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洙呆坐著,木然的望向手中,是男人剛才給他的手機。

 

他仍然有些疑惑,不明白男人的第一個動作為什麽是把手機塞給他。

 

他打開手機,想看看方才照的那些照片,突然看到一則簡訊。

 

對了,逃跑的時候的確是響過來著。

 

打開來。

 

剎那間,淚流滿面。

 

那是一張照片,並沒有什麽奇怪,畫面上只是一枚石幣罷了。

 

石幣斜躺在階梯上,可是拍照者煞費苦心的抓住了一個特別的角度,使石幣看起來好像被夾在階梯的縫隙中豎立起來一般。

 

「好吧,如果它立起來呢,我和烈就會永遠在一起」

 

自己當時是這麽說的。

 

金明洙想起了那些話。男人曾經一遍一遍在他耳邊對他輕聲的低語,溫柔的闖進心底。只是他從來就沒有當真,他以為這只是男人的藉口,男人敷衍他的謊言罷了。

 

「能讓酥高興,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我不會讓酥離開我的」

 

「我想永遠守護著你,酥」

 

「我愛你」

 

眼淚淅淅瀝瀝飄灑下來,弄濕了屏幕,金明洙含著淚,翻看那些照片。

 

那些他們牽手相視而笑的,親吻的,甜蜜的照片。

 

明明只過了不到半天,卻覺得那麽遙遠,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情。

 

而他們的愛情,再也無法挽回。

 

眼睛模糊了,屏幕也模糊了,霧濛濛的一片不知道到底不清晰的是自己還是眼前的一切。

 

緊緊抓著手機,心如刀割。

 

幸福,在最臨近的時候,離他而去了。

 

金明洙沈浸在悲痛和懊悔中,絲毫忘記了旁邊還有人的事實,他摸著胸口的玉,上面彼此的名字依然清晰可見。

 

..........

 

默念著愛人的名字,突然手中的玉被一把奪了過去。

 

「哦?很好看啊,是烈送的吧」李成鍾看一眼手裡的東西,就往懷裡揣。

 

「還給我」金明洙伸手去討,卻被李成鍾推開。

 

「別忙,我可是在救你呢」李成鍾依然笑著:「想好了沒有,你也知道烈不可能原諒你了,要不要考慮和我合作」

 

金明洙的目光堅定,從牙縫裡擠出憤恨:「絕對.....絕對不會和你這個居心叵測的人合作的,你只會害了烈」

 

「是嗎?」李成鍾不屑的再次推開金明洙撲過來的手:「你要知道,如果不扳倒烈的話,就算你逃跑多少次都沒有用,他有得是錢把你找回來,只有和我合作,我才可以讓他失去權勢,再也無法去騷擾你」

 

「你果然在打壞主意」金明洙瞪著他:「你覬覦烈的產業」

 

「本來就應該是我的東西」李成鍾原本燦爛的笑臉暗淡下去,彷彿被戳到痛處,皺起眉頭,有些怒氣的抓著金明洙的肩膀:「那本來就是我的,本來這地位,這權勢,這些都應該是我的,是他,是他奪走了原本屬於我的東西,明明我才是本家的孩子。如果沒有他,我怎麽會淪落至此」

 

「哼」金明洙只是扭過頭,看也不看他。

 

李成鍾怒瞪著他:「為什麽不看我,你和那些傢伙也一樣。只會對有權有勢的李成烈搖尾乞憐罷了」

 

金明洙仍然不理他。

 

李成鍾沈浸在自己的氣憤中,又道:「以前都討好我,一旦知道我失勢,知道我失去了繼承人的身份,全都湧到了李成烈那邊.....明明本來是我的,從小誰都是這麽說的。可是那個傢伙出現,改變了一切,所有人都拋棄了我,連父親也是,說什麽烈的能力更適合繼承產業.....就這麽剝奪了原本屬於我的東西.....如果不是他.....不是他的話.....」說著拳頭攥的緊緊的。

 

金明洙這才抬眼看了他一眼:「你這個可憐蟲」

 

「你說什麽?」李成鍾怒了,抓著金明洙的手舉起來:「別以為烈喜歡你我就不敢動你」

 

「難道不是嗎?」金明洙哼了一聲:「你在嫉妒烈」

 

「沒有」李成鍾使勁用力一摔,金明洙被推到了地上,仍然冷笑。

 

「果然,你就是在嫉妒烈」

 

「你.....」李成鍾死死的盯著他,似乎要將他生吞活剝一般。

 

金明洙迎著那目光,一點也不畏懼。

 

漸漸的,李成鍾眼裡的戾氣消減下去,他將金明洙拉回到原位上:「你很有勇氣」

 

