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洙躺在床上,無聊的撥弄著遙控器。
 
已經過了凌晨,男人依舊沒有回來。
 
打了個哈欠,隨手調到經濟頻道,那隻烏龜居然又出現在畫面裡。
 
「昨晚十一點,韋氏企業正式宣告破產。該企業從去年因經濟滑坡開始負債,今年再度向銀行貸款投資,將全部希望寄託在這次的嘉實計劃中,該企業老總之前也對媒體宣稱有有九成以上希望。可是昨晚的投標會議徹底打破了他的謊話,最終李氏集團以一面倒的局勢拿下這個計劃。畫面中正是韋氏企業原負責人被債主追趕的情況.....」
 
活該。
 
金明洙咯咯的笑。
 
他當然沒有出賣李成烈,給那隻烏龜的,不過是一卷空白膠卷罷了。
 
在床上滾了兩下,忍不住埋怨男人。
 
怎麽還不回來。
 
難道還有什麽慶功宴不成?
 
好想他。
 
突然門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幾乎是跑著奔上樓梯,然後朝著這裡狂奔。
 
金明洙還沒反應過來,門外的人已經衝進來,將他舉起來,歡快的抱著在空中打轉。
 
「烈.....幹嘛.....放我下來」
 
李成烈將金明洙抱在懷裡,兩腳懸空,就這樣抱著他原地轉圈。
 
他實在是太高興也太興奮,所以一路上都想著快點見到人兒,擁抱他,親吻他。
 
「烈.....」金明洙依然搞不清狀況,男人已經對他又啃又親,又摟又抱的,彷彿有天大的喜事,根本聽不進去。
 
金明洙也就由了他,或許是拿下這個計劃,男人才這麽高興吧。
 
不過他沒想到有人會為了工作興奮成這樣。
 
他沒有背叛自己,他沒有。
 
會議一結束,李成烈就立即明白。
 
他誤會了金明洙,一直誤解了他。
 
他滿心的歡喜,也滿心的愧疚,也滿心的想念。
 
原來這個人,柔弱的外表下有著那麽堅強的心。
 
這個人,原來是那麽的值得自己信任。
 
這個人,原來對自己那麽好,自己卻從不知曉。
 
他本不該誤會自己最愛的人,更不該猜忌。
 
可是他已經做了,他對最愛的人做了最不能原諒的事情。
 
可是人兒卻為他守著最後的尺度,人兒原諒了自己對他做的一切。
 
李成烈發現,他越來越為這個人痴迷,越來越愛他,特別是這個人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值得他付出一切。
 
