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到市內最大的影院,金明洙自然有自己的打算。
 
影院裡出口很多,人也很多,更重要的是──電影開場後,一片漆黑。
 
掌握好各個出口和電影變暗的時間,一定可以逃出去。
 
當然,他不希望自己觀察的時候有其他人發現。
 
於是交代管家,多買幾張靠在一起的座位票,他不希望旁邊有人。
 
可是管家還沒動身,影院的負責人就走了出來,用一口流利的韓文恭恭敬敬的問金明洙。
 
「請問是金先生嗎?」
 
金明洙一愣:「認錯人了吧,雖然我也姓金,但應該不是您找的那位」
 
對方卻笑得更燦爛了:「我沒有認錯,您就是金明洙先生吧。您的專人包廂在樓上,請隨我來」
 
「我的?」金明洙大吃一驚,馬上問管家:「這些是烈安排好的?」
 
管家搖頭,表示不知道,卻一點也不驚奇。
 
金明洙忍不住問負責人:「請問,是誰訂了包廂嗎?」
 
負責人十分友善的笑:「並沒有。是我們的老闆吩咐的」
 
「老闆?」
 
「這家影院是雷斯集團的產業,老闆說之前在聚會上見過金先生,所以吩咐,如果金先生來此。不僅要好好招待,也要提供專人服務」
 
「那你.....怎麽知道是我?」金明洙又問。
 
「老闆有給我您的照片,門口有攝像頭,您一進來我就認出來了」
 
「原來如此」金明洙明白了,然後跟著負責人上了樓,保鏢們守在門口,他和管家進了專人包廂。
 
這裡的位置果然是最好的,不僅看的清楚而且隔音效果好,完全聽不到外面的嘈雜,包廂內有各種食物飲料,還有廁所和換衣間。
 
果然服務周到,可是金明洙開心不起來。
 
在這樣的包廂裡,怎麽可能逃跑。
 
然後金明洙去了市內最大的商場,一共有三十層高,從瑣碎的生活用品到高檔首飾各類物品齊全。
 
「歡迎光臨,金先生」售貨小姐笑盈盈的上前:「需要什麽,我可以幫您」
 
金明洙再次吃驚,不過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所以很快冷靜下來:「你知道我?也是你們老闆吩咐的?」
 
「金先生真是聰明」小姐嘴甜的很:「真人比照片上還漂亮呢,老闆在聚會上見過您」
 
金明洙勉強的點了點頭。
 
接著,在高檔的服裝專賣店,飾品店,都出現了同樣的情形。
 
金明洙實在忍不住了,扭頭問管家。
 
「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管家慢悠悠的回答:「商界的人都會將商界政界權貴身邊的人拍下來,然後交代給自己的下面的人,讓他們好好討好,這樣可以藉機討好自己的商業夥伴。關係拉好之後,有時候還可以探到一些商業機密」
 
「也就是說,他們都想利用我,因為烈的關係」金明洙皺起眉頭,看來他不過參加了一次聚會,就被這些狡猾的商人盯上了,想著從自己身上撈到李成烈的好處。
 
管家點點頭:「請不要客氣,他們會不遺餘力的滿足您的要求」
 
「會嗎?」金明洙有些懷疑,不信他們會做的很過火。
 
「主人以前出席任何宴會,從來沒有帶過伴侶,您是第一個,所以他們肯定認定了您對主人的重要性」
 
第一個嗎?
 
金明洙咬著嘴唇。
 
李成烈,你這個大笨蛋,幹嘛要把自己的弱點這麽大方的露出來呢?
 
難道,真的只為了我開心.....
 
「您一共買了十一件物品,分別是.....」服務員認真的核對:「一共是.....我們給您打了六折,馬上會派專人送到府上」
 
管家說的沒錯,這些人搖著尾巴,盡力討好自己。
 
金明洙自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受到VIP對待,有些興奮,有些新鮮,又有些無奈。
 
烈,你到底是在怎麽樣的環境下生存的呢,看著這些人諂媚的嘴臉,我難以想像你日日過著爾虞我詐的日子,然後努力的生存下來。
 
金明洙嘆了口氣,旁邊的人馬上問:「怎麽了,金先生是累了嗎?我們有專人休息室.....」
 
金明洙搖搖頭,苦笑著。
 
這時候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雖然這些人討好自己到了極致,不過最終是為了討好李成烈,那自己要是在這些場所逃跑了,他們也會努力的尋找自己的。
 