「可是你是個膽小鬼」

 

「你說什麽?」李成鍾努力壓制著怒火。

 

「不是嗎?」金明洙開始看不起這個人:「明明嫉妒烈嫉妒的要死,不敢光明正大的說,只能背地裡用齷齪的手段」

 

李成鍾聽完,沒有反駁,卻笑了。

 

「金明洙,我原來以為你不一樣,原來你和那些傢伙一樣,都那麽膚淺」李成鍾苦笑著:「只不過因為李成烈的地位,就維護他,你和那些人一樣,看中的只是他的錢罷了。他有錢,你就是他的,別人有錢,你就是別人的」

 

金明洙側過頭望了他一眼,淡定的說:「就算烈只是一個窮光蛋,我依然愛他,而你,就算你有家財萬貫,我也不會向你屈服」

 

看得出,李成鍾聞言,身體一震,聲音有些顫抖:「你騙人,現在烈有錢,你才故意這麽說,如果他真沒了錢,你會看他一眼嗎?」

 

金明洙已經不想和這個人爭辯,他搖搖頭,不再理他。

 

然而李成鍾卻扳過他的肩膀來,逼迫他望著自己:「你是說謊的對不對,烈曾經那麽對你,你不可能愛他的」

 

金明洙閉上眼,只當李成鍾不存在。

 

李成鍾的語氣裡帶著苦澀,然後鬆了手:「哼哼.....李成烈.....你果然奪走了我的一切,連我唯一動心的人也.....

 

說完,他抬起頭,臉上是金明洙第一次見他時的爽朗笑容:「金明洙,你喜歡聽故事嗎?」

 

金明洙皺起眉頭:「你想說什麽?」

 

李成鍾背過身去,不讓金明洙看到他的表情:「我和烈時常打賭,有輸有贏,不過,有一次讓我記憶最深」

 

「賭?」

 

「從小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很相似」李成鍾嘆了口氣:「不過最後所有人都會把好的給他。所以我一直很想擁有烈沒有的東西」

 

金明洙並沒有用心聽,他的心早就隨著李成烈飄走了。

 

「不過我沒有想到,我們會同時對一個陌生人一見鍾情。於是我們打了個賭.....」李成鍾說到這裡,又問:「你不會真的以為在賭場碰到烈是碰巧吧」

 

「啊?」聽到烈的名字,金明洙回過神來。

 

「算了」李成鍾發現金明洙根本沒有聽,心裡一陣失落,可是惡劣的笑容又湧現出來:「好好考慮吧,能讓烈無法再打擾你正常生活的人只有我哦」

 

李成鍾站在走廊裡,拳頭捏的咯咯直響,金明洙之前的話還迴盪在他的腦海中。

 

「我不會背叛烈的」

 

聽到這句話的剎那,他的妒火再次燃燒,於是毫不留情的揭開了金明洙的傷疤。

 

「他曾經強迫你,他曾經對你做過那麽多無恥不可原諒的事情,難道你忘了嗎?」

 

他不明白,金明洙為什麽可以斬釘截鐵的說。

 

「我原諒他了」

 

你怎麽會這麽輕易就原諒他。

 

你怎麽可以.....你怎麽可以這樣愛他。

 

「可是現在,你知道你會面臨什麽吧,也許最近你嚐了一點甜頭就得意忘形了,烈會再度傷害你的」

 

他當時這樣告誡金明洙,金明洙卻說他不在乎。

 

「就算被烈傷害,我也要留在他的身邊」

 

為什麽,這到底是為什麽。

 

到底他比我強在哪裡,為什麽所有人都要維護他。

 

他惱怒的瞪著金明洙,金明洙卻只是笑,淡淡的卻不失堅定的笑容。

 

「你這種人不會明白的,因為你不會真心的去愛別人。不管烈如何對我,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我相信烈不會再那樣對我。我也會讓烈相信,我再也不會離開他了」

 

真心?

 

他冷笑。

 

你怎麽知道我沒有真心的愛過人。

 

金明洙,只是你的心裡只有一個影子,其他人你都視而不見罷了。

 

「成鍾少爺?你怎麽在這?」路過的秘書打斷了李成鍾的回憶。

 

李成鍾嚇了一跳,但瞬間便恢復了往常的笑容:「我來找烈,有些事情」

 

「哦,總裁就在裡面呢」助理露出擔憂的表情:「可是從他今天過來,好像就一直悶悶不樂的,把自己一個人關在辦公室裡,也不看任何文件。

 

李成鍾當然知道,不過還是裝作驚訝的樣子:「是嗎?出了什麽事了?」

 

助理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不過他現在誰也不見。但是我覺得成鍾少爺不是外人,應該可以去勸勸總裁吧」

 

「我會盡力的」李成鍾的目光落在助理手裡:「你要給烈送水嗎?」

 

「是啊,總裁在裡面好久了,不知道裡面的水喝完了沒有,所以我才.....