「對不起.....對不起」緊緊抱著人兒,感動早溢滿心田。
 
他發誓,再不會懷疑自己所愛的人。
 
因為金明洙是那麽的應該被他信任,那麽的值得相信,是自己一時糊塗,居然沒有看清這點。
 
「怎麽了?」金明洙依然被蒙在鼓勵,嗤嗤的笑了:「烈好像傻瓜哦」
 
「對,我是傻瓜」李成烈摟的更緊了,兩人親密無間。
 
「烈.....」金明洙沒有掙扎,卻在他耳邊嘟起嘴:「咯,你要這麽抱多久,起碼讓我踩著地好不好,這樣懸在空中好奇怪」
 
李成烈這才輕輕的放下金明洙,等他一著地,捧著他的臉又是一陣猛親。
 
「和我道歉什麽?難道你親了隔壁的大媽了?」金明洙環住男人的腰。
 
男人笑笑:「我回來晚了」
 
「我才沒那麽小氣」
 
「你當然沒有」男人瘋狂的親吻人兒美麗的唇和精緻的臉頰:「酥是最好的,只是我以前不知道」
 
「哦?」金明洙瞇起眼,不放過佔便宜的機會:「既然我這麽好,你就該表示表示才對」
 
男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酥要什麽我都會給的」
 
「說的好輕鬆」金明洙故意刁難,指著天上那彎明月:「那我要月亮」
 
原以為會難住男人,結果男人不慌不忙的拿出手機,對準月亮拍照。
 
「哇,好奸詐」金明洙跺腳:「不算,你耍賴」
 
「這個也算哦」男人抱住人兒:「你自己要月亮的」
 
「你自己說我要什麽你都給的」
 
是的,他下定了決心,滿足人兒的一切要求,他虧欠人兒的太多了,也讓人兒因此失去太多,他決定一件一件彌補回來。
 
「哼」人兒嘟起嘴,扭頭:「反正你不好」
 
「我怎麽不好了?」雖然知道人兒沒真生氣,還是要哄。
 
「我這麽漂亮,你不拍我卻拍月亮」
 
「哦?」男人淺笑,攬過人兒的腰:「連月亮的醋你也吃」
 
「還不是因為你.....」
 
男人寵溺的舔了舔愛人的下顎,引來人兒一陣歡笑。
 
「別以為這樣我就放過你了」
 
「那我用其他的誠意表示好了」男人突然收斂了笑容,認真的喚他:「酥」
 
「嗯?」
 
「你不喜歡保鏢跟著你吧」
 
「.....」
 
金明洙不說話,不過他相信男人知道,沒人會喜歡被二十四小時監視的。
 
「那以後,你出去可以不帶保鏢了」
 
「欸?」
 
男人把下巴放在金明洙的肩頭:「不過我希望酥還是有個人陪著,管家也好,女傭也好,張醫生也可以。畢竟你人生地不熟的,還是注意些好」
 
酥,一直以來,都是我狹隘的自私,才想把你緊緊栓在身邊,都是我的錯。我誤解了你,現在我給你最大限度的自由,請你開心些,更開心些。
 
李成烈望著金明洙,看得到人兒滿面狐疑。
 
金明洙的確很吃驚,男人為何突然這樣放寬了限制。可是看男人真切熱忱的目光,不含雜質,不容人不相信。於是他點點頭:「嗯,我會帶個人一起的」
 
「那就好」男人的笑容綻放開來。
 
金明洙回過頭,望著男人,這個讓他無法平靜的人。
 
然後他仰面,微微踮腳,親吻男人。
 
空氣裡都是曖昧溫暖的氣息,猶如男人叫人眷戀的唇。
 
「烈」
 
「嗯?」
 
「為什麽突然對我這麽好」
 
「哦?」男人給了金明洙一個意外的答案:「我不是一直這樣的嗎?」
 
「一直?」金明洙暗暗吃驚,的確,以前男人對他也不錯,但是,總覺得氣氛和現在不一樣。
 
「因為以前酥老是反抗我,所以我才會生氣」
 
是嗎。
 
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固執,自己的倔強。
 
金明洙忍不住迷惑,難道,是自己錯了嗎?
 
男人對自己一直不錯,難道是自己一直誤會了他,是自己一直磨光男人的耐心嗎?
 
男人見金明洙發呆,敲敲他的腦袋。
 
「別光顧發呆,還記得下午說的吧」
 
「下午?」
 
「懲罰呀」
 
「欸?喂喂.....」
 
月兒高掛的夜晚,果然適合翻雲覆雨。
 
夜涼如水,兩人相擁而眠,正如所有陷入熱戀中的情人一樣。
 
唯一不同的,便是各懷心事。
 
或許這就是同床異夢吧。
 
明明閉著眼,卻誰也沒有睡著。
 
李成烈想了許久,決定將腦中的想法變為行動,於是輕手輕腳的起身,走了出去。
 
「成鍾。還記得我們上次的賭約吧」李成烈站在走廊裡,放低聲音,生怕吵到人兒。
 
「嗯?」李成鍾吃了一驚,這件事過去那麽久,他沒想到李成烈會再提起。
 
「你說輸了就會聽我的話吧。那你就回國去接手南部的公司吧。叔叔也會放心」
 
李成鍾雖然極不情願,可也不能反悔:「好吧好吧」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你要幫我」李成烈將心裡的想法原原本本的說出來:「我知道酥的父親就在南部,你正式接手公司前去把他接過來。另外幫我聯繫最好的醫院,我聽說酥的父親身體一直不好,過來之後先做個檢查然後進行治療。以美國的醫療技術,應該不是問題」
 