想到這裡,金明洙倒吸了一口冷氣。
 
才走了幾條街,他就已經了解到,那天聚會裡的人的勢力,覆蓋了大半個城市,這些最繁華的街道,可以說都是他們的,如果他們要幫李成烈,自己即使在外面,一樣是插翅難逃。
 
為了證實這點,他做了兩個實驗。
 
一個是這裡的人力。
 
「我的皮包丟了」金明洙面不改色的對身邊的導購員說,很快這位小姐就面如土色,如臨大敵,呼叫總台,說明了情況。
 
「金先生,您可以形容一下您的皮包的樣子嗎?」
 
「黑色,不太大」金明洙隨便編造了幾句,實在想不出了,也懶得說了。對方也不敢追問,戰戰兢兢的,生怕老闆到時候責怪下來,畢竟是在他們這裡丟了東西。
 
金明洙平生第一次見到,大型專賣店裡,六百餘人集體幫忙尋找一個子虛烏有的東西的宏觀場面。
 
連個包都這樣,何況是個大活人呢。
 
最後的結果是,店方道歉了十分鐘,好話說了一大堆,又送了兩個六千美金的包包,懇請金明洙不要追究。
 
另一個實驗,則是看看這裡的科技。
 
到了一家美容院,在五樓的花盆角落裡,偷偷將剛才送的兩個包塞了一個到幾乎看不見的角落。然後一臉正色的請店家尋找。
 
負責人調動電腦,金明洙才發現整個大廈裝了近兩百台攝像頭,可以拍攝到每個角落,五分鐘之後,工作人員就將皮包送了回來。
 
這兩點結合在一起,就是天衣無縫的牢房。
 
金明洙冷笑著。
 
男人永遠比自己要高出一籌,難怪在商界蒸蒸日上,在他面前耍小聰明真是不知所謂。
 
難怪男人要讓自己去參加聚會。
 
他原本就是有意要把自己展示給商界的人看,這樣,這些人也會變相的監視自己。
 
說什麽給自己想要的。
 
其實不過是把那所房子的監牢擴大,現在整個城市都是他的監牢。
 
他依然是被禁錮的金絲雀。
 
只是活動的空間大了一些而已。
 
男人,這就是你所謂的,給我我想要的嗎?
 
金明洙坐在房間裡冥思。
 
雖然之前的發現給了他小的打擊,但他並沒有喪失信心。
 
或者說,他是一個不容易絕望的人。
 
如果他不這麽堅強,早在男人將自己禁錮幾個月的時候就自殺了。
 
他卻挺了下來。
 
因為他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逃不出去。
 
他相信,缺的只是時間。
 
自己一定是漏掉了什麽,一定要用心的觀察。
 
閉上眼,開始在腦中搜尋一切有用的信息,努力在角落裡抓起被自己遺落的部分。
 
首先是那些該死的攝像頭,一定有死角。什麽地方絕對不會有那東西。
 
努力的想,今天出去,哪些地方沒有。
 
嗯,那個包廂沒有.....更衣間也沒有.....廁所也沒有.....還有私人的.....
 
對了,金明洙想起來了,也立即明白了。
 
只要一切私人用的休息室包廂等都不會裝攝像頭,雖然門口會有,但是也有拍不到的死角,廁所和更衣間之類的地方更不會有。
 
只要記住這些地方,找一條合適的路線,沒有問題。
 
那麽人呢,那麽多的人應該怎麽辦?
 
對了,人群。
 
在街上的人群裡,逃匿會方便的多,而且人太多很擁擠,抓住自己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過,就算自己沒有進店,門口的招待員也會遠遠的看到自己。
 
今天他就發現了,雖然自己還沒靠近,總有人已經遠遠的等著自己了。
 
那些人時刻注意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這樣的話,他一輕舉妄動還是會被發現。
 
一定要找一個他們會放鬆警惕的時刻,可是是什麽時候呢?
 