 

「我拿進去就好」李成鍾從助理手裡接過杯子:「如果你進去,萬一烈正在火頭上,你豈不是遭殃」

 

「說的也是」助理點點頭,不過還是笑:「不過頂多發發火吧,總裁是個很有魄力也很明辨是非的人,唯才是舉,不會因為這些小事就隨便撤人職務的。雖然很多時候手法太過強硬,但是在這些繼承家族產業的少爺們之中,算是難得的人才啊」說完又補充:「當然,和那些任性的繼承人相比,成鍾少爺您和藹可親,又很熱心,也是很好的人呢」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李成鍾諾諾道:「可是我不是繼承人」

 

「欸?您說什麽?」助理沒聽清楚。

 

「沒什麽」李成鍾依然笑臉迎人:「我是說,其實烈在某些時候也是很親切的,並不光是強硬而已」

 

「是啊」助理贊同:「特別是這一年間,好像突然變得溫柔了不少呢,笑的也多了,我們還猜想說是不是總裁談戀愛了呢。當然,記者都挖不到的小道消息,我們更不可能知道了」

 

「說了這麽多,我該進去了」李成鍾和助理告別,一轉身笑容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本該是我的產業才對,你本該叫我總裁才對,都是那個傢伙,那個傢伙他奪走了我的一切。

 

金明洙的話一次次在耳邊迴響。

 

「你這種人不會明白的,因為你不會真心的去愛別人。不管烈如何對我,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我相信烈不會再那樣對我。我也會讓烈相信,我再也不會離開他了」

 

 我不明白?

 

是你太過天真吧。既然你認定了烈不會再對你做出過分的舉動,如果他真的做了,你又會如何呢。

 

李成鍾露出狡黠的笑容,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粉末,打開來小心翼翼的全數倒進杯中,然後輕輕晃了晃杯子,水色依然清澈,看不出來。

 

很好,金明洙,你就後悔吧。我相信不久你就會哭著求我救你的。

 

「烈」李成鍾走過去,將杯子放到桌上:「你一直坐在這裡?怎麽不回家」

 

李成烈原本沈浸在一個人的思緒裡,聽到有人進來,皺起了眉頭,看到是李成鍾,眉頭慢慢的緩開。

 

「這裡挺好」他淡淡道,沒有道出真情。

 

「少來了」李成鍾依舊裝作全然不知的模樣,拍拍李成烈的肩膀:「你知不知道你這模樣嚇壞了那群拿工資的人啊,拜託你發脾氣啊,生悶氣也好別在公司裡嘛,可是會嚇到人的」

 

李成烈沒有反駁,他神情憔悴,原本銳利的目光變得空洞。

 

李成鍾湊近了點「能讓你這樣的人,實在太少了.....莫非是金明洙?」他突然拖長語氣,有些試探的意味。

 

李成烈長吁一口氣,點了點頭。

 

「他又怎麽了?」李成鍾繼續裝傻:「你們昨晚不是還一起約過節嗎?還叫我給你拿材料呢,對了,我把材料交給管家了。昨晚怎麽了?我看到他在巷子裡,你很不開心啊」

 

李成烈搖頭,並沒有說出逃跑的始末,只是說了一句心裡話:「我.....不想回去」

 

「啊?為什麽?」

 

.....」李成烈痛苦的閉上眼:「我怕.....見到他的時候,我會忍不住.....會被憤怒驅使.....會做出我不該做的事情.....我怕.....我再次傷害到他.....

 

這答案讓李成鍾一愣,想起了金明洙的話。

 

李成烈的確是變了,現在的他,寧可折磨自己也不願傷害金明洙。

 

李成鍾頓時心生恨意,他本不信金明洙的話,卻不幸被言中,讓他大受打擊。

 

他不信,也不願意相信這兩個人是真心相愛。

 

然而他卻是笑,將水杯推近了些:「別想不開心的事情了,先喝口水吧」

 

看到李成烈毫不遲疑的喝了下去,李成鍾的心開始笑。

 

既然你們的想法如此吻合,我非得看看這件事情發生後,你們又會如何反應呢?

 

李成烈,你不是說你不想傷害金明洙嗎?

 

當你發現你又再次做出了錯事,你會怎樣呢?

 

還有金明洙,我要你徹底收回你不會離開李成烈的話。

 

待續.....

 

 21C3A62DEAC31A3A672671EBE89BE8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