李成烈覺得。
 
他欠酥的太多了。
 
所以要盡一切他能想到,能做到的方法去彌補。
 
雖然李成烈不希望有人來打攪他們的兩人世界,但是酥應該很關心他的父親,所以他想接酥的父親過來一起住這樣酥也會高興吧。
 
男人一離開房間,金明洙就睜開了眼,望著天花板思量著。
 
可惜他和男人的想法全然不同。
 
看男人的口氣,這次似乎是真心准他只帶一人,可是就算如此,商業街裡那些耳目還是麻煩。
 
其實出了別墅,保鏢不是最礙事的,倒是那些想要巴結李成烈的人,就算李成烈拒絕,依然會討好自己。這是沒辦法的。
 
必須找一個辦法,讓他們暫時轉移對自己的注意力。
 
昨天下午,他就隱隱覺得有些不對,回憶起來,這異樣的感覺愈是明顯,可是他始終想不起,到底哪裡不對勁。
 
「醒了?」李成烈回來,發現金明洙在床上眨眼,走過去摸摸他的臉頰:「想什麽呢?」
 
「沒什麽」金明洙又撒了個謊:「只是覺得你最近對我太好」
 
「我不是說過了嗎?」男人重新躺回金明洙身邊,摟住他:「我對酥的心意,從來沒有變過。只是酥以前總是拒絕我,才會對酥發火」
 
「哦?」金明洙轉過頭,半笑半認真的問他:「那以後我乖乖聽話你就會對我很好?」
 
「很好很好」男人寵溺的摸摸愛人的頭:「好了,再睡會吧,現在已經過了凌晨兩點了,今天晚上我們出去」
 
「出去?」金明洙一聽到這個詞,馬上皺起眉頭。
 
男人知道他誤會了,馬上補充:「不是去聚會」
 
金明洙的眉頭這才平復了,閉上眼,親吻男人的額頭:「晚安」
 
「晚安」
 
金明洙笑了,笑容後有一絲淒涼。
 
男人不知道他剛才沒問出口的那半句話。
 
如果我不順從你,你又會像以前那樣對我嗎?
 
男人總是忙碌的,所以早上依然很早就出去了,金明洙一面在床上看地圖,一面在腦子裡溫習那些場景。
 
撤掉保鏢,雖然對逃跑沒有多大幫助,還是鼓舞了他,讓他逃跑的信心更足了一些。
 
背的差不多了,張東雨如期而至,昨天他在商店裡,偷偷給張東雨打了電話,畢竟一大筆錢放在自己這裡,太不放心,所以叫張東雨借著複診的名義上門。
 
「中秋祭?」金明洙看著張東雨帶來的傳單,拋出自己的疑問:「你覺得這是最好的機會?」
 
張東雨點點頭:「到時候會有很多人在中央廣場慶祝,擁擠的時候趁機逃跑,而且因為人多,很容易混進人群,也不會被輕易抓出來。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也很充裕,而且我朋友的房子在附近的街上,可以暫時到裡面藏起來」
 
「聽起來的確不錯」金明洙表示贊同,可是這並不容易。
 
「很困難嗎?」張東雨見金明洙面露難色。
 
「的確」金明洙點頭:「保鏢很容易甩掉,但是那些商店裡盯著我的人就不好辦了,況且節日商場一定會促銷,會有更多的售貨員和人手,脫身實在很難」
 
「也是」張東雨嘆了口氣:「真可惜,很難得的機會」
 
「謝謝你,張醫生」金明洙笑笑,看的張東雨愣了。
 
「怎麽了?」發現對方直勾勾的盯著自己,金明洙有些奇怪。
 
「啊.....沒什麽」意識到自己有些失禮,張東雨不好意思的收回目光:「我只是在想.....」
 
「想什麽?」
 
「想.....你為什麽不傷心」
 
「傷心?」金明洙眨眨眼,不解的問:「傷心什麽?」
 
「這麽好的機會,錯過了,你不是應該傷心嗎?至少我以為你會難過,可是你看起來,好像連失望也沒有。明洙.....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張東雨遲疑了一下,一字一頓:「你.....真的想逃跑嗎?」
 
「張醫生」金明洙又笑了:「你在開什麽玩笑。如果我不想逃跑,就不會兜這麽大的圈子了」
 
「可是.....我真的很疑惑」這個正直的醫生終於說出自己長久的疑問:「明洙,你是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人,我總覺得如果你真的下了決心逃跑,以你的才智,早就不在這裡了.....」
 
「醫生.....」金明洙打斷了他的話,然後刻意轉移了話題:「我的父親如何了?」
 
「已經轉院了。你不用擔心,只是經費上.....」
 
金明洙馬上拿出藏匿的錢:「這是兩萬五千美金,應該夠父親治療了」
 
「明洙.....」張東雨很驚訝的打量他:「你哪來的這麽多錢.....還有.....這麽多錢你就這麽交給我.....」
 
「醫生是個值得信賴的人」金明洙把錢遞給他:「至於錢的出處,現在不便說」
 
「明洙.....」張東雨嘆了口氣:「你果然是個太聰明的人。其實.....你並不那麽想逃.....」
 
「張醫生,您抬舉我了」金明洙再次打斷了他的話:「我其實不聰明,只是個傻瓜而已」
 
一個,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卻還執迷不悟,沈淪在他的懷抱裡無法自拔的傻瓜。
 
待續.....
 
7723B2367FEF010D9E2254CE17B15F2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