金明洙暫時想不到,但是他知道,一定有這麽個時刻。
 
「明洙少爺,張醫生來了」管家打斷了金明洙的思路。
 
「請他進來吧」
 
張東雨一進來,又和往常一樣,劈頭蓋臉的一頓關切的詢問:「你怎麽樣,腿好了吧,他最近對你怎麽樣?你沒再受傷吧,身體怎麽樣?」
 
「張醫生」金明洙咯咯的笑:「我的身體好不好不是應該你來告訴我的嗎?」
 
「對哦」張東雨不好意思的撓撓頭:「不過我看你最近的精神不錯」
 
「是嗎?」金明洙繼續笑:「那麽張醫生就看錯了,我最近的心情並不是很好」
 
「不好?」張東雨有些納悶:「為什麽,聽說你今天出去了,以後多出去走走吧,心情會好起來的」
 
「是啊」金明洙點頭。
 
「那個.....」張東雨望了他幾眼,這才小心翼翼的問:「最近.....你們的感情.....好像不錯」
 
「一般吧」
 
「那.....你還會逃嗎?」張東雨小心的看金明洙的表情:「畢竟你可以出去,逃跑的機會應該多了」
 
「未必」金明洙搖搖頭:「不過這的確是個機會,只是.....我還有放心不下的事情」
 
「放心不下?」
 
「對,這次又要醫生您幫忙了」金明洙注視著張東雨的眼睛,張東雨馬上臉紅起來:「我.....我會幫忙的,只要是我能做到的」
 
「我放心不下我家裡的人」金明洙寫下家裡的地址:「就算我真的逃跑了,李成烈肯定會去我家裡,我暫時不會回家,可是我的家人就受到牽連了,所以希望您能找在韓國的朋友通知我的家人,迅速搬家,並且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搬家地址」
 
「你家沒有電話嗎?」張東雨有些奇怪:「怎麽這麽麻煩呢,直接打電話就好了」
 
「不行,李成烈可能會監視我家的電話。他是一個心思縝密的男人,我家沒有什麽親戚在國外,如果電話記錄裡有國外的電話,肯定會懷疑的。所以張醫生,請你找您在韓國的朋友幫忙,最好偷偷的去,裝作送報紙或者市場調查員什麽的去通知」
 
「我知道了」張東雨點點頭:「我有不少同學在韓國,我會通知他們的」
 
「謝謝」金明洙露出微笑,張東雨的臉更紅了:「不.....不用謝」
 
張東雨想了想,又問:「可是你的父母失踪了,李成烈不是會加緊對你的監視嗎,萬一他懷疑呢」
 
「就算他懷疑也沒有辦法」金明洙嘆了口氣:「我不能把家裡人牽扯進來」
 
「那.....我會找一個做事認真仔細的朋友去通知他們的,絕對不會讓李成烈發現的,不然你不就慘了」
 
「醫生,您真是好人」
 
「不不不.....這是我應該做的,關心患者是應該的」張東雨頓了頓,又問:「那個.....你逃跑之後,會不會聯繫我」
 
「啊?」金明洙吃了一驚,隨即笑了:「開始的時候一定不會,風聲很緊我也不想連累醫生您,不過等事情淡了,我會去找您的」
 
「哦.....哦.....」張東雨高興的像個小孩子:「那就好,那就好」
 
「對了,我差點忘記了」張東雨掏出一個好看的方狀物來:「這個給你」
 
金明洙看了一眼,是一款嶄新的黑色手機。
 
「我沒李成烈那麽富有,所以只能買個便宜貨」張東雨不好意思的遞過去:「你拿著,如果有事可以報警或者給我打電話。以防萬一。我把自己的號碼存進去了,你記得,快捷鍵1是我的號碼,2是警察局的」
 
「謝謝,醫生,您真是細心。那麽作為回禮,我也要送您一件東西」金明洙拿出那個十字架:「這是我的上一任醫生送給我的,我現在轉送給你。把祝福和感謝也送給您,就算我逃跑失敗了,也還是要謝謝您」
 
「別.....別說這種話啊」張東雨樂觀的說:「就算一次不成功,以後還有機會」
 
「如果一次失敗了,醫生您就不要來了,因為會拖累您的」金明洙淡然的說。
 
所以,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這個,給我真的沒問題?」張東雨接過十字架。
 
「陳醫生是寬容的人,他不會介意我把他的祝福送給別人的。而且張醫生,您是好人,您更應該得到上帝的庇佑」特別是你這大大咧咧的性子,不小心點還真是不行。
 
 金明洙嘆了口氣,而我的命運。
 
 不能靠你,不能靠李成烈,不能靠上帝。
 
甚至不能靠任何人。
 
能依靠的。
 
只有自己而已。
 
只有自己。
 
所以無論成功與否,都是自己對自己負責。
 
待續.....
 

 2016-01-27-11-0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