
「為什麽?」
 
金明洙心裡的那句話藏了那麽久,此刻幾乎迫不及待的要破殼而出,然而他看到愛人那般的難受,卻無法開口。
 
烈,你不知道,我見父親,並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你啊。
 
想了很久,金明洙還是張了口,說出那句讓李成烈幾乎崩潰的話來。
 
待續.....
 
020281DA5396D1EB2F6C79818C8AF